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只是最近發生一些事一時有感而發
但絕對不是針對任何人
文內的舉例,只是剛好我看到的情形如此

事實上現在我身邊
也有和我同擔而且很好相處的FANS,這個部落的連結裡也有不少呢^^

重點不在於誰做對誰做錯了
尤其我不具有評斷的資格
只有自己覺得怎麼做會比較好的建議而已。

如果對於評論FANS(有涉及新舊放)的文章不感興趣或感冒
請跳過這篇不要看吧!


--


在剛開始萌小翼時(那時我不算TT放吧^^0)
很多資訊都沒有
我努力地爬文
找網路上的資料

可是
當有疑問時
我不太敢問
因為爬文時可以看到少數菜鳥的屍骨未寒…
即使我已經把CIA PTT精華區都爬一次
甚至把版面都爬完
我還是很害怕
(註:當時我還是以繁體網站為主^^0簡體的比較少上…)

比如說信仰
我就看過因為不了解宗教而發問的放
硬是被指著傷害偶像圍了起來

所以其實我也搞不懂那是什麼東西
可是我問時真的很害怕
連一點點沾到邊的人名都不敢提
因為我不敢期望有舊FANS來說正確答案
哪怕我是真的好奇不明白

為什麼好奇
那是因為喜歡
人總是想多知道喜歡的人多一點
如此而已

然而隨著時間過去
我可以體會放甚至是ONLY努力去保護偶像的心情
就如大家所看到的
他們從很小就開始揹負超過自身年齡應該承擔的一切
也因為這樣
許多眼紅的流言流語總是不留情地傷害他們

每當看到他們展露笑顏
再想到他們一路走來
總會令人心頭一緊

只是
我覺得這些保護
可以用勸導代替情緒性的發洩
雖然自己心愛的人被誤解讓人忍無可忍
可是大部份的時候
那些發言是無心的

每個人的發言尺度不一樣
對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能說的理解也不一樣
同樣的
對一句話的好意或惡意
由不同人來看也絕不相同
不能說個人的標準就是真理

有些新放不見得知道什麼事情做不得
什麼事情會讓人看不順眼
清楚有禮貌而且溫柔的提醒一下
並不是很困難的事

很多時候
一封信好好說
只要入情入理
大部份的網友
應該都不是那麼不好商量
尤其平心而論
有不少被圍起來的放
根本看得出來
他只是開個自己覺得好笑的玩笑而已

也許某些人會覺得不好笑
但仔細想想
現實生活裡
當朋友說了令你不舒服的笑話
當同事說了令你不舒服的笑話
會有人當場翻臉嗎?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差異
喜好和感覺本來就很主觀很微妙
有些新FANS還來不及變成舊FANS
就莫名其妙地被嚇跑了

清楚地、禮貌地說清楚
暗喻甚至諷喻
很多人不想聽之外
更多人聽不懂
而且同樣的
現實生活中
我們不會對身邊的人這樣說話吧?
即使是陌生人

我也不是想勸大家一路忍氣吞聲
可以說理
可以舉例
只要溫和有禮不傷人
理永遠站在講禮的那一邊
如果真的屢勸不聽
到時再繞人來圍起來好好教訓一頓也不遲不是嗎?


--


我的本命一直是TT
當初慢慢引導我J家的常識和一些規矩的人
是一群bbs上的KK放

那時KK對我來說
是個演戲好看的兩個人組成的團體
我印象最深是那部恐怖的人間失格
其實那時雖然對這兩位抱持好感
但也僅僅就是好感而已

然而卻是這群人伸出了友誼的手

一開始每天跑KK版
只是為了去看看這些人說了什麼有趣的事
後來不知不覺
我居然就這麼翻上牆去
臣服在KK的魅力之下了

即使我的本命和他們不一樣
每次推文時,他們還是像對自己家的人一樣地和我聊天
有什麼問題
總是有人會寄信來好好解答

當我看見自己的自介在版上被推爆時
真的好感動
當初我上去問問題、推文
都很清楚地說了
我是樓下TT家的放
可是他們還是一樣接納我
我問了很基本的問題
一樣有人回答我
甚至開P2時我還寫信向某人鬧了小脾氣

那篇自介推文裡的笑鬧間
有人說
不錄回來看到一定很高興
她一定會很驚喜

豈止是驚喜
那天我感動到飆淚
有時我會開玩笑說
我真不知道我是迷KK
還是迷KK的粉絲

後來有些新舊團的傳聞
我都覺得像笑話
有一群這麼可愛FANS的團體
說什麼絕對不可能是壞人

人總是情不自禁會希望自己接近所愛的人
所以說放會像偶像

雖然爬牆不是好行為
可是我覺得現在我為什麼會騎在牆上是個好例子
每回KK卯起來出
我就哀哀叫
每次我都說副命來片台版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變成有一張日版訂單躺在包包裡等我去領回來

我最愛的偶像是小翼
我最支持的團體是TT
可是在我的印象裡
KK是那麼的溫柔
那麼的充滿魅力
那麼的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團體

到底我是先喜歡上KK還是先喜歡上他們的放
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


看來我離題的老症頭又發作了


我想說的是
也許我們該記得「溫柔對待」

即使在路上看到陌生人有困難
有不少人還是會伸出援手
不會先考慮對方是否帶有惡意
那麼
在網路上看到讓自己不愉快的發言時
也許可以先想一想
對方是否真的有惡意
多一封信
稍微確認一下
溫柔的勸導一下
也許我們可以多一個朋友
也許心愛的偶像可以多一個死忠FAN

不要說不差一個白目
不要說僅僅一個歌迷對偶像不重要

每一張專輯的數字十幾二十萬
那不是乘出來
那不是開方出來的
那更不是憑空變出來的



那是加出來的


1+1+1+1+1…
↑這樣子加出來的


也許這張專輯我會是裡面的1+1+1=3
但後面那十幾萬個+1呢?
那多半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走進唱片行裡
把錢掏出來
小心翼翼
興奮地把專輯放進包包裡
甚至只聽一次就用縮膜包起來當寶物一樣保存的人累積出來的

如果這樣的人越多
我們愛的偶像就越能長久
他們的成績會更好
會有更多表現的機會
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擁有更大的成就

至於如何讓新放能一直愛下去
直到他們也變成知道規矩的老放
請拿出耐心
和他們交朋友
潛移默化地把好的觀念給他們

這樣的耐心
甚至不比你對辦公室裡不熟的同事所付出的麻煩
可是你和你的偶像
會因此得到更多

雖然人越多
每次想去看演唱會
搶票就會越難
但我寧願偶像的票搶到一張三十萬日幣還不見得標得到
也不要開場前五分鐘還很容易買到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這麼想吧?


--


最後
我絕對還是個菜鳥放
今天這篇文
其實我沒有資格PO

我也曾經得罪過人(也許正在得罪人也說不定orz)
但我也曾經誤會過人
就像falls
我也曾經誤會她的語氣(後來發現她根本只是不方便用標點^^0)
其實她是個很熱情的瀧放
反而是馬上就發脾氣的我
後來回頭來看
比較像無理取鬧(真是很不好意思呀~falls)

我希望我愛的偶像
有許多許多人比我更愛他們
也許只是一句話
一個瞬間
就會多出一個這樣的人也說不定


所以,雖然我也還沒學會,但我想努力地學會

「溫柔對待」

即使
對方只是坐在另一個電腦螢幕前,不曾謀面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