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同人文,瀧翼,短文

與真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

如不了解何謂J禁或無法接受此類題材者請勿繼續閱讀,感謝!






--


翼把車停在山坡上。

打開後車廂,把腳架等等器材都搬出來,很輕易就找到山坡上比較平坦的地方已經鋪好的石板,架上去想辦法讓它保持平衡,調整妥當後,又回車上拿放在前座助手席上的相機。

搞不好是上次那個人整理好的也不一定,沒想到這麼輕鬆就架起來了。

順手把收音機打開,音樂聲流洩而出。

在這裡聽搖滾樂不太洽當,畢竟山坡的另一側是座老寺院,後面的墳群一路快漫延到山頂。

不過人很少,不會有人擋來擋去的,而由山坡看向遠方,東京難得毫無遮蔽的地平線便有些崎嶇地延伸開來,太陽累了也似地,漸漸依向地平線,漸漸變為橘色的光線開始傳遞著令人安心的溫暖。

來了,MAGIC MOMENT!

喜歡玩攝影的人可能都會想試一下,日昇、日落,是一天內天空光影色溫變化最豐富的時刻,這時的天空就像有脾氣般地難以捉摸,每分每秒都在變換表情,卻又美麗無匹。

但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過了,明日請早……不,明日也請剛好。

東京都內能好好拍這一刻的地方往往人山人海,翼也試過在海邊跟一群歐基桑卡位子。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比起退休的老伯伯們翼永遠會慢上那麼一點,有次鐵了心下午四點就到,明明是六點的日落卻已經擠滿了人。

偶像魅力平常是很好用,不過在那些人眼裡,自己不過是個玩攝影的後生晚輩,一群老人得意地笑著:「明天早一點吧!小夥子!」

翼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所以當瀧澤告訴他這個地點時,雖然那陣子忙得不可開交,還是牢記在心一定要來探一探。

沒有美麗的大海,不過翼盤算好,一開始先拍幾張美麗的天空,然後就可以把黑紙拿出來,練習一下搖卡拍夜景了。

當東京千萬盞燈光亮起的那一刻,一定很美吧!

來了!

當太陽貼向地平線的那一刻,天空變成了奇妙的粉橘色,翼一張又一張地按下快門。

遠天的雲絲是淡淡憂鬱的淺紫色,漸漸散開又將天空染成一片桃紅。

不停變換的風景真像魔術!翼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只是看,他吞下一口口水,只覺得口乾舌燥,胸口激烈的心跳就像擊鼓般地催促他按下快門,

如果有神蹟,也許這就是其中一之一吧?!

吹在身上的風暖暖的帶點寒氣,翼卻連披件外套的時間也不想浪費,因為現在天空已經變成甜美的桃紅加上冷靜的深藍,太陽只剩下一角,即將消失。把快門線接上相機時翼才發現自己的手始終都在抖,他明白這一刻是多麼的珍貴,只有此時此刻才有。

這世上不會有相同的日落,因為天空並不是只有太陽而已,有雲,有風,最後星星和月亮會出現,每一天的此刻都是獨特的,這一瞬間拍到的光影永遠不會再現。

設定好曝光時間,翼小心地在快門線上按一下,然後拿起黑卡紙在鏡頭前小心地對準地平線晃了幾下。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天空終於暗下來,暗紫色天空下,整個城市的燈光就像有默契似地,陸陸續續亮起來。

長曝和一般攝影不同之處,就是那天長地久的等待,因為光線不足,需要拉長時間增加入光量,這段時間絕對不能去搖晃相機。

翼在和相機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坐下來,天色已然全黑,那都市的燈光就像千萬顆星星降落在這個城市裡。

那應該是陌生的景象卻又那麼熟悉。

收音機響起了令人懷念的旋律,吉田美和的歌聲悠揚地散布在山坡上。


想見你

想見你

卻見不到你~


翼突然想起,曾經也有這種時刻,萬千的星辰亮起,在廣大的場館裡,他聽見在身旁等著和自己一起衝上舞台的瀧澤輕輕地吸了一口氣。

那是最令人安心溫暖的黑暗,因為他知道,黎明就在他和瀧澤一起奔跑而出的那一刻。


MAGIC MOMENT。


對長曝來說,時間可能不太夠,但翼按下了快門線上的按鈕,收拾器材的動作有點慌亂。

因為不想,也不能錯過,此刻自己的心情。






七月七日、晴朗夜空下,數不盡的星星

想要傳達給你的願望只有一個

想要見到你

想要見到你

想要見到你……




END



--



遲到。影響到工作很不對,我該好好反省~"~



我很喜歡這首歌,歌詞讓人想寫長篇,可惜最近沒時間,也許有空可以再試試看……

我要衝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