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感想文




其實…

我只是個翼放

(如果非要二分法的話。)

其實…

我只是剛好喜歡寫作而已

不是因為喜歡翼開始寫文章

也不是因為想寫文章開始喜歡翼

不是因為他在瀧翼文裡老是當小受才開始寫文

更不是因為想把他寫成小受才開始寫瀧翼文的



這有證據

這個BLOG上就有

網舞同人裡某人可從來沒當過小受。

我最愛他的時候,沒有

現在也沒有


還有不講工作的話,我從來不愛看言情小說


我覺得喜歡同一個偶像的人不一定很相像

但每個人欣賞的人格特質多半也會和自己的個性有所呼應。

或許可以為瀧翼文作者翼放多於瀧放的說法作個解釋。

剛好這一群人在這部份是相似的。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寫文的人都是翼放。


至於誰上面誰下面,這樣說吧…演唱會上他們自己都說出來了。

也許只是表演,但開發平台就已經建好基本程式規則了,也很好用,開發時為什麼要自己把引擎改掉重新開發?除了時程延長外,成品能不能看也是問題。


還有,我覺得那樣想像出來的畫面比較美。

就這樣。


其實要我寫瀧澤被翼推倒吃乾抹淨不見得寫不出來,可是這樣看起來會令人愉快嗎?

如果不在意讓人愉不愉快這件事,體溫早就完結還加番外篇了。


還有,雖然程度上或多或少會有輕有重有所不同,這些寫文的人裡面除了瀧放和翼放外,還有瀧翼放存在的。




倒不是生氣,也不是覺得那種說法有什麼對或錯

只是剛好興趣是寫文

但不太喜歡很簡單地被歸類。

別人的寫法我不清楚,也許有些人頭腦比較好一點,可以輕易地觸發靈感,坐下來就能寫,可是這個BLOG裡的每一篇,不管有完沒完,都是從生活中一點一滴地觸發而來,那種瞬間有時很細微,過了就是過了,不會回來。

有了靈感並不能變成文章,打字也是要時間的,靈感變成文,要怎麼安排也是要時間的。

寫出來不見得能貼,除非像某篇是故意要嘗試,一般寫出來後有些文太淡或太誇張,或更坦白一點說,自己看了都覺得很糟,我會捨棄。

所以看到有些作者很勤勞地回應論壇裡給他意見的每一篇回應,我能體會那種心情。

不管寫得好不好,很仔細地寫了,當然會希望知道別人看過的感想,當然會希望被摸摸頭說聲你辛苦了。

至少我是這種人,只是很愛面子老是死撐著假裝不在意而已。




鑰匙裡,為什麼等在家裡的不是瀧澤?

因為我覺得他會直接問翼,這把鑰匙是用來做什麼的?

如果翼回答是翔家的鑰匙,瀧澤會笑著把鑰匙丟回杯子裡,提醒翼下次出門不要拿錯免得翼回家才發現自己的門打不開。

在我的印象裡,沒辦法,他就是這樣,在內心明明猜了千百回,卻不給對方壓力。


至於真正的瀧澤秀明是不是這樣,那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會不會私底下壓手霸其實每次都是翼贏?

會不會其實瀧澤是個大畫家?

這些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對這兩個人的喜歡,是建立在「我認知的他們」身上,而且我確信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

同樣的,平常文章裡的角色性格,多半也是建立在「我認知的他們」身上,所以即使我會看,我還是寫不出他們是主人和僕人,寫不出翼生小孩,寫不出瀧澤是武林高手幫翼擋子彈的文章來。




手心手背都是肉,即使手背的肉比較薄,一般來說還是會愛惜的吧?

我覺得自己是個瀧翼放,只是偏心了些而已,在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上,人心偏一邊卻還是貪心地兩邊都要,其實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呀^^0


最後回正題吧

寫文的是不是翼放我不知道,不過我可以很厚臉皮地要求分在第三類「喜歡寫作又愛好瀧翼」的那一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