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看了翼這次世界翼西班牙舞表演片段後
突然超想看這部片才心血來潮寫一下
不過現在我真的眼睛快張不開了orz

我想講舞國英雄看過的人可能不多
但說起紅磨坊,羅密歐x茱麗葉
可能就很多人知道了
舞國英雄是著名導演巴茲魯曼的作品
就在紅磨坊和羅密歐x茱麗葉之前面世

說起舞國英雄這部電影賣座其實不太好
劇情有點梗
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有點芭樂
比起紅磨坊和羅x茱
調配歌舞劇與現實戲劇間的成份拿捏還不夠精準
但比起羅茱的舞台劇走向和紅磨坊的大型歌舞綜藝式劇情
實際上舞國英雄裡的舞蹈和氣氛卻是最能貼近人心的

應該說這部片的實驗性造就了羅x茱和紅磨坊的大成功也不為過吧!!

故事大綱是一個年青有為的舞者,想要突破傳統開創新的風格
夾雜在現實守舊的前輩親人和個人理想間掙扎著
舊舞伴因為害怕創新而嚇跑了
在尋找新舞伴的期間,他認識了一個不起眼的女孩
女孩雖然在他雙親開設的社交舞教室習舞
但其實出身於傳統西班牙家族
一家人很會跳西班牙舞
在故事進行間男主角努力創造自己綜合社交舞和西班牙舞的舞步
另一方面情不自禁地愛上沒有美貌卻很有個性的女主角

然後中間經過一些有點八點檔形式的劇情
最後男主角終於拋開傳統
穿上女主角老爸的西班牙鬥牛士外套
和心愛的女人在舞台上跳著不被傳統接受的舞蹈
而事實證明
他們感動了大家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是說我的簡介很沒誠意
因為我已經三天睡不到三小時了
而今天本來是想早點睡的
但回家順暢的msn果然又讓我……

現在我不行了orz

就讓影片為我說話吧……
(這片台灣已經絕版,想看的話youtube上應該有人放了全部,英文片名為Strictly Ballroom ,如果有誰知道有哪還能買到dvd請務必告訴我一下吧~~拜託~~我很想蒐藏^^)
其實會想介紹這部片
是因為我個人覺得
這部本來就是舞台劇式劇本的電影
如果以舞台形式來表演
一整個超級適合小翅膀

改成歌舞劇讓他來演一定帥到不行^^
真想看他演……

下面這段是片尾前男女主角的共舞,中間有幾個甘草壞蛋試圖阻止他們
但愛的力量和舞蹈的力量證明
有沒有音樂都沒關係
只要有心跳的節奏
舞,就可以繼續跳下去

尤其最後那支舞~

想看
我想看小翅膀跳……

(還想看他穿那件鬥牛士外套,用跳舞時的銳利眼神四下掃射,讓大家棄械投降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