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雙頭犬心得

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敢提LF了,雖然我覺得LF裡亮演得非常好,還在日劇版上發過心得狠狠大推一番……XD


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所以這篇在日劇版刪掉算了

只可惜我真的覺得這部好看,也真的很想推廣它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迷偶像的前提是「避免讓自己不開心」,所以兩位亮放抱歉~我就直接刪文,大家眼不見為淨囉~

這部戲真的不錯,相信第一集少我一篇推廣文也沒什麼問題(攤手)


~~~~~~~~~~~~單純觀後感,但有第一集小雷不怕再點囉。

 

 

 

 


「慈悲的死亡與罪惡的蘇醒。」是我看完雙頭犬第一集的感想。

 

所謂的神之手到底在誰身上?

所謂的善與惡標準何在?


世間事其實多半是結果論的,雖然小時候念書總告訴我們要存有良善的念頭,但即使是課本,被表揚的人永遠是「完成某件了不起的事情」的人。

我想雙頭犬這部戲如果能維持第一集的水準繼續下去,應該可以好好討論這一點。


其實這兩個人的能力面對沒有「生的渴望」沒有「感情懸念」的人時一點用處也沒有,偏偏求生是人的本能,因此一開始不管怎麼看,惡魔之手都比較有威力。

但當神之手生在惡魔身上時,比惡魔之手更難以抵抗,只要有想「幫助人」的念頭,誰也動不了龍崎,甚至他還能利用人的貪慾,就像一開始的典獄長甚至還會聽話離開……因為他很清楚萬一受了什麼損傷,龍崎比什麼神醫都有力。


也就是說人一旦有慾望,神之手能操控的就是人性。

光看首集,就覺得這樣的設定十分有吸引力。

看瀧澤秀明扮壞人是件滿過癮的事,義經之後他扮演英雄的形象深植人心,誘惑錦戶亮為他開門的哀求中帶有心機,之後的冷酷和心狠手辣都表現得洽如其份,相信這是他展現演技的好機會。

另一方面在LF裡扮演慣於DV的反派角色的錦戶亮,首集中善良老實的眼神也令人印象深刻,甚至連說話都有種柔和感。我想雖然兩人都冠著偶像之名(不可否認有時這不是加分而是負累……),但演技上都已經證明不會有問題,希望接下來的劇情不要編爛掉,這有可能是難得一見的好戲。

 


惡魔之手帶來的是安詳的死亡,而神之手卻被使用來操弄人性,人們所習慣善惡的界線在這兩人身上變得模糊。

最後的正義,是歸於良善的血腥,還是殘忍的慈悲,我衷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