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犯政治,對此類話題不適者請不要繼續看下去,感謝^^


颱風那幾天,朋友一家逃水,凌晨爬竹梯下樓,坐小氣筏離開家。

很緊急,所以來不及把家裡的狗一起帶走。

因為是忠心的老狗了,跑出去也會回來,他們一向不綁牠,然而逃走的那晚不管怎麼叫,都沒有回應,眼看水越淹越高,家裡還有九十歲高齡的老阿嬤,於是他們離開了。

水退了之後開始清理家園,因為災情嚴重他們還不能馬上搬回家,鏟子拿去給救難人員使用,爸爸說人家是在救活人當然不能要回來,於是他們用鍋子開始清泥沙。

然後他們發現,狗並沒有逃走,但也沒有上二樓,一家人開始瘋狂的挖堀,挖了兩天,終於挖到了狗的屍體。

守著家園的狗,他們不知道什麼理由牠沒有逃上二樓,在那個漆黑的風雨交加的夜裡,水不停地灌進家中,即使人去樓空,牠卻沒有逃走。

朋友住高雄,逃水那晚並不在老家,回家幫忙時也覺得家人都還算冷靜,應該沒有受到太大的驚嚇,可是當愛犬細細的毛髮從泥沙中露了出來,她哥哥開始用手拚命挖,挖到指甲掉了手流出血,把已經發出臭味的屍體挖出來。

然後很久沒哭的兄長開始放聲大哭。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網誌上的文章裡問了好幾次,為什麼時間過去,所有的事看起來都向絕望的方向走去?

是誰的錯?該怎麼辦?

她這時才發現,也許這一場颱風在她家人心中刻下了難以抹滅的悲傷記憶。除了無情的大水,還有事後延遲的救護與照顧。

所有的救災人員都盡心盡力,可是救人時連一把鏟子都得現地調達,最先來支援的是民間團體,政府卻只會拒絕外援。

當電視上官員衣著整齊地出現「慰問」災民時,當高官開始推責諉過,把責任踢開時,她先是生氣,再來是悲痛,最後是迷惘。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我們都見識了某些官員的無能,接下來重建家園時,要怎麼辦?

我跟她說,最近每當看見某些人出現在新聞中,我都覺得會有更好笑的發言要出現了。她跟我說,一週前她大概會陪我笑,但身在其中,她卻好想哭。

我實在很想說,那些只有觀賞功能的官員們,摸摸你們的良心,你們有認真在處理「眾人之事」嗎?你們的所做所為,是不是都是以個人、以黨派為優先考量而行動?這些我們都看得出來。事實上現在我連你們的嘴臉都不想看了!你們辜負了選票,錯認了選舉的意義!當我們把手中那一票投給你時,那票的重量並不僅僅是一張紙,還有選民對未來的期待啊!

黑頭轎車、特勤人員、高薪及人們的尊重,請搞清楚那不是你們天經地義該拿的東西,請在工作上發揮出相應的價值來!你們現在的表現和白吃白喝的混混沒有兩樣!

真是所託非人。



ps他喵的真想發動一人一信挺瀧澤秀明選台灣總統,要比觀賞功能他大概是現任的一萬倍以上,比責任感大概是千萬倍以上吧?!至於懂不懂得治理國家那一點也不重要,反正現在的也不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