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同人,TT,與現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粉紅有,無法接受者勿入。







 

    醉夜

 

  於是半夜一點,瀧澤秀明的手機響起來了。

  瀧澤正在電腦前聚精會神地進行影片後製,還未就寢,也稱不上被吵醒。

  那鈴聲當然是特別設定的,響起的時間令人有點懷念。

  輕輕地、無奈地笑了,瀧澤的鼻間發出淡淡的氣音。

  「真拿你沒辦法……」

  讓手機先響個三秒以示薄懲,平常如果是這首鈴聲響起來,瀧澤是想盡辦法也會先接電話的。

  「翼。」

  瀧澤用電話另一端的人名代替招呼,壓抑聲音中的笑意花費了點心力,他豎起耳朵期待著今天的創意。

  「你生氣了。」

  應該是問句的句子,翼卻用了肯定句的句型。

  「你喝醉了?」

  應該是肯定句的句子,瀧澤用了問句。

  「咦?我喝醉了嗎?」

  「嗯。」瀧澤苦笑:「有喔。」

  「好像有一點耶,哼哼哼……」

  翼習慣的笑法,閉著嘴巴卻笑出聲。瀧澤想到他露出這種笑容時,總是亮晶晶地閃耀著一些小聰明的眼神。

  今天是開心地喝醉了吧?

  「那要去接你了嗎?」

  傳來的聲音有點吵雜,好像是聚會正散會了吧?

  「沒問題嗎?翼,要不要送你回去?」

  電話另一端的聲音不是翼的,應該是一起喝酒的人在問話吧?瀧澤覺得聲音有點耳熟。

  「沒問題,我沒醉。」

  翼回答對方的聲音有一瞬間聽起來還滿清醒的,正當瀧澤感到放心時,令人心驚膽跳的下一句就冒出來了。

  「bye~bye~前輩……」聲音低沈啞啞沙沙的,雖然不想承認但的確聽在耳裡有夠可愛:「我好喜歡前輩唷!嗯!啾!」

  啾?

  「哈哈哈!翼,你真的喝醉了啦!」

  「kiss goodbye~ kiss goodbye~」

  這是什麼鬼?

  「翼,你只喜歡剛,我好傷心喔……」

  瀧澤聽出來了,這保證是井之原前輩。

  「我也喜歡小井!」

  啾?

  「我最喜歡小井了!」

  喂!

  瀧澤想要阻止的東西當然不是翼直呼前輩小名沒禮貌,更何況被親的人發出開心的笑聲,聽得出來完全不介意。

  「我也喜歡翼唷!」

  「那再來一個。」

  啾!

  喂喂喂!又不是開演唱會,有這麼大方主動安可的嗎?

  「那還要一個,要大的。」

  「好!我知道了!」

  好你個頭!還我知道了咧!

  電話那一邊似乎是因為太開心而有點情況失控,瀧澤這一邊則是啼笑皆非到情況失控。

  「翼,你只親我和剛,那光一怎麼辦?你看他不高興了。」

  前輩。

  瀧澤扶著額頭覺得有點無力。井之原前輩,我在聽實況轉播耶!

  不過對象是光一前輩,既然剛前輩也在場的話……

  「キ~ス~!キ~ス~!キ~……!」

  會寄望這種愛玩愛起閧的前輩是我的錯……。

  不過光一前輩,想想自己的處境,你應該能有某種程度上的將心比心吧!

  「不要啦……不要……」

  果然!太好了!

  「唔!喂!」

  「我呀……好喜歡光一君!」

  「等……等一下……翼……」

  啾!

  電話另一頭歡呼聲響起……

  今井翼,你竟然強吻人家。


  瀧澤秀明,擊沈。


--


  井之原的肩上繞著翼的手臂,明明都喝到站不直了,掛在身上的後輩還是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什麼沒關係,把你丟在路邊,三秒內就被生吞活剝了吧?」

  光一的口氣有點輕微的不悅,井之原卻看著他的耳朵大笑!

  「光一,你在害羞耶!」

  「啊……」剛從翼亂揮的那隻手上把手機拿過來,螢幕還亮著光芒顯示電話仍未切斷。

  「這應該就是沒關係吧?」

  「沒關係?」

  「沒關係的原因呀。」

  剛很自然地將手機舉到耳邊。

  「喂喂……」

  電話另一端的人嘆了一口氣。

  「晚安,前輩。」

  「瀧澤,來接人囉!不然接下來他要把所有到場的人都吻遍了。」

  「是嗎?」瀧澤的聲音聽起來或多或少有些鬧彆扭:「多少人?」

  「嗯……我算一下。」

  「你算一下?」

  「嗯,大概六、七十個人左右吧?」

  「真的假的!」

  剛聽見汽車加速的引擎聲,強忍竊笑忍得很辛苦。

  動作真快。

  「當然是騙你的呀。」

  能用這麼若無其事的口吻說這句話的人這世上大概沒幾個,不過很不巧剛正好是其中之一。

  「……。」

  「你不問我在哪裡,我要掛電話囉!」

  「『有星星的地方』嗎?」麻布十番那間店,翼提過剛想約他去。

  「是呀,快點來吧!不然光一想把翼丟在路邊……」井之原抓過手機來說。

  「等等……明明是你……」

  光一正無力地反擊時,剛終於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

  「來了。」

  「來了?」

  另外兩個男人順著剛的視線看過去,一輛轎車正飛馳而來。

  「會不會太快?」

  「還滿有英雄救美的感覺。」

  瀧澤一下車,井之原立刻就把翼「掛」在他身上。

  「結帳完畢,再見!」

  「謝謝。」

  雖然剛剛的親吻大戰才結束沒多久,但身為後輩的禮貌瀧澤倒沒忘記。


--


  「醉成這樣也不容易……」

  瀧澤趁著紅燈時停下來,好好端詳一下相方的臉。剛剛「交接」的時候,剛提到翼喝得太醉沒走穩,跌了一下,井之原只好把他從地下樓的小酒吧裡架出來。

  以前也是這樣,翼才剛滿二十歲的時候,終於可以大大方方地喝酒了。

  翼的酒量卻一直都沒什麼起色,不用太高的酒精濃度,很快就能輕易將他放倒,那陣子瀧澤被翼的酒品搞得緊張兮兮,似乎一喝醉,翼的理智就一溜煙地跑光了。

  只是那時的翼和現在不同,當時翼一喝醉,眼淚就不停地流下來。

  「我好累……」

  「為什麼我辦不到……」

  翼哭著說他喜歡每個人,卻越講越傷心,往往都是哭到累了才睡著。

  「人沒辦法讓所有人都開心的。」

  醒著的時候沒辦法和翼談這種話題,隨著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瀧澤很清楚翼和自己在本質上的雷同之處。

  翼並不介意讓人看見自己的淚水,卻又倔強地不想讓人察覺自己的脆弱之處。

  「我也沒資格這麼說你呢……」

  對著喝醉的翼這麼說,也沒什麼用處吧?

  也許,我是在對自己說也不一定……


  「我……喝醉了……」

  翼的聲音將瀧澤從往日回憶中拉回來,他整個人縮在瀧澤身邊的助手席上,涼鞋不知道什麼時候踢掉了,光溜溜的腳趾不安分地搓動著,眼睛沒張開,語音在翼的口中呼嚕呼嚕地打滾,聽得出來迷迷糊糊的。

  「對,喝醉了。」

  「好累唷……喝酒好累……」

  「對,所以快睡,我載你回去。」

  綠燈亮了,瀧澤踩下油門的腳放緩了些,減少起步的衝擊。

  「……好晚了呢……」

  「……睡吧,明天起床頭會很痛。」

  「你生氣了。」

  「哪有。」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翼已經睜開眼睛直望著瀧澤的側臉,瀧澤瞄了一眼身邊的人,昏暗之中只有那一雙大眼睛一閃一閃的反射車外街燈的光亮。

  「我……最喜歡你了。」

  「是呀,你也喜歡剛哥哥、喜歡井之原君、喜歡光一君。」

  翼沈默了一下,瀧澤幾乎以為他已經睡著了。

  「我最喜歡你。」

  突然翼又說了一次,瀧澤苦笑。

  「好,我知道了。」

  「你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呀,你都說兩次了……」

  「你沒聽懂呀!」翼嘟起嘴:「我最喜歡你了。」

  「我聽懂了,你喜歡我。」

  現在是在鬧脾氣了嗎?

  瀧澤伸出一隻手輕輕拍拍翼的手背,輕聲地說:「睡覺。」

  「我不要。」

  「巡迴開始後,你每天演唱會都可以說一次,不用急著現在說。」

  「我愛你。」

  勸說無效,話說很固執這點我們倒是很有默契。

  瀧澤一邊想,只能繼續勸:「翼,你明天會不舒服……」

  「我喜歡你,我最愛你了。」翼的口吻很堅定,如果不是知道他喝醉了的話,瀧澤覺得自己會很感動也說不定。

  「你明天還有工作,快點睡,不然酒不容易醒。」

  「……我才不要醒。」

  「翼,你就只有喝酒的時候最難纏……」瀧澤失笑出聲。

  「我才不要醒……」翼執拗地說:「我最愛你了……。」

  「我也愛你,睡吧……」

  「我不要,萬一醒了……」

  「嗯?」


  「……我就……不敢說了吧……」


  瀧澤深吸了一口氣。

  「你喜歡很多人,翼,大家也都愛你。」

  「你不懂……我最喜歡你啦。」

  瀧澤突然發現了微妙的不同。

  尋找著,好不容易路邊有沒劃紅線的地方,瀧澤輕手輕腳地把車子停進空位裡,再開下去很危險。

  因為視線似乎有點模糊了。

  「我最喜歡你,我愛你。」

  翼有點生氣,有點著急,然後眼淚就開始掉了。

  「我最愛你。」

  瀧澤解開安全帶,把翼攬進懷裡:「我懂了,你最愛我。」

  幾乎是用自己的臉來撞瀧澤的臉,翼用力地吻了過來。

  溫暖的、潮濕的、深刻地吻著。

  淚水混進唾液裡,有點鹹,有點澀……

  「我最愛你。」好不容易分開了,翼仍然固執地重覆著。

  以穩定的節奏輕輕拍著翼的肩:「睡吧……,醒來了不敢說,也沒關係的。」

  「你在生氣。」

  「沒有了啦。」瀧澤有些沒好氣地說:「你都最愛我了,我怎麼生氣?」

 

  真心話似乎只有在醉的時候說得出口,不過自己沒有資格嫌棄翼的狡猾。

  因為比起來,永遠只能趁著翼喝醉時說真心話的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翼的臉貼著瀧澤的肩膀,瀧澤感覺到抱著的身體漸漸放鬆,呼吸慢慢地平緩,吸氣變沈了。

  然後翼的頭依著自己的肩膀,交付了全部的重量。

  「晚安。」

  瀧澤笑著說,安置好一下子就睡到嘴巴開開的相方,輕輕抹了抹眼角閃爍的淚光。

  「你看,鬧成這樣,累了吧?」瀧澤喃喃地說。

  也幫翼抹抹臉,就著微啟的唇,溫柔地落下一個吻。

  「謝謝你。」

 


  「我也,最愛你。」

 


fin

 

 

--

 

對不起,突然想寫甜文就……

前兩個禮拜工作太忙

貓變我會繼續接下去的^^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