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去旅行,最怕遇到三種人。

  沒意見的人 
  我承認我有這種傾向啦……,怕自己想去的地方對方不想去,於是每次問去哪都說沒意見。
  一起旅行的話這種人只有一個也還好,萬一一行人都這樣,那真的就不用玩了。

  自我意識過重的人
  和上面那種相反,怕自己想去的地方看不到,不管順不順路對方有沒有興趣,無論如何都要強迫對方先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一起旅行的話這種人只有一個就累了,萬一一行人都這樣,那旅行移動很無聊時可以觀賞爭吵,也不錯……(這當然不是我的真心話)

  貪小便宜的人
  平時交往不會發現,出門在外連著好幾天都在一起,才發現對方什麼都吃你的用你的,一開始想是朋友沒關係,後來越來越離譜,跟對方反應後對方會反過來嫌你小氣不夠朋友……。

  我真的很幸運,這三種人除了第一種外我都沒遇過,不過這兩天兩個不同地方認識的朋友不約而同跟我抱怨這件事,還剛剛好是一人遇一種。

  這兩個人我都認識很久了,一個活潑好相處,有時有點愛鑽牛角尖,但是個可愛的女生。

  另一個則是個阿莎力的大男生,有標準台客的外貌和比台客還台的興趣嗜好,卻是個熱心的人。

  前著是跟擔同家的朋友計劃去看演唱會,後者是和交往多年的女友日本旅行。

  


  小時候出門去玩總希望和一大堆朋友去,長大後喜歡約個一到三人,湊成雙數出去玩。




  最近開始覺得不同類型的旅遊,出去的人數不同也不錯。

  開小花之旅最好一大堆人去,一起冒大心一起飛小花,一起尖叫一起做笨事。

  知性之旅要找知己去,一起遊覽,一起體驗城市,偶爾分開走也不會有芥蒂,一起時安安靜靜地看也不會怕對方是不是不高興。

  如果想散心,也許一個人去最好吧?

  一個人走,不需要多說話,看到的東西,可以立刻放起進腦海裡消化。

  想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遇見著迷的東西可以看一整天,想吃的東西就吃,不用擔心身邊朋友的胃口。

  不想去遊樂園大排長龍就不要去,不想去購物中心瘋狂血拼也沒關係。

  可以半夜三點看完異鄉夜生活再回去睡覺,自然在下午三點醒來也不會有人生氣。


  很久以前這樣子去過一次日本。

  那時還沒萌得那麼兇,萌的也不是J家,我的旅行在京都,不去大阪也沒去神戶。

  只有四天的旅行,那是我為自己慶祝脫離還債一族的最大獎勵。

  在微風吹拂的街道間,隨意地走、隨意地看,我去了兩次寧寧之道,吃了三次有肉桂味的抹茶冰淇淋,午後很奇特的行人稀少。

  一個人去看寺廟,金閣寺以前去過,在銀閣寺待了半天。

  西陣織懶得去看了,就留在嵐山一帶閒晃。

  思路變得清析,有時想很多事,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有時什麼都不想,就是看,感受,放空。

  沒什麼太高低起伏的劇情,就只是一個人享受那種孤獨卻不寂寞的自由。

  好舒服呢……


  看了阿釵釵翻譯了這期的翼之一片,我稍微想像了一下,一個人走在陌生國度的翼。

  想像風吹了他漸漸變長的髮稍,想像他吃到好吃的東西時,打從心裡露出的笑。

  想像他張著那雙大眼睛,仔細地盯著舞者的一舉手一投足。


  著迷於這個人後,常常最注意的消息是他,最想看到的是他,最常聽見的也是他。

  反而忘了自己嚮往過的流浪的夢了……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想要,一個人旅行了呢!



  好吧!如果八月能順利看到美麗的翅膀舞姿,明年我想一個人去印度。

  好像有點危險,不過很想試試看。

  困在工作和生活的小框框內,我好像忘了讓心靈長大。

  沒想到提醒我這一點的人,居然是我最愛的那個陌生人呢!


  最近常覺得自己整個人被掏空了,腦海裡空虛的沒有什麼內容。

  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樣,讓心漸漸成熟。

  謝謝你囉!最近很有男人味的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