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今天我應該是打不完。明天還要上班,就先寫到我度姑為止囉……

對了,我在十分鐘前到家的……好樣的西北航。


同樣,如果你接下來兩天的場次要衝,請先不要看接下來的內容,翅膀這次很用心地提供歌迷歡樂和驚喜,可以的話還是親身先感受再來看REPO比較好唷!!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是關西機場,日本時間,下午五點五十五分。

一個把鍵盤每個字都按遍,才找到無蝦米三個字注音怎麼拼的女人,欲哭無淚地打開網頁……

我需要安慰。(淚)


基本上,我現在算是被卡在機場動彈不得,因為原本半小時後要載我回家的飛機延遲了將近兩個小時,而明早我還是要上班,卻連等下飛機在台北落地後還有沒有客運可搭都不知道,話說如果淪落到得坐計程車的程度,應該會貴到讓人流淚吧……。



下面的內容,有很不完整個聖誕控內容描述。如果你是要看接下來場次的人,請要看下去。

不然我就辜負了翅膀努力非常的一片苦心了。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9 Fri 2008 23:06
  • 週邊


剛看到這次翅膀的週邊清單時很傻眼。

嚴格說起來那根本不能叫清單,因為我連背都不需要,寫起來只有兩行……


音樂卡片

資料夾


看到時第一個反應跟告訴我的朋友一樣……翅膀,你趕到連場刊都不拍嗎?

第二個反應是翅膀是不是撞到頭了,話說之前企劃會議我做了一個有關J家經營的報告,那時查了許多資料書籍剛好有看到,J家演唱會的收入分為門票和週邊,一般而言門票抵消大部份場地和佈置等製作經費,事務所真正賺的是週邊。而表演的明星們,如果未出道領固定酬勞,出道了就週邊收入依比例抽成。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我蹺班了^^0實在太累起不來……


感謝某位大好人同事借我DVD!用電視看果然感覺不一樣,是說我今天其實看了第二次了,王子從樓梯上滾下來時還是會摀眼睛(然後用指縫看螢幕……)。

不過今天跟老媽一起看著看著,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疑問劇透有,不想被捏勿點。)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會讓我犯政治的只有切身的事,所以今早起床看到這則新聞我整個傻眼了。光看標題可能看不出來這件事情有多可怕,但這新政策的內涵卻會變成勞工生活的黑洞。

無薪假新解 可低於最低基本薪資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3/57/1b46c.html

 勞委會昨日歷經9小時開會後,針對「無薪休假」做成最新解釋。若勞資協議無薪休假,即使屬於月薪制勞工,每月薪資亦可低於最低基本工資17280元。這是勞委會首度正式棄守月薪必須高於最低基本工資的堅持,連帶的亦將使勞工的勞保、勞退、甚至失業給付計算方式都受衝擊,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長期以來,勞委會對「月薪制」解釋素來是「不得低於最低基本工資」,因為基本工資是法律對於勞工權益的「最低保障門檻」。但面對景氣差,失業率飆升,勞委會亦不得不迫於現實、放棄對勞動條件的堅持。但為免衝擊過大,引發反彈,勞委會仍暫決定,若實施無薪休假導致勞工全月薪資低於17280元,勞保月投保薪資仍要依照現行勞保分級表17280元申報。至於新制勞退部分,亦要依照實際薪資投保,但勞工可在協商時,向雇主爭取依照原薪資投保,以確保退休權益。

 不過,勞委會勞動條件處處長孫碧霞指出,依照勞基法第36條規定,勞工例假日一定要給薪,每週7日一定要有1日有薪休假,因此,雇主即使要求勞工簽下自願書「該月無薪休假」,在法律上亦無效,勞工當然可以拒絕。

--

恐怖之處在於,台灣現在很流行所謂的「半責任制」。半責任制是什麼呢?就是上班要打卡不能遲到,下班工作告一段落才可以走人。照理說這樣代表早點完成工作可以早點走,但事實上老闆不會給你有這麼開心的機會,加班到半夜爆肝是很正常的事,尤其是資訊業、電子業、高科技產業更是如此。

現在這個條文等於給資方鬆綁,他可以讓你一個月放三週無薪假,但給你一份得做三個禮拜的工作,你不做可以,那就是怠職,他大可以讓你整個月只上兩天班,給你個一兩千元,你還是他的員工,不能出去找工作,他不用給你大筆資遣費,反正你撐不住了自己就會走,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9 Tue 2008 22:03
  • 作夢


平常我很少很少發文說自己夢到了什麼什麼……

倒不是覺得作夢文真的不好,而是總會想那並不是現實,只是人思緒海洋中下意識撈起來的浮沫吧?


我從來沒有清楚的夢見翅膀過,昨晚卻夢見了總長。

在馬路的對面和他遙遙相望,他的相貌理所當然地俊美,表情卻是那麼寂寞。

綠燈亮了,小綠人勤快地奔跑著,我站在路的這一側,想著我是歌迷,剛剛的直視是多麼地不禮貌、多麼地令人不舒服,於是放棄了過馬路。

已經走到馬路中間的總長停下腳步,仰望天空,嘆了口氣。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沒有J禁。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邏輯學中:

當命題A→B為真時,A稱為B的充分條件。
當命題A→B為真時,即是,B稱為A的必要條件。
當命題A→B和B→A都為真時,A是B的充分必要條件,同時,B也是A的充分必要條件。
充分必要條件,亦可以簡稱為充要條件。

-引用自維基百科。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想是發音的問題,翅膀的小姪女叫翅膀CHU~SA,卻知道怎麼好好唸TAKKI……XD

人家說小朋友學說話,除了爸爸媽媽這類接近自然發音的名詞外,通常都是從身邊聽到最多的詞句先學會。


總長,看來你送的生日禮物人家真的拿出來用了,搞不好還邊用邊對小朋友唸:「TAKIZA……好久沒見了……,你看你看,這是TAKIZA送我們玩的唷!」呢XD

MSSP消息沒人說沒有也沒人說有,所以目前為止我決定很任性地自己當成就是有。

還有,我願意花我今年的所有年終,看翅膀陪小姪女玩總長送的玩具……呃,話說今年年終會不會縮水還不知道咧= =



今天加到十一點,明呀宰還得去看場子,又是站一整天,好家在剛剛聽說三小本這期全部是瀧翼合拍,心情突然又小小地飛揚了一下^^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6 Sat 2008 00:19
  • MSSP


到底有沒有!!!!!!(抱頭)



說真的看到大家已經到了有點風吹草動就激動起來的地步,事務所該不會是在玩欲擒故縱的把戲吧= =

算了,我決定當成有然後去睡覺。


明早起來萬一發現沒有,就加班的路上再哭哭吧!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開心,翅膀真紅


三場全掛,這下可好,沒想到今年我可以領會到第三次標票地獄。



這陣子我想了一些事情,一方面是我的朋友們,一方面是翅膀,給我一些啟示。

我想暫時在心情上,我沒辦法擺脫現在的狀態,現實面,不景氣來襲,我的公司還會發年終,想想不撐著留下去還真不行。一直自認堅強也一直覺得自己是自由的,卻突然發現年紀越大,越會陷在現實生活的泥淖中無法脫身,我想我真的是個大人了,要是以往,我早就不顧一切調頭離去。

現在卻覺得不掙扎比較好,比較輕鬆。如果發生不幸,還可以推說是環境的錯。

可是這樣下去,我知道我的家人,跟我在一起的朋友,還有那些默默關心我的人一定也會很累的,他們必須跟一個不快樂不正面也不積極的人來往,一見到這個人,就會想起她過得並不愉快,那種陰鬱是會傳染的,特別是人都有脆弱的時候。也許他們會為了我而忍耐,但我不希望對我重要的人們跟我相處時是需要壓抑自己,或是感到不快樂的。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刊登於PTT實業坊KK板

經原譯者  bousyoku 同意後轉載


7月開始的全國巡迴也即將進入尾聲。在地方公演跟許多歌迷有所接觸的剛,這個月我們針對「希望能珍惜的事物」作了訪問


  我,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希望能夠只生存在「真實的事物」之中。


  我所珍惜的是,不要去有所要求這件事。我從以前就一直就這樣想著,但是最近這樣的想法又更加強烈。大家有著像是想要錢、希望被大家注視、希望被認為是好人這樣太多的要求。我覺得就是因為有太多那樣的慾望,抱持純粹的心情這件事才會變得困難。比方說,當發生麻煩的時候,大家不是會常說著像是「不,我本來沒有那樣的打算的。」這樣的藉口嗎?如果要讓我來說的話,我覺得那是沒有必要的事。因為那個人曾經參與其中,或多或少他都有責任。最終,會那樣找藉口也只是因為有著希望被覺得是好人這樣的慾望罷了。 那樣的慾望對於創造事物來說是沒有必要的。

  從事著這樣的工作,有太多被他人要求的事。對於那樣的事,最近也開始覺得很累了。而且被要求的理由也是從「要保護那個人的立場」這樣的慾望中產生的東西。我非常討厭那樣。我是考慮著歌迷們然後來創作的。但要是參雜進毫無關聯人士的立場之類的東西,這樣的話無論如何那份心情都會枯萎吧。歌迷們想從我這邊得到的是,堂本剛這個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到現在有的感受。所以我希望能夠回應他們,為了讓自己發信的東西能夠確實傳達,我會竭盡全力。我所想著的,只有想要傳達出去這件事而已。這跟只考慮著商業的人所想的有所不同。

  那麼,或許有人就會想,那我(指剛)就沒有欲望嗎?那是不可能的。只是我沒有像是「想要裝帥」或是「想要被認為是這樣」的慾望。我有的是,「如果我對歌迷們發出的那些眼睛無法看見的信號能夠傳達到的話就好了」這樣的慾望。人類無論如何只傾向於去相信看得見的事物,但是真正重要的不是只有眼睛看得見的東西不是嗎?去傾聽、觸摸、感受、想像。將這些全部合而為一,真實就在其中,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我不太希望歌迷們有著希望我能夠這樣、希望我能夠穿這樣的服飾之類的心情。因為不管是要做什麼或想要穿些什麼,這些都是我。因為被要求的是這樣的堂本剛,那回應他們不就好了嗎?這樣的想法就某種意義來說或許就是專業人士也不一定,但是對我來說卻很哀傷。如果那個樣子跟原本的我不同的話,就變成是個謊言,這樣的話我覺得就永遠也無法連繫再一起了。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害羞。

前晚跟朋友出去吃飯,世界翼的goods買回來很久,還有些人一直沒給到。

聊著聊著,我突然覺得有些話可以告訴她。

說之前我一直很猶豫,我那些灰暗的想法,無力之處,會不會把她嚇跑。畢竟這個朋友雖然一直讓我覺得很成熟、很理智,但她比我年輕許多,也來自和我背景有差距,很有教養的家庭。

而且我很不擅長說心事,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朋友的忠告。通常我是被傾吐的那一方,提出意見時,對方也常常有「可是…可是…」這一類的反應,當你想伸出手拉對方出來,對方卻硬要陷在裡面的感覺很無力。

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也知道答案明顯但短時間內我做不到,所以我可以想像講出來後,朋友也會嘗到那種無力感,如果不想讓對方難過,我只能假裝我會馬上去做,但我又不想說謊。

可是吃完飯後,我還是說出來了,我想要進步一點點,至少能坦誠一點點。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釵釵小姐在FC2的家被招潮蟹了

好家在她是個懂得月備份的少女

所以請要找她家的各位依方向指示燈冷靜避難至她之前在PIXNET的網址

網址如下

http://ohole.pixnet.net/blog


PS~FC2至少把騎士魔王系列還來呀!我很愛那篇的說~"~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朋友聊到總長單曲的事情。

雖然理性上很合理,感情上我也覺得可以接受,但當事實越來越接近時,果然還是會點衝擊感……

然後朋友就說到了這首歌。


我台語其實說得不好,但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棒,而且現在聽還滿觸景傷情的。

不過沒關係,那個男人是總長唷!一定沒問題的!

如果瀧翼是你們的心臟,身為粉絲,我們就等著屬於我們的心跳時刻再度回來吧!

望你早歸,瀧澤秀明。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