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很特別的男同事。

特別在哪呢?

其實他的能力不錯,而且我認識他半年後才知道他居然是碩士,也就是說他也不怎麼愛拿學歷出來炫耀,聊起天來雖然不小心講到蒐集球鞋會有光一那種F1症候群發作的傾向,不過我不是他的後輩所以可以直接阻止他,一般來說還好。

我一直很想要一台單眼相機,男生嘛,對那種3C類的或多或少都有點喜好,有天晚上他突然打電話來,晚上十一點多:「快點去開SONY網站,他限量版要開預購了!快去搶!」

傻眼了一下,第一次有男生因為這種原因那麼晚打給我。多半不是以前交往的男生在交往時打來情話綿綿,就是我的某位好姐妹打來哀哀叫,而且平常他們打電話來都很小心,因為聽說我自認好相處,但起床氣(尤其是被叫起來的這種)非常恐怖,以前有社團的朋友半夜打來,還以為打錯電話……雖然我早上一點印象都沒有啦。

這個男生有點好辯,我覺得這是他唯一一個讓我覺得比較不能忍受的點,工作上如果有交集時我會小心避免跟他陷入這種需要爭論的狀況,其他都還好。

雖然是個球鞋控,放假時他會去戶外玩,也愛吃美食,應該還不算宅吧?

問題是,我們部門裡的女生們對他的風評非常差。

「他是個奇怪的人。」

不只一位女同事跟我抱怨,我覺得很奇怪,他是有點好辯跟挑食啦,不過應該不到奇怪的地步吧?

後來我見識到了。

我知道他之前對我們部門的某位女同事有興趣,不過我跟他沒好到我要去當軍師的地步,所以幫他約聚餐一次後,就沒再插手這件事。

有天我聽到他和那位女同事聊天時,才發現那還真不是普通的聊天。

聽得出來他很勉力在找對方感興趣的話題,但整個感覺就是不著邊際,而且說老實話,對方應該會先莫名其妙,然後覺得無聊吧?

之後女同事被別人追走了,這件事還是和他同組的企劃看了不忍心跑來跟我說,叫我去跟他講,因為我們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我講了,其實我不想管這種私事,可是他那種感覺就像漫畫裡高中生追女生那樣,偷偷看著她卻又不敢說話,好不容易一交談就亂七八糟,跟平常工作時遊刃有餘的模樣判若兩人。這種戀愛法太折磨人了,與其讓他整個越陷越深,還不如現在把他打撈上岸好一點。

後來聽說公司辦旅遊(我沒去,好不容易可以不加班,當然是在家睡覺最好),遊覽車上他坐到同部門的另一個女同事身邊,聊到我那個很有個性的女同事受不了當場換位置,這傢伙還笨笨地,後來又坐到已經在裝睡的女同事身邊繼續聊。

女同事跟我說她覺得他像變態。

我說平常看起來還滿不像的,不過也舉不出什麼實例證實他不是變態,只能說跟他一起工作時是不覺得啦……

前晚載另一位女同事回家的路上,我又聽到這位女同事在抱怨他是個怪人。

想一想我才發現,天哪,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在想追的對象面前腦袋和神經就整個斷線,思考回路完全亂跳的男生。

我還以為這種人只有神OO子的漫畫裡才會出現咧,可惜他沒有萬貫家財,長得也不像松本潤。

他能跟我「正常地」聊天,大概是因為對我沒意思的關係,而部門女生又不多,其他沒跟他聊過的,被他想追過的,全都是在「不正常對話」下認識這個人,於是他「怪人」的名號就在女生之間傳開了。

一方面他不是我的菜,一方面我應該也不是他的菜,所以我們聊天工作都非常自然,我覺得他就是個有時講起興趣來會切不斷,需要我提醒他「我要工作了」的普通男人。

不過說老實話,他對金錢很有觀念,也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雖然是個球鞋控,不過風度很好,講話(跟男生或是沒興趣的女生)也滿風趣的,應該算是個善良好男人吧。今年三十了,還在找女朋友,我覺得他很可惜,也為一些其實還沒跟他好好聊過就躲遠遠的女生感到可惜。

我前一份工作時的同事,有位宅男,這個宅到家的傢伙不但是爆乳控,還是妹控,放假都在家裡看奇怪的漫畫卡通,幫妹妹做COS道具,對2D比3D的興趣大太多。

我想我算某類型的宅男磁鐵吧?大概是因為他們講的東西我就算不感興趣也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的關係,他來問我,想追剛進公司的總機美眉,怎麼辦?

先把自己弄乾淨,頭髮整理好,看一些漫畫卡通之外的東西吧?大概能做的只有這些,其他大概只能看造化了。

後來算是不出所料地失敗了,他消沈好一陣子,這是他第一次追3D版的女生,我只好安慰他「你一直都在做2D遊戲的程式,跨入新領域總要摸索一陣子嘛……」

很爛的安慰,但沒辦法,我也想不出來該怎麼說比較好,他的毛病跟前一位症頭相同,不知道怎麼跟女生聊天,只是前面提的那位是抓不到重點還努力持續話題,後面這個是根本聊不起來。

其實他是個好男人。

有次加班到半夜,他騎車騎回家速度太快,為了閃在街上發呆的狗兒累殘,左手骨折。幾天後他還跑去把那隻讓他斷手的狗撿回家。

「因為這隻狗太笨了,放在那裡他遲早會被車子撞死」。

那可不是隻可愛的小狗,皮膚病嚴重的中型米克斯犬,而且脾氣不好,一開始常常看見人就吠,還曾經把他家的鳥籠從架子上打下來,嚇得裡面的鳥差點死蹺蹺。

這傢伙細心照顧這隻狗,帶牠看了不知道多少次醫生,有時還是組隊狀態,先送狗去看醫生,然後自己去給醫生看斷掉的左手,花了一大筆錢把自己的手跟狗弄好。

後來有次我們到他家聚餐吃火鍋,那隻狗兒已經讓我們快認不出來了,不但皮毛光亮很有精神,也胖了很多,雖然還是會吠陌生人和窗外路上經過的車子,不過已經會坐下跟握手,我們還有點擔心那狗兒會不會太胖,叫他不要餵過頭。

那時我正忙著一大堆瑣事,遊學準備啦、趕案子啦……要不然我應該會倒追他吧?

經過這些年都沒聯絡,也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看到小薔聊到狗的事情,突然想起這個人。

論長相的話,他大概是總長或翅膀的二到三倍吧?

不過理所當然不是帥上二到三倍,我指的是體格,而且是橫向的。


我想這世上的好男人可能並不如我們想像得那麼少,只是他們都像遊戲中的隱藏關卡或是轉蛋裡的隱藏版樣式,不經過某些條件或事件就不會被發現,等著我們張大眼睛去發掘。

唉……祝福他們早日覓得好歸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