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假處理一些家人的私事
現在晚上七點多,居然坐在家裡的電腦前,有種超現實的不真實感^^0

標準的忙裡偷閒。
媽媽呀~我明天不敢去上班啦!!

從大阪快閃三日遊回來已經過了好幾天
到現在翻場刊還有是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做了這麼瘋的事
也還好做了,松竹座是很小的場地,小到連後排都能看到大隻的偶像

要說repo我一向不擅長,所以只能說說自己看過的感想
當然個人感想一定充滿著主觀的個人意見
相信不同的人去看表演也一定都會有各自不同的感觸啦^^

希望會受不了太主觀角度的文章的人千萬不要點開來看,我不希望影響各位的心情。


--


先道歉一下
我很壞
看完表演時我的第一個想法
竟然很過份地是「也許瀧翼分開也不錯

(不過看了24H一些比較重點的地方,我徹底地懺悔了。身為放這樣想真的很不應該……尤其偶像們本人那麼有攜手前進的決心!!我錯了……我會堅持當個LOVE LOVE放的……)

但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因為這是一場個人風味很濃厚的表演
這樣的風格下,翼在表演中給人如魚得水,非常樂在其中的感覺
這種感覺反應在演出上確實地傳達到放這裡來了
跟總長在一起表演的翅膀看得出來非常愉快
我想那個快樂來自於瀧翼表現出總長與翅膀的另一種風貌
和一種跟可以信任的夥伴(這是心得^^0我就先不粉了……)一起完成重要工作的感覺

在世界翼裡
那是另一種完成創作品的開心
這樣的翅膀
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魅力

在瀧翼音樂性的方面,我的感想常常是「……」(我這麼說真的很不中聽~"~0抱歉……)
這點不只在翅膀身上,在總長身上也一樣有很深的遺憾感
我很喜歡總長的抒情歌
工作時聽歌幾乎每天都會有キセキ…
不過現在的單曲實在是……讓人越來越摸不透了
好不容易來了張不是帶動唱的SAMURAI
希望最近瀧翼越來越旺的氣勢可以讓這張單曲長賣
瀧翼很奇妙地有種好歌不好賣的現象
雖然VENUS也不錯聽

但……艾迴,我們有機會試一下沒有羽某先生口味的瀧翼嗎?……也許會意外地清爽好入口也不一定呀orz

瀧翼最近的曲子不管怎麼變,主打歌都是濃厚的豚骨口味
不知道有沒機會讓我們試一下鹽味,以現在的瀧翼來說,原味一定也很美味的!!

呃,我離題好大,拉回來。

這次的表演構成分成兩段
前段給我的感覺是世界翼的主軸,包含大部份的舞台表演內容
後半段比較像小型演唱會,內容風格接近23~24和STYLE

但其實前後兩段使用的音樂很多都是翼的曲子

表演一開始用的是出道控上翼改編來跳舞的濡れてRainy Day純音樂版
出道控上舞台加花道很大
翼在表演中用來移動的時間比較多,加上又彈電吉他
所以這段音樂帥到一個不行卻跳得少一直讓我覺得很可惜
這次一開始就聽到這首令人很驚訝(歹勢…我最近忙到連爬文的時間都不太夠,完全忘了去注意已經有REPO的曲目^^0)
搭配上節奏強烈的音樂,翼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

後來的演出漸漸讓我覺得這首開場是接下來表演的預告
翼將自己的曲子及各式音樂配上多變的舞姿
音樂也配合表演內容加上各式改編及串連
感覺每一首歌都像是一場歌舞劇的片段
一直延續到上半場最後的EDGE
以長達將近三分鐘的重節奏鼓樂搭配舞蹈當成引子
當翼爬上舞台上搭得極高的支架頂端
拿起鼓棒的那一刻
表演進入高潮
翼在突如其來的靜默中用鼓聲為訊號
展開了這場表演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演出

改編的EDGE以鼓聲為主要背景
翼的歌聲與鼓樂相融合
整首歌從原本冷冽帥氣的氣氛蛻化為激越的爆發力和一種詭譎神祕的冒險氣氛
放肆和力量、奔放又有晦暗不明的刺激感
我不是很善於運用比喻的人
如果用文字形容聽見的聲音
我想
就像翼一槌一槌地奮力用鼓聲將整首歌砍進觀眾胸口一般
每個樂句都像一次猛力重擊

(真的是砍,沒打錯字,我只能用砍這個字來形容那種音樂的重量感)

當時馬其說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她說那一刻覺得翼雖然沒有笑
但表情卻完全地沈浸其中

而我聽見了一種搏命演出的味道
雖然沒有危險的橋段
也不是什麼特別驚險的表演
但那個瞬間翼展現了他對表演的熱情及旺盛的生命力
有種全身全心投入的感覺

沈浸其中,樂在其中


後面的歌曲表演也很吸引人
因為23~24及STYLE我都沒機會躬逢其盛
能這麼近地看翼演出對我來說當然是非常地值回票價
翼並沒有完全COPY以往的表演
中間或有加唱以前沒有唱的歌詞
也有連歌曲串連的組曲演出
不過氣氛上來講和23~24很相近

最後因為MS連線的關係^^
我們幫翼多當了一陣子活背景
舞台上一邊注意連線內容
一邊不忘逗歌迷的翼十分貼心
因為中間有段時間只有翼能看到MS現場的內容(這次表演沒有加大螢幕,是說近成這樣我也看不出來有加的必要啦^^0)
舞台上很熱又加上剛剛劇烈舞蹈後的翼苦笑著猛擦汗
卻還是在訪問中看到下面不知道該做何反應的歌迷
揮手做可愛表情讓大家HIGH起來
(結果被MS連線播出來了^^0翅膀……)

馬其看得比較清楚啦^^0
我被開麥拉桑擋住了= =(怒!)

出發之前我很擔心
雖然沒注意曲目
但聽到一些描述,我曾經覺得這可能是一堆喜爺爺系列的傑尼斯傳統表演加總大雜燴
因為又是西班牙舞又是鼓、還有翼拿著火把等等的描述
我怕他的表演可能是別人做過的類型
像打鼓這件事
先不講他相方人人稱道精彩的鼓上舞蹈
下課裡光一的表演也是帥到一個不行
翼應該比觀眾還能更近地感受到吧!
即使翼曾經用23~24給我們看他貫徹個人風格的決心
畢竟喜爺爺的名字掛在那裡我還是很怕

對不起啦…翼,我其實是覺得你不太容易吊鋼絲吊贏你光爸和你老公(明明是怕高的人嘛……)
而且我捨不得看你翻總長的恐怖圈圈和滾王子大人的超長樓梯
坦白說我掉入J家的坑的契機是翼的一段歌舞
沒有特技沒有華麗服飾沒有爆破沒有魔術沒有吊鋼絲
那些都是構成表演的部份,沒什麼不好
但我其實本來是不太容易被傑尼斯華麗傳統打到的那種人啦orz

所以當時我抱持著一種即使看到的是這種形態的表演,好歹能目睹生翼也不錯的心態

我不清楚翼是一開始就決定要用整合各式演出的形態來呈現
或是公司有先指引表演的類型
但感覺整場秀的組成順序很傑尼斯
內容卻像是一場翼的實力展示
這場表演就像是翼在告訴我們
今井翼能做到什麼
或是將要走的方向

跳著各式舞蹈的翼
一個月練出來有模有樣的佛朗明哥舞
在曲子的銜接中順暢地使用各種歌舞劇的轉場方式
熟練的爵士舞有他銳利的個人風格
Pride the END裡他跳了和23~24一模一樣的東西,卻是一模一樣的左右相反
要知道不管再怎麼善舞的人總會有習慣的用手和方向,他居然可以跳到讓人覺得和23~24一樣

最明顯的要算後半段的表演裡
翼唱了他很懷念的哀しみのプリンセスへ(給悲傷公主)和Be COOL
這個順序很熟悉吧?
沒錯
他不只曲目排列、連接方式和素顏3一樣
他甚至「故意」跳和素顏3如出一轍的舞步,只去掉了最後的吊鋼絲和機關槍XD
我會說故意是因為他的的確確給人感覺是硬要跳一樣的舞步
相信在場的人至少一半以上的人和我一樣看過N次的素顏三片段吧
(我還是個菜鳥放,搞不好一大堆人是當場看過也說不定)
他連假人都搬上來

可是跳著相同的舞步的翼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明明一樣的動作
明明是同一個人
青澀少年已經是個魅力獨具的男人
舞給人的感覺已經跨越了一個水平
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以往的舞蹈可以看見他的技巧和賣力
這次再跳
卻是一種犀利絕決的風情
神態和肢體動作的表情達意都不可同日而語

翼可以做到什麼?
翼成長了多少?

我覺得這場表演很明確地想讓我們看見--現在的今井翼
這是一場實力的示威,給傑尼斯、給粉絲、給所有人看的示威也說不定。

當然這只是個人感想,相信不同人去看這場表演,感覺一定也有所不同。


最後講一些我覺得很有趣的事吧。



表演剛開始了一陣子
我拼命地邊看邊摸黑翻包包
因為我以我買的白麝香體香劑瓶子破了(其實我是容易過敏的人,化妝品和香水等貼身用品都要試了再試才敢用,而且我又很怕香味。但又很想要買一瓶……翼的味道= =,後來就選了香味比較淡而且消失得快的體香劑,當淡香水用。)
後來我發現
那瓶子完完全全封得好好的一點事也沒有
從四面八方傳來
不管往哪個方向聞都像是用撲上來一般的白麝香味……
是我四週的人身上傳來的……

每個方向都一樣= =
(這根本是大家想的都一樣吧^^0)




這場舞蹈表演
我最愛的竟然是翼的鼓
他的鼓不是舞蹈的一部份
而是音樂的大部份
就像是一場酣暢淋漓的自彈自唱




去的那天剛好出第一批生寫真
我完全忘記我盡量不收照片這件事就敗了下來
回來落入了某位有默娘STYLE的台灣瀧澤大帥哥手中^^ccc




馬其是個博學的傑尼斯放,真的,我好崇拜你
那堆孩子我只記得他們叫Jr.…




關西的小朋友在少俱給我好印象
但看表演時我希望翼把他們抓去打屁股
中間有一段翼在升起來的舞台上跳
三位關西小J在舞台平面跳
我看了快整首歌才發現一個事實

喵的那三個人是跳一樣的舞步耶!

這和瀧翼式沒默契完全是兩碼子事
那三個小朋友啊!你們真的有好好地練習過嗎?
為什麼我覺得他們是輪流記不得,然後輪流想看旁邊的跳,然後輪流發現身邊的人也記憶模糊!!

其娘之~(對不起,我平常真的不罵髒話的!)
翼,你脾氣會不會太好?要我是你可能會把他們一腳踹下台。

(如果得罪到他們的放我也認了,我覺得不管年紀大還是小,這不是工作應該有的態度。)

安達魯西亞時我第一次這麼希望這支舞台上只有翼一個人在跳。

不過後面的群舞還不錯,至少他們多餘的小動作和不整齊的程度比另一邊的小J少很多。




翼說話給人的感覺是個非常誠懇而溫和有禮的人
雖然我覺得太有禮貌免不了會有點小小的距離感
但他說話的習慣聽起來是每句話都有先經過腦袋再跑出來的
尤其是他們那講沒兩句就好好吸氣一次的習慣^^0
現場聽超明顯

這是以歐巴桑我可能不太靈光的觀人術,而不是溺愛心看的感覺啦…
年紀漸漸長大,以前我會喜歡和衝力十足的人一起工作
最近卻漸漸覺得願意長期努力和好溝通才是團隊順利工作的關鍵
這點不剛剛好就是總長和小翅膀嗎^^

拉回來,這樣的人會顧及對方的想法
團隊工作時會很愉快
總長(拍拍)真是慧眼識老婆……不不,我是說慧眼識英雄啦^^0

平常那些三不五時的小脾氣和可愛的惡作劇,果然是總長才有辦法引發的專利。
雖然翼笑起來還是那種很能打動人心的暖笑,不過我怎麼覺得他和總長在一起時的笑有種說不上來的不一樣?
翼的小小偏心嗎?

總長,你贏了啦……(丟筆)




不過,獨自工作的翼有種穩重的氣質,和總長「一起拼了!大家跟著我上吧!」的感覺不一樣,他比較像默默看著、拉著大家一起穩穩地走的那種氣氛。

總長的領導味道像企劃出身的專案負責人(是種很累可是大家會成長很快的方法),翼比較像程式。
(這是什麼怪比喻^^0)

沒有優劣高下,純粹只是風格的不同吧……




十月,我的心開始蠢蠢欲動。
翼這次的表演,有讓窮苦的揹房貸上班族再付一趟飛機票錢的價值。





說是小心得,結果還是打這麼長一篇^^0
我來不及寫我看了sp劇有多感動了。
為什麼這麼美的一個男人卻可以這麼有讓人想依靠的感覺?

傑克,這太神奇了!!

總長演出了一個很棒的年輕爸爸,不過有好幾幕我突然覺得,小混混出身的建築工人,為什麼有這麼穩重的氣質呀?
但這點完全不影響總長演到讓我飆淚的事實啦!

如果這部是連續劇一定也很棒。
總長,我想每個禮拜都看你演戲……
和小翅膀一起更棒^_______^


--

下次再寫網誌大概就是從上海回來的時候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