close


f



J禁同人文,瀧翼,短文。

與真實人物、事件、團體無關。

如不了解J禁為何或無法接受者,請勿繼續閱讀,感謝!!






--


一定會開成美麗的花朵吧?

翼看著窗檯上那小小的花盆裡,冒出的兩片新綠,拿起桌上的水杯,輕輕地往裡面加了點水。


你知道嗎?我們總是期待花朵綻放,卻從來沒有想過,當那美麗的花朵出現在枝頭上時,也許便是一段生命的尾聲。


--


巡迴接近尾聲的某一天,翼終於和全場歌迷握手話別過後,在工作人員的蔟擁下回到後台休息室。

「啊!」

這時才想起來外套掛在握手的地方忘了拿,也不算意外啦……以自己的記性來講的話。

翼無奈地自嘲,自己走回方才握手的大廳。

工作人員行動迅速地將大廳收拾妥當,方才熱鬧滾滾的大廳現在空無一人,翼尋找自己方才順手掛在一旁的外套,卻發現連用來披掛的椅子都不見蹤影。

「唉……」

被工作人員收起來了吧?仔細想想自己出來找還真是多此一舉。

不過正當他還在長吁短嘆時,一個女孩子突然出現了。


那個纖弱的少女穿著T恤和牛仔褲,身材不算高挑,卻有一雙水淋淋的美目,現在看起來就像馬上要落淚了。

她左右張望著,像在尋找什麼似的。

「需要幫忙嗎?」

她的臉孔很陌生,應該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馬上離開的歌迷吧?

「呃……咦?!」

發現問話者是誰,她輕輕地抽了一口氣:「我……我出不去……。」

對方的緊張顯而易見,翼露出微笑,希望能稍稍安慰她的情緒:「大門口在那裡。」

「呃……我……」

那女孩順著翼手指的方向望去,目光卻停在指尖,竟是征沖了……

翼向她走去。

「還沒握到手嗎?」

少女很矮小,他得略微欠身才能好好和她面對面說話。

「咦?」面對翼伸出的手,她有點驚訝,猶豫了一下,也伸出那雙螢白纖細的手。

翼握住了,那細細尖尖的指尖被包進他修長的手指間,冬天剛用冷水洗過手的冰涼尚未褪去。

「謝謝你的支持!」露出溫暖的笑容,翼握著少女微微顫抖的手:「外面很冷的,出去要加件大衣。」

翼鬆開了手,正想回到休息室去。

「今井先生!」

「嗯?」

「你相信命運嗎?」

「什麼?」

少女的聲音細如蚊蚋,但距離不是很遠的翼並非沒聽見,只是問題太出人意表,他忍不住再確認了一次。

「你相信命運嗎?」

翼沈吟了半响,歉然一笑:「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

「嗯,我想是有命運這回事吧?」他聳聳肩:「但有些人覺得命運不能抵抗……,我不這麼想。」

「會很辛苦唷!」

「從來就不容易,不是嗎?」

少女微笑了。

「去年三月,你們曾經來過這裡。」

「我和瀧澤嗎?」

「嗯,朋友說很棒,我也應該來的。」

「你沒有來嗎?」

透明有如水晶般的聲音有些惆悵:「很可惜,我來不及看到。」

「沒關係的。」翼笑答:「我們還會再來的。」

「會嗎?」

也許不該說實話,應該說翼知道自己不該說實話,但他卻又不想撒謊……

「也許。」

少女跨了兩步,靠近原本已經打算離去的翼,再次向他伸出手,手中是一顆圓圓的果核。

「這是花開後剩下的東西,再怎麼美麗的花朵總有凋謝的一天,最後只會剩下這種東西。」

話題已經漸漸超出偶像與歌迷該有的對話,平常如果有這種狀況,翼應該要叫工作人員來處理才對。

但翼總覺得這個女孩渾身散發著一股淡淡的寂寞,於是他也伸出手。

接過果核看了看,這應該是一顆種子吧?

堅硬,沒有光澤的一個種子,他再度抬頭,女孩臉上的寂寞更深了。


「翼君?你怎麼在這裡?!」

走回大廳的工作人員不解地問:「大家在找你,要開會了。」

「啊!檢討會……」

翼回過頭想向少女道歉,整個大廳卻空蕩蕩地沒,只有他一個人。

出去了嗎?

翼想著,但應該不是這麼回事。

應該要害怕才對,但其實也還好。


翼把果核種在家中窗檯的小盆子裡,每天更換加濕器裡的水時,便把剩餘的水倒進去,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花,也不知道會不會再長出來,也許埋在深深的土裡,種子已經被悶爛了也說不定,化做春泥更護花。

一直到春天來臨,有天早上翼發現那朵花竟綻放了新芽。

而就在那個濛瀧的夜裡,工作夜歸的翼在自己家門口,再度與少女相逢了。


「是你?」

翼苦笑著問。

「你還記得我?」

翼點點頭:「嗯,好久不見。」

少女臉上浮現了微妙的表情:「你不害怕嗎?」

「有一點。」

「但你卻想見我?」

「嗯……。」

翼指著樓上自家的方向,窗檯上隱約看得到一些綠。

「你送我的種子。」

「咦?」

少女一伸手,花盆已經出現在她手上,時間正好,微暗的月色下,枝頭上的花苞一瞬間綻放、盛開!

「好漂亮!」

此語一出,花也跟著謝了。

少女笑了:「等了一整個冬天,只等到了這三秒的花季嗎?」

翼輕輕搖頭:「等了一整個冬天,我覺得等到了一個希望。」


「花會再開的,只要春天還會再來。」


--


翼從睡夢中驚醒,他望向窗檯的花盆,青綠色的花苞在半開窗戶透入的微風中,輕輕搖晃著……

就像下一秒即將盛開一般。


會到的吧?

另一個花季。




END



--



我想寫鬼故事

卻寫出一篇看起來就是故弄玄虛不知道在寫什麼鬼的故事^^0


而且有點老套……

不過這類題材沒試過其實很有趣,哪天也許該試著寫長一點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