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朋友跟我提到文章被無斷轉載的事情

那時我想,其實我萌TT的資歷還很菜,文的數量也不多,也許認錯了什麼也不一定

所以只是GOOGLE了一下,沒看到就當沒這回事了

可是今天他直接把網頁給我看

還提醒我這不是上次他提到的那一篇…


我覺得我這個人還滿好說話的,轉載之類的事情目前為止問過我的人我幾乎沒有不答應的

只是問一聲,加個作者名和LINK,應該不會很麻煩吧?


就算只是節錄

就算對方也許只是想分享文章

依常理來看這還是很不禮貌的事情


對方很有心還大費周章地轉成簡體字方便閱讀

真不知道該哭該笑

最後還轉成檔案放MO讓大家下= =

這算我沒花錢白看這麼多從日本來的檔案的報應嗎?


檔案過期了

我也不知道對方是從這裡還是論壇複製文章的

我不想鎖右鍵

因為那也只能防君子而已


只是這種事會讓寫文的人很沮喪

說難聽點

有種被白嫖了的感覺= =

如果我的文章被看中了,對方想要留底

我並不介意

可是這樣丟來丟去而且可以想見裡面連誰是作者大概都沒標明的行為(即使標了也沒問過我可不可以亂丟吧?)

讓我覺得有點不被尊重

寫文和看文本來就是你情我願

但人與人間的交往至少該講禮貌,不是嗎?

即使是隔著網路


這篇僅僅是發洩一下

我沒打算把事情鬧得多嚴重或是訴說自己多委屈

但很希望以後不要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畢竟網誌刊頭都寫了,「嚴禁無斷轉載」

沒有作者的同意,請不要將作品亂轉吧!!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