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問我最近好不好?


  早上七點之前起床,梳洗,八點多出門,運氣好的話機車不用踩就能發動,我會騎很快,但到橋附近一定塞一下車,載到同事,到公司趕打八點五十分的卡。

  開電腦,去販賣機買早餐的牛奶,回來輸入密碼,坐下來,用公司內網訂便當。

  上班時間的音樂響了。

  早上大概會開一些小會,討論事情,每天都會突然跑一些問題出來,於是大家開始燃燒腦袋。

  中午,拿便當,忘了訂就去買,回來看到MSN上朋友敲我,想回話時他們已經離線,坐下來吃飯看半部日劇,燈熄了,放倒椅子小睡二十分鐘。

  下午,大的會議會在一點半到兩點左右開,沒開會就趕快趕文件、企劃書、測試、紀錄、分析、列表。

  三點到五點,幾乎一定又有會要開,開完會出來的結論,又要變成文件。

  於是我回到位子上,開內網,訂便當,拿出一顆頭痛藥,丟裡嘴裡。

  然後同事又把文件丟出來,主管說我們還是快點討論比較好。

  六點,下班的音樂聲響起,拿便當。

  把剩下半部的日劇看完,吃完飯,六點半,把文件打開。

  下午都在開會,都在討論,所以現在是生文件的時候了。

  我載上耳機,聽見「如果胸口裡有愛,你也是T&T……」

  「這是什麼鬼歌詞。」是的,我這樣想。可是歌卻一直重覆放著,我聽著我喜歡的兩個人說話的聲音,但我早就知道他們說什麼了,可以繼續工作,音樂放到耳膜受不了熱鬧擁擠的音符,有點耳嗚。

  這時多半已經是晚上八點,開始有人離開辦公室了。

  如果運氣好,主管沒有突然想要討論什麼事情,我就可以繼續把文件做完,如果運氣更好一點,我八點半就能把事情趕完。

  這時我不是在聽KK的慢歌,就是FF鋼琴曲集,因為頭痛,但沒有聲音的話,我可能會睡著。

  MSN有朋友丟我幾句話,說今天雜誌出來瀧澤秀明今井翼說了什麼,我看著傳過來的圖片上翼的笑容。真好,翼過得很好,雖然百分之九十九不會是真的,但今天我也確定他正在相愛,正在被愛護著。

  多半是在晚上九點,今天要早走嗎?我想著。

  算了,就做到關門吧。

  十點,我走在已經沒剩多少車的地下停車場,輕輕唱著不知道哪首歌。

  很久以前,當我剛開始工作時,夜晚的停車場是個可怕的地方。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騎車回家時風很大,我在安全帽裡大聲唱歌,路很長,有時我會幻想一些故事,不過越來越少了。

  把油門催到底。

  回家把自己弄乾淨,開電腦看朋友的網頁,我想幫朋友做一些事,也想敲敲他們跟他們說話,可是常常,我什麼都做不到。

  我的腦袋空空的,有時我會想把網誌打開,把回家路上想到的故事寫出來。

  可是看著螢幕,腦海中一片空白。

  我想回答那些留言,這世上還有一些人,會想跟我說一些話。

  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想我可以當一個和善的網友,可是多聊幾次後,他們可能就會知道我是個空乏無趣缺乏內容的人了。

  時鐘指著十二點,還好,我今天也能確定,今井翼很幸福。

  所以我把安眠藥吞下去,希望今天晚上不要作太多夢,然後躺在床上等待,等待早上六點多,手機的鬧鈴放出DO ME CRAZY的前奏。

  然後,我的一天就開始了。

  是的,新的一天,就開始了。



  你最近好嗎?

  我國中的摯友從地球的另一端敲我,她問。

  還不錯。

  我說。




  空空的,貧乏的,只出不進的腦袋,寂寞地響起了回音。











  我想要有高一點的角度,去看身邊發生的事情。

  我想要的不是高一點的地位,也許我想要一些金錢,只是我真想要有高一點點的角度,去看世界。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不了解,有太多太多我不知道的事了。

  現在我的世界很窄小,當朋友問我去成吳哥窟沒時,我突然發現……

  我把全部的視野都放在定點上了。

  在工作,在過日子,在今井翼。

  他們占據了我全部的視野。



  在很小的時候,我想像過長大的自己。

  我應該過得很棒,是企業號上的成員,是科學家,是警察,是大明星。

  我也想過我可能會變成江洋大盜,或是十惡不的殺手,拿著長槍瞄準某些大人物的頭,我神出鬼沒,警察抓不到我,躲躲藏藏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




  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最恐怖的不是被警察追,也不是變成大壞蛋。



  而是長大了,變成今天的我自已。








(我想最近來爬我家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累,因為全是一些抱怨,真的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