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大概是能力極限了^^0

這是怕太太BL板上最萌配對票選的應援文,內容為J禁,請不了解何謂J禁者不要點開文章看下去。





 

 

 

真人空一頁

以下文章應援萬年閃光小夫妻:瀧澤秀明與今井翼

正式標題名稱為 [公眾] Tackey&Tsubasa:瀧澤秀明&今井翼

 

 

 


用什麼方法說愛?

用什麼方法告訴你,我愛你?

 

語言,也許是人類最重要的發明,卻也是最無力的發明。

文字和話語,讓我們很輕易地知道對方的心意,然而卻也難以傳達真正的心情。

語言的範圍太大,我覺得冷,也許是春天乍暖還寒的微風,也許是隆冬的酷寒飛雪,誰知道呢?

跨越了言語的籓籬,心意是否能相通?

沒有臉貼臉的熱擁,內心的溫度是否到得了對方心底?

 

今年初瀧澤秀明演出了舞台劇愛革命,一如往常極度敬業,演出力求完美。

他是律己以嚴的男人,除卻了外貌上的美麗,他也盡力傳達希望我們能體會的感動。


有一幕我笑了,舞台上的瀧澤垂垂老矣,他緊緊地抱著翼的骸骨,哀淒地問你怎麼先走了?

細心地擺弄白骨,在翼曾經為他彈奏的鋼琴邊,溫柔的說:「現在我來彈給你聽吧。」

 

「人最終,還是孤獨的。」

 

曾經被稱為世紀末美少年的男人,在孤身一人的舞台上,聲音有如沙漠夜風般寂寞。

當那孤老的身影說出這句話,我突然笑不出來了,熱淚盈眶。

多麼奇妙的一幕,在後台眾人的環視下,在台下大量觀眾數以千計的目光中。他講得真切,我不知道這是恐懼還是悲哀,照顧後輩和家人,甚至他的相方,這個人無可挑剔,但這不是他第一次透露出對人生盡頭終歸孤獨的想法,之前的ONE!舞台劇裡,喊著翼的名字的他也曾說過一樣的話。


表演很棒,我第一次離他這麼近。但那天夜裡回旅館的路上卻總覺得有塊石頭壓在心口,沈重地讓人喘不過氣。

是這樣的嗎?好寂寞……好難過……好令人心疼。

他是這麼的努力,我們都看見了……

 

 

然而第二天,在赤阪的會場,有了回應。


載歌載舞是翼最得心應手的工作,人們的尖叫鼓掌和歡呼回餽他的熱情,沐浴在燈光下,他已經不是當初那個SOLO控MC時笑得有點緊張的少年,而是能對觀眾予取予求,將大家的反應操弄於手掌心的明星。


「你們去看愛革命了嗎?」

翼笑著問,提醒大家一定要去看。

「在瀧澤的舞台上,我好像老是先死掉。」

這時一反方才搞笑的神情,翼的表情似乎有點認真,於是台下觀眾也略略安靜下來。

SPOT LIGHT在他身週染開了微微的光暈,他並沒有扳起臉,仍然淺淺微笑。

他停了停,似乎略略吸了一口氣。

那表情令人難忘,好堅定,好溫暖。

「我不會死的。」他微揚起頭,幾個月舞台和演唱會的操勞,還沒胖回來的身體挺立著。

 

                「我會一直活下去!」

 


這句話有點狂妄,也許也有點好笑,但他的口吻好認真。

翼已經成年了,難道不知道這種話不是自己說了就能算嗎?


不是在對別人承諾,而是對自己。

觀眾鼓掌,精彩的表演繼續,他揮灑汗水,在燈光下一圈一圈散開的汗珠晶瑩美麗。

我一直記著那一幕,即使後來他讓我看到他的內褲,我還是記得……

 


依靠我,你也可以依靠我的!

 


二十四小時電視時,翼說:「我希望你有時也能依靠我。」

即使看起來似乎總是瀧澤寵著他,翼始終沒有忘記,這個看來什麼都可以交給他的男人,也需要有人陪伴。

於是他一直說,一直說,希望他能聽見。

即使沒辦法當著面,也要繼續。

 

DVD裡的相愛台詞,我重覆播放了上百次,他們令我感動,讓我快樂。

然而我覺得那一幕卻印證了兩個人的愛情,雖然他們說出來的句子裡,沒有一個愛字。

 


絕對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也許這只是這兩個人閃死人不償命的愛情故事中,小小的一圈漣漪。愛情令人盲目,他們閃到大家都知道,因為三不五時就有人閃瞎了,他們閃很大,我們瞎不要錢。


但撇開玩笑話,我衷心希望翼的豪語終有一日成真,倆人相伴到老。

讓我們相信這世上仍有Fairy tales。

 

 


用什麼方法說愛?

用什麼方法告訴你,我愛你?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第一次寫應援文

希望不會太離題^^

 

--


最後我想說的,當然是在BL版不能說的話……

瀧翼各自努力,少有共同工作的日子,眼看著已經快一年了。

對於沒有明天的人來說,這樣的日子越多,相聚的日子,的確也就越少。

可是瀧澤秀明和今井翼還很年輕。

二十幾歲的男人,現在正是打好基礎,給自己未來生活起點的時刻,雖然有我們在,現在的他們可以過著富足的生活,但如果沒辦法讓自己擁有更穩固的地基,當我們任意離去時,他們的人生又該如何是好呢?

這次翅膀演出香奈兒對手戲的女主角大地真央小姐,曾是寶塚首席男役,寶塚當紅的男役和紅遍半邊天偶像的待遇和生活沒有兩樣,但她不僅止於滿足於當下,事實上現在仍在當紅的黑木瞳小姐、天海祐希小姐也一樣,她們在寶塚的演出和訓練中累積實力,於是有朝一日年紀到了,新人輩出,她們離開了習慣的舞台也不會被現實的浪潮沖垮,反而能掌握更遼闊的天空與視野。

如果瀧澤秀明和今井翼都能摸索出屬於自己的這條道路,瀧與翼才能真正的天長地久。

否則終有一天年華老去,專輯賣不出去,工作都沒有了,瀧與翼要如何存在呢?

到那天,安藤真的就只能餓死了,而且是孤獨寂寞地湮沒在無人得知的角落,因為你我都已離去,我們甚至不會覺得有任何一點可惜。


我們有權利任性,我們有權利不為他們著想,這是真的。

可是我覺得從他們身上得到的一切,目前為止我並沒有虧損,反而賺了,所以我願意繼續下去。

耐心地乖乖等待,一定會到的,瀧與翼一同登台的那一天。

如果他們在我失去耐心前沒有回來,那是他們的損失,並不是我的。


如果他們真的打算讓瀧翼持續一輩子,那麼這一年的光陰,其實沒有那麼長。因為他們的未來會持續下去,現在是二十六分之一,也許明年就是二十七分之一,二十八、二十九……。

分母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也許有一天,分母真的很大很大了,八十、九十,那時回頭看這段日子的他們也許會說……

「我們好像有一段時間不怎麼在一起?」

「是呀,可是好像沒幾天……年紀大了,記不得了啊。」



我相信會有這一天的。

在這之前,請大家不要讓阿釵釵、夜夜君和雁這些人孤軍奮戰,幫幫忙吧!

請投票支持瀧翼愛。

瀧翼愛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