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我離職了。

主要原因,是因為申請到了日本打工旅遊簽證。



其實我是去年底提出申請的,這半年間,要不要提離職?何時去提?心裡掙扎得很嚴重。

就遊戲業來講,我工作的地方很穩定待遇也不錯。雖然不是什麼天才橫溢的神級企劃,我想我的評價也不會太差。

自己應該在專業上還算有點口碑,而這幾年我也覺得職能上成長不少。


可是,不見了。


一路走,好像一路掉,好多東西沿著這條路,嘩啦啦地濺出來,被地面吸乾,連痕跡都沒有留下。

具體地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不見了,只知道翻閱自己的blog,以前寫的東西比較有想法,以前寫的故事比較有趣比較精彩。我只知道那種新遊戲發售迫不及待一定要第一天拿到的感覺已經消失,自己的作品就算有缺點我也不再堅持一定要接近完美,願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變得很怕得罪人,後台裡沒貼出去的文章越來越多,即使看了別人寫的東西我覺得不服氣,也不敢吭聲。

膽子變小了,總是先考慮什麼不行,再去想什麼可以。我變得很脆弱,依賴性越來越強,自已解決問題的勇氣漸漸萎縮。

失去動力。這份工作曾經是我非要不可的,我為了當個遊戲企劃,從高中開始挑相關行業打工,一步一步佈局到出社會,告訴自己不能踏漏任何腳步。

可是現在我覺得自己在混日子。交到我手上的工作,大部份不需要拼命去問東問西,自己就能輕鬆達成,我可以很輕易地知道什麼東西來得及,什麼東西來不及,再也不願意去賭那千分之一的機會是否趕得上。

我懶得再去扮演維持人心的角色,在前一個專案裡,我的同事們比較內向,為了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我會故意找同事密謀幫組員辦生日會,想利用這個過程讓大家感情更親近,可是現在這個小組因為有個不會做人的負責人而四分五裂,我卻一點也不想管這件事。

待在這裡,我會有錢。我領到今年的分紅,看到考績,心裡有底再熬個一年我大概要升職了。

可是那真的有意義嗎?

我有把握可以做好被交付的工作,但這又算什麼?

如果繼續下去,我的人生就會停在這裡,我的物質也許會豐盈,卻沒辦法再往前走了,心就像要枯萎。


這一把賭超大的,離職那天我突然明白,因為感覺到自己有多害怕。

雖然嘴上說著解脫了,說著我也是很有種的,但一邊收東西,我的手一直抖、一直抖,明明不熱,汗水卻滴個不停。我也曾經在別的地方離職過,當時走得瀟灑,離開這間公司時卻很狼狽。

即使明明是我自己要走,明明要離去時也被慰留,明明我知道就算回來我也可以在別處找到工作。

可是那時我感覺到自己真的老了,真的會怕了。

如果回來後大環境變了怎麼辦?

如果在日本找打工不順利怎麼辦?

我口袋裡只有三個月的生活費,如果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好可怕,留下來好了!留下來就好了!

即使很丟臉地在離去前衝進部長室說我改變主意了,相信我還是能留下來。

四年多,我還完當初年少輕狂所犯下的錯,現在我有小小的積蓄,公司裡都是熟人,我們相處很愉快,工作很順手,一切都很安逸。

就因為我知道我要離開的其實是我不只四年多,而是六年、八年,甚至是十多年的累積,所以怕得抖個不吧……




非走不可。

我才沒有那麼膽小呢!

我才不是這種唯唯諾諾的角色!

我也曾經很勇敢!我也曾經無懼地堅持自己覺得正確的事!

我不想丟掉那個自己,如果有天我死了,回顧此生發現我是現在的樣子,一定會非常後悔。



人隨時都會死的,非常容易,我不想這樣結束。這四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我有了意想不到的體驗,也經歷過一些意料之外的打擊。

有些真他媽的痛爆了。

有些也讓我上了一課。

人有「感覺」這件事,我們總視為理所當然,但其實「感覺」是有可能失去的,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發現時就連逃的力氣也沒有。

我想在有感覺,有知覺的時候,盡量走遠一點,走得多一點。

看多一點、聽多一點、多嚐一點。

我想要多學一點。

好奇是很愉快的,能感受到自己的無知和渺小,能知道還有好多好多東西想要了解,真的很幸福。


會違背一些人的期待。

我很抱歉。

我想要找到更多,更多自己的欲望,讓自己更貪得無饜一點。

這樣的人生才會美妙。


如果旅途的盡頭,等著的是我遺失已久,對冒險的渴望,或許我就成功了吧……


九月,我就要出發了。

請祝我好運^^"


--


另外,我開了一個備用的blog,裡面會收錄接下這一年打工旅遊相關的事,基本上那裡有的文章這裡都會有。

因為這裡會放BL和開花文,我怕前同事們找到這裡,看到他們不習慣的東西。



大概就是這樣了^^"這篇寫到後來,我自己也看不懂在說什麼,也許十年後來看,我會怒斥這是一堆理由和藉口也說不定。

但希望那時的我自己,並沒有遺忘這時的決心和勇氣。

感謝各位看這亂七八糟的文章到這裡,我想好好珍惜願意留給我的留言,做到留言必覆(這樣說感覺真自以為是^^"),只是前陣子實在太忙,接下來我會好好努力,連著這篇混亂的文章一起,請大家多多見諒。

也謝謝各位朋友的照顧,這可能是很蠢的一步,但因為你們的幫助,我還是踩下去了。不管我們的友誼是否有波瀾,或是發生什麼事不再聯絡,我還是由衷感謝。


太多人幫我了,千言萬語,最後還是只能說~謝謝大家<(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