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為搜尋打工渡假相關資訊而來到本網誌,請改至二十一公克的等價交換 ,該網誌內容與本網誌相仿並同步更新,僅過濾同人創作內容,感謝! ★



幫朋友買演唱會門票去匯錢,因為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不接受現金匯款,最後又坐車跑去區役所那裡了……。

雖然跑一趟有點累人,不過匯完款後去書店翻了幾本書,看這個月的三小本,腿有點酸才打道回府,也頗為愜意。

以前覺得自己只是什麼雜書都喜歡摸摸翻翻而已,出國才發現三日不讀(中文)書真的會渾身不舒服,忍了兩個禮拜後還是手賤從博客來訂下兩本小說-「香水」和「如果有一天」,還有一本工具書。

香水是因為我很喜歡小說內容,而有人跟我說重譯本的翻譯比較自然,所以訂了,目前還沒開始翻來看,「如果有一天」則是看了書評覺得很不錯,現在正看到一半。作者的筆觸生動幽默,對人的觀察力也頗為敏銳,寫出尖酸刻薄後隱含的人情事故,但由於喋喋不休式的風格太強烈,一口氣看的確有點累,剛好是本完美的睡前讀物。

大概我從小就太容易只專注在有興趣的東西上,某些時候變成只集中在不該聚焦的那一點,當時自己隱約有感覺這樣下去升學會有問題,就要求家人讓我學速讀。當然一如其他自己要求的補習,速讀也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報應卻是一輩子的,我唸書還是很慢,還是很容易分心,但我看感興趣的東西卻非常快。

所以現在正體會另一種意義上有點痛苦的、惜字如金的感覺。

對於書本我就像個沙文主義大男人一樣,雖然美好的文句值得反覆閱讀,我也的確會反覆拿某些書出來看(於是房裡書滿為患),但最美好的,最甜美的,最讓我珍惜的,果然還是我跟這本書的第一次。現在每天睡前看書我都會算頁數,嚴禁一不小心看太多的事件發生。因為還沒找到工作,絕對不能浪費錢……

真想一口氣看個爽呀~"~




手機照片:

因為想說不看划不來,我在這裡走路很愛東張西望,今天一抬頭剛好發現秋天來了。

雖然天氣二十幾度還讓我薄薄出汗,但,秋天來了。

葉子黃了,紛紛飛落,撒了一地蕭瑟的季節。(歹勢我好噁心XD)

101007_152417.jpg 
我回家的途中。是說下午會有老師們推著一台台小推車,每台裡面載了一窩約六到七個站在裡面的幼稚園小朋友經過這裡,小朋友開心地嘰嘰喳喳,感覺就像無憂無慮的小麻雀,很可愛。這種散步方法很安全,但以台灣的騎樓文化來說,應該是沒辦法推得太廣……


今天幹了一件很奢侈的事,這小小一瓶飲料……一百元日幣。

會買是因為我很愛這種牛奶硬糖的香甜味,很想喝喝看飲料是什麼味道,雖然這麼小瓶實在很划不來。

味道還不錯,但適合愛甜的舌頭,感覺森林裡等著漢森兄妹的糖果屋裡應該會有一杯這種飲料,香香濃濃的幸福甜味。

不過我是個愛鹹的人,所以現在用熱水泡了玄米茶,把這杯飲料當甜點,配熱茶食用中……

101007_153231.jpg 
小時候這可是高級糖果呢!所以看到這個包裝我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最後是我最近白天的讀物。

因為嚴禁浪費中文字,所以我平常止癢一定拿日文書,這本是我的前偶像的自傳。

看了會一直哭……



101003_144236.jpg 
雖然現在看到他還是覺得很可愛,但他的想法變得很成熟,讓人有些安慰,和更多的心疼。

101003_144630.jpg 
雖然無法完全復原,但他每天都努力讓自己更好一點,他不怎麼回頭看自己失去的東西,卻不放棄向未來前進……柳君,加油!



朋友小安也到東京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我看過一些人出外打工旅遊必須要忍受寂寞,但目前為止,寂寞還沒打算找上我的樣子。

我很感謝這些伸出援手的朋友,不管他們正在台灣,還是一樣在東京。



名古屋回來後,一定要努力把工作拿下!FIGHT~~~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eles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