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極短篇…不小心寫長了一點點的極短篇= =)


  森光子前輩下了戲,在後台迎上來的,是一眾美男子。

  想來她也算是日本數一數二被羨慕的女人吧。

  接過東山的獻花,她和他們聊起來,今天是第一千八百回紀念,這個紀錄足以讓她留名歷史了。

  「這個,」她從樂屋的化妝台上拿起一個精緻的盒子:「前陣子出國買的。來…」

  「我們己經過了吃糖的年紀啦…」光一苦笑著說:「那是糖果吧?」

  「越是會這樣說的人,越是長不大。」唯一的女性大前輩笑著說:「拿著吧!以前你可是很開心的收下呢!」

  「光一君以前真可愛。」近藤前輩說。

  「現在也不錯呀!」城島接著說。

  「現在有點…老頭味?」山口立刻答。

  三個前輩哈哈大笑。

  光一也笑了,不過紅了耳根,森把手上的三顆糖塞進他手裡。

  「拿著,可愛的王子。」

  這下可不只耳根,整張臉都紅透了。

  「前輩…還有後輩在呀…」

  森笑著把糖一一發給在場的後輩們。其實這些男人們,早就是事業有成的萬人迷了,可是一個個都乖乖地把糖果收下。

  發著發著…

  「咦?怎麼少了一個?」

  森不解地問。

  「在這裡,翼呀,你這個毛病…」

  指指被人群擋在最外頭的翼,光一無奈的說。

  「不好意思。」翼走過來,從森光子手中接過了一顆糖。

  「在想什麼?」

  「呃…沒有啊…」翼搖搖頭,連忙拆開手中的糖果紙,把裡面的巧克力塞裡嘴裡。

  逃避話題的方式很拙劣。

  前輩們在心裡暗暗地笑,翼真是個可愛的後輩,看來能力很好,人也夠努力,卻又總讓人擔心。

  「好辣…」翼勉強吞下,吐吐舌頭。

  「這是酒糖吧?」東山溫文地笑著打開包裝,也吃了一顆:「很香。」

  「翼不習慣嗎?」光一笑著問。

  翼摀著嘴,已經平靜下來:「其實真的很香,只是第一口沒預料到,嚇了我一跳。」

  「這樣嗎?那多給你一些。」森把盒子裡剩下的幾顆糖都塞給了翼。

  「啊~不公平呀!」

  近藤看著光一:「光一君想和後輩搶糖吃?」

  光一苦笑,走到翼身邊,拿走一顆糖:「不好意思,我認識一個喜歡吃這種東西的人。」

  翼知道是誰,笑著點頭:「今天有節目錄影吧?」

  「改明早了。」

  「請幫我問候他。」

  最近忙著演唱會的事,翼和那個人的連絡也變少了。

  「嗯,他很想去看你。」



  寒喧未久,就因為各自晚上或隔天都有工作,大夥依依不捨地散了。翼是最後離開的人,他將前輩們拉出來的椅子歸位,正打算關上燈離開。

  「翼君呀,好久不見,剛剛人很多,沒跟你聊到幾句。」

  「啊!森前輩…」

  「最近很忙吧?」

  「嗯,有巡迴演唱。」

  森拍拍翼的肩膀:「辛苦了,不過那不是你最喜歡的工作嗎?」

  「是啊……」翼點點頭,笑容卻開心不起來。

  「這個表情,是想念人的表情。」

  「前輩……」

  「想念的人如果見不到面的話怎麼辦?」前輩微笑著問。

  能怎麼樣呢?

  忍耐吧…

  其實翼很擅長忍耐……。


  「就去見他呀!」


  見翼一語不發,森突然用力拍他的背,把垂頭喪氣的翼嚇了一大跳。

  「抬頭挺胸!那不是永遠見不到的人吧?」

  「可是…」可是沒有理由啊!總不能莫名其妙地跑去打擾,其實對方現在也很忙……

  「可是什麼?如果真想見面,不愁沒有理由的,快去呀!」

  「哦…嗯。」翼終於笑開了。

  「好帥的小子。」森前輩也笑了:「你也要加油啊!」




  翼早就知道自己是很得人疼的。

  不過他的個性,除了少數人之外,他不好意思心安理得地去享受他人的好意。

  這個人剛好就是少數人之一。

  光一的鮮紅法拉利停在劇場外,十分地引人側目,加上翼出來時,光一又出來揮揮手…

  「光一君,你在幹嘛?」

  「我在等你呀!」

  「等我?」

  「我要回去了,你不是沒開車?我應該剛好順路。」

  「順路?」

  翼傻傻地看著光一,他們明明住反方向……

  「什麼劇場的再說一次啦!我又忘了…」

  那…那還叫順路嗎?

  順從地上了車。

  「偶爾當當後輩真不錯。」光一一邊開車,一邊笑著說。

  「嗯?」

  對光一突然開啟的話題,翼有些不解。

  「這個,」光一揮揮手中的糖果:「雖然是糖,其實我很喜歡。」

  印象中,光一不喜歡吃這些東西…

  翼沈默地想了想。


  「到了。」

  光一張望一下:「到了嗎?是這附近?」

  「嗯,謝謝!」

  下了車,翼禮貌地點頭致意。

  「不用客氣。」


  翼走進劇場裡。很奇妙的感覺,他不是這個劇團的一份子,卻沒有人攔阻他。排演已經接近最後階段,來往準備的人穿著各色戲服來往奔走,形色匆忙。

  這是翼熟悉的陣仗,卻不是自己的工作,置身事外的翼對於自己在這裡閒閒地漫步而行感到很不習慣。

  說起來,很久沒看他單獨工作的樣子了。

  走到舞台邊,某個人正吊了整場的鋼絲剛落地,一轉頭嚇了好大一跳。

  「翼?怎麼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翼沒有答案,他抿抿嘴,總不能說就是突然想看到你吧?

  「我剛剛去看了森光子前輩的戲。」

  「哦…我實在太忙了,真可惜。」瀧澤接過助理遞來的毛巾,一邊擦汗:「你最近應該也忙瘋了不是嗎?」

  「嗯,不過今天是休息日,還好。」

  「這樣呀…抱歉那天我沒有去…」

  「沒關係啦。不過瀧澤…」

  「嗯?」

  「一千八百場唷!光那一部戲『放浪記』。」

  「我聽說了,很厲害呀!」

  「我說瀧澤啊,我們也可以一直這樣工作下去嗎?」

  「像森前輩那樣?」

  「像森前輩那樣。」

  瀧澤想了想:「如果是跟你一起,那應該挺有趣的吧…」

  「哈哈!老頭子偶像團體,會有人想看嗎?」

  「哎唷!想那麼多還叫想像嗎?」

  翼擦了擦眼角笑出來的眼淚,從口袋裡掏出剛剛拿到的糖果。

  「給我?」

  「嗯,我覺得這糖很像你呀!」

  「你沒資格嫌我晒黑吧?」

  「嘿嘿,我要回去囉!你慢慢練!」

  「這麼快?等等,你還沒說清楚耶!」

  一邊笑,翼決定回家了,待在那裡,瀧澤會掛心他會不會無聊。


  心情真好。

  甜甜的巧克力糖衣,裡面是堅硬的糖霜,然而最深處的,卻是炙熱溫暖的內心。

  我的相方。

  下次合作時再見吧!接下來有得忙呢!


--


  瀧澤把糖果紙打開,裡面是黑糊糊的一片,流到手心裡。

  「夏天的巧克力呀…唉…居然為了這種東西跑一趟?」

  不顧形象地舔了一兩口…

  「好香。」瀧澤滿意地淺笑:「味道真好。」

  用乾淨的那隻手掏出手機,瀧澤熟練地打了一行字。

  『下次不要拿這種東西來了啦!』

  卻遲遲沒按下發送。

  偏著頭想了想,瀧澤把整個句子都刪掉了。

  「下次…」

  『下次,人來就好了啦!』

  然後…send。




FIN?



--


  然後…

  「這是什麼東西?」

  光一看見剛手中軟趴趴的糖果,嘆了口氣…

  原來不碰也會融化的呀?我還以為放在嘴裡才會……

  剛看著光一,強忍住笑。

  似乎是垂頭喪氣呢,光一。

  剛笑笑:「這該不會是大便吧?」

  「我有那麼無聊嗎?」

  「很難說。」



  光一低著頭?

  哇…一瞬間就DOWN到谷底了吧?

  我的相方真是個容易理解的人哪…

  打開包裝紙,剛舔了舔手中軟糊糊的巧克力。

  「很好吃哦!」

  「嗯?」

  「其實很好吃啦!謝謝你!不過…」不過這不像光一會買的東西:「這哪裡來的呀?」

  「搶來的。」

  「搶來的?」

  「對呀!為了讓你高興,王子去當強盜了。」

  「騎著白馬去搶?」

  「是騎著紅馬。」

  「搶了誰?」

  「翼君。」

  「……。」(剛心中的OS:真是柿子挑軟的吃…)



FIN~(這次是真的啦!)


--


真糟,好像有點無聊^^0
今天收到朋友送的糖
沒想到裡面包白蘭地
我平常不喝酒的呀~一顆下去就臉紅紅了…

臨時起意寫的,該去睡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