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同人文,瀧翼,短文

與真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

如不了解何謂J禁或無法接受此類題材,請勿繼續閱讀,感謝。






--


旅行之中,比起寫信、打電話,翼更喜歡寫明信片。

走在街上,比起閒晃多了一種目的,但那不是刻意,而是一種感覺。

「啊!就是你了!」的感覺。

代表了這個旅程,象徵自己身處的此刻,然後在背面記錄自己的心情。

收件人多半是自己,所以翼並不急著寄出,讓明信片躺在旅館的桌上,甚至也曾留到旅行的最後一天。有一點點像日記,不過書寫時又有一種感覺,仿彿正在對未來的自己說話。

回到日本看時,也別有一種滋味。

最好是自己投郵,不過不是機場裡現代化的郵局櫃檯,而是街上某一個,在當地人眼中再平常不過的郵筒,找不到的話,交付旅館櫃檯的感覺也不賴。

對方笑著答應的表情,自己將思念託付予人的心情,就當作是一場流浪的尾聲吧。

好像有點浪漫過頭了……

即使寄給別人,明信片不用回信,因為回了也沒有用,自己已經離開這個地方,前往下一個都市,少了對回音的引頸期待,多了一份灑脫和自由。


偶爾也會為某人多買個一兩張。


--


所以這次也一樣,當翼回到半個月沒開啟過的公寓門前將郵箱打開時,已經有一堆旅行的回憶先一步回來等在裡面,他開開心心地拿著一整疊回到房間裡,放下行李洗完手,甚至還沒打開行李箱就興奮不已地開始一一翻看。

第一天到得太晚,差點沒車進市區,第二天去拍攝照片,參觀景點……

一張張翻下去,翼也開始記起旅行中的點滴,一路翻到第五張前,翼苦笑了一下。

生平第三次丟行李,印象中自己很哀怨地寫滿兩張旅館送的明信片,然後連灌了兩杯酒,就倒在床上模模糊糊地睡了。

可是一翻開來,卻是旅館對面文具店賣的風景明信片?!

「啊!」



瀧澤

我現在在馬德里,今天天氣很好,中午找到一間很棒的新館子,味道很棒!現在正要移動到老師那裡。

一切都很順利……




「這張在這裡,那我哀號的那兩張……」翼喃喃自語。


糗了!


--


硬著頭皮打電話,電話那端的人響不到一聲就接了。

『你回來了嗎?』

「回來了啦。」翼苦笑:「我還想手機一開會被灌爆……」

『我看到你更新WEB了。』

「我寄錯名信片了。抱歉……」

『如果你沒把行李找回來,打算怎麼辦?』

「用信用卡撐完,然後回家啊。」

瀧澤沈默了一下:『嗯,那就好。』

「等等,你很擔心?」

『我哪有……』

「嘿嘿,我聽得出來,你很擔心耶!」

『……你要我把名信片內容唸給你聽嗎?』

咦?

每天都寫,寫了半個月,講真的一時半刻還真想不起來:「我寫了什麼?」

翼聽見翻找東西的沙沙聲,瀧澤開關抽屜顯然也很用力。

『給笨蛋今井翼,為什麼又忘記吊牌了呢?這下行李又不知道飛去哪個國家,我現在好餓,可是不敢去買東西,因為小店根本不.收.信.用.卡,萬一錢花太快,會不會最後連馬德里都沒辦法離開了?』

「呃……嘿嘿嘿。」翼乾笑兩聲。

『肚子好餓喔~好想洗澡喔~可是沒衣服可以換,為什麼晚上會這麼冷,沒外套根本出不去呀!』

「嘿嘿……。」因為下台階好像被自己徹底地抽走了,只好繼續笑。

『我好想打電話給瀧澤,可是那個笨.蛋萬一直接飛過來怎麼辦?』

「……。」

『所以算了,睡個覺,也許明天行李就會自己回來了吧。』

「……。」

瀧澤清清嗓子:『你真鎮定。』

「嗯,我不是故意罵你笨蛋的。」

『你這個笨蛋。』

「蛤?」

『我拜託你下次趁身上還有錢時一定要馬上打電話回來!』瀧澤很難得地有點控制不住音量:『好歹會有笨.蛋飛過去救你!』

接下來是一片沈默,翼自知理虧……

「……瀧澤。」

『什麼事?!』

「你生氣囉?」

『……。』



雖然說沒有人喜歡被別人發脾氣,尤其對方還是自己的相方。

但不可否認,被擔心的感覺,其實很不錯……。



「對不起,下次我會小心的。」翼老老實實地道歉。

『……。』

雖然瀧澤沒說話,不過翼聽見他嘆氣的聲音。

好險,這樣大概沒事了……



「我下次……不會寄錯張的啦……。」

『……今井翼!』



END


--


差一分鐘就過了今天了!!


不過明早該怎麼辦= =


我真的斷炊了Orz


希望今晚能夢到些什麼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