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犯政治,對此話題敏感者請務必迴避。


這次颱風北部災情比較不嚴重,事實上雖然風大雨大,感覺也只是比以往的颱風長,然後有點來來去去的感覺。

可是中南部災情卻很嚴重。

今天早上我在高雄上班的朋友告訴我,他屏東老家現在回不去,家人也才剛確定逃出來,爸爸凌晨把家裡收著的竹梯找出來,大家從淹水淹到一樓不見的二樓離開家,來救人的是鄰居,坐的不是救難救生艇,大家離開水深區域時一直很擔心萬一船破了,老阿嬤要怎麼辦?

另外兩個在災區的前同事都說這次救災人員都很盡力急著救人,但不順暢的物資調派和沒有系統的指揮,讓災民抱怨連連。我不懂政治,可是這應該是台灣少見的嚴重天然災害,中央給軍方的指令是自己看情況,然後應該好好關心總體情況的總統和一些官員早上出來出巡,給媒體拍?

好奇怪,太奇怪了吧?

昨晚我睡了一夜好覺,可是朋友反覆call著不通的電話,從半夜一點打到早上五、六點,才有家人的音訊,她一晚不敢睡,連哭都哭不出來。

最危急時巡視有什麼用?台灣是島沒錯,可是還是很大。一次只能看一、兩個點,看完指示一下有什麼用呢?快點回去督促你的屬下,把全部可以調派的物資和人員在哪裡在做什麼搞清楚,然後根據各地地方政府回報的消息,想辦法把資源和人力妥善分配,缺什麼也快點說,北部的民眾一起來想辦法呀?!

我不管官員們是哪個黨哪個派的,無能的人得到權利和邪惡的人得到權利,對人民的影響都一樣大。請搞清楚狀況,搞沈這個島,不管要當總統當區長還是當省長都一樣沒得當,如果有一天打起仗來,是不是也是軍隊現地調達三軍統帥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開記者會了呢?

不管台灣是國家區域還是省份,我們好歹站在同一塊土地上,各位官員們考得上好大學、研究所應該都很聰明,既然還在領人民納稅錢當薪水,每次選舉都拿我們的票,請為大家多考慮一下,好嗎?

天祐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