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聲明…
本文裡提到暱稱的部份都是為了方便文章敘述,沒有嘲諷之意。
還有,這篇文完完全全只是我雞婆下的產物,純發表個人感想而已^^0我想沒上BBS的人也可能搞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有一句話說:

就算玫瑰不叫玫瑰,也一樣芬芳。


其實我不算完全贊成這句話,

我很難想像翼叫今井雄一,還是今井侯隆,還是今井浩太郎的感覺…

雖然換了名字應該還是一樣帥,一樣可愛,一樣愛留鬍渣渣…(違)


看來我愛的不夠^^0

(不過瀧澤翼在我的接受範圍內^^0怎麼這樣…)


這幾天沒什麼時間上網開小花,但趁著中午吃飯的時間,我還是會偷偷爬去大家的blog偷看。自己躲在辦公室電腦螢幕後面吃吃地偷笑,感覺亂有行跡可疑的味道,要是哪天公司以為我想要偷機要文件什麼的,恐怕也不奇怪吧?(但…開發文件是自己寫的= =我偷幹嘛?)

然後就看到有關名字這檔子事了。

對一些網友來說,某些暱稱不太好聽。



其實我對大頭這個稱呼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剛開始對瀧翼有興趣時,我甚至不覺得那和實際上當事人的頭圍大小有任何關係,那時我以為是因為他帶領Jr.好一段時間,所以大家把他當成Jr.的頭頭這樣稱呼他。後來知道有人拿瀧殿的外型開玩笑,我還傻傻地認真了一下,看影片時努力注意瀧殿的頭身比例和其他人的頭身比例有什麼不同。

我不是在開玩笑,不要說用一般標準看了,就算是藝人的標準,其實他的頭也不算大。

這世界上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巴掌臉,尤其上了螢幕臉本來就會放大一點,加上傑尼斯本來就專選美少年,一堆小臉的人比來比去其實沒什麼意義吧…

不然看細木阿姨的節目就知道了,如果硬要拿來比,整個節目沒幾個人頭比瀧殿小。


很多事情都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頭大頭小,高矮胖瘦都是。


那麼到底要不要這樣稱呼他呢?



把事情拆開來看。

首先,我不覺得叫瀧澤秀明瀧殿或大頭對他本人的感覺有任何影響。去掉一些不太切實際的幻想情節,他會知道世界上有個角落有人這樣叫他的機率低得可以,就算真有機會知道了,只怕也不痛不癢吧?

那麼就把本人的感想先排除。

再者,大頭這個名字真的很好笑嗎?

說老實話,我沒被這個名字逗出笑聲過,但也不覺得聽了不舒服。只是…做為一個笑點,其實講這麼久,也漸漸有點梗了。

啊…先聲明我的笑點有名的低,想摸到不用跳,還得彎腰才摸得到。


那麼最後,就是使用這個稱呼的人了。

就如前面提到的,其實講了這麼久,如果沒有別出心裁的前後文搭配,光「大頭」兩個字其實沒太大笑點。而不用這個名字稱呼他,原來會用的人也多半只是有點不習慣,不至於心情不好或發火吧?

可是對於不喜歡這個稱呼的人來說,這個名字可能會帶給他們壞心情,也可能讓他們感到瀧殿受委屈,擔心這個名字給新放帶來的負面印象。大家應該都能理解自己的偶像受欺負時的不平,雖然被傷害的不是自己,但還是會很難過、很心疼、很不捨。

即使偶像本人不知道,但喜歡一個人到某種程度時,真的會連他傷到一根手指也捨不得。


所以,我覺得答案滿明顯的。

對使用者來說,用不用這個名稱的影響不大。

但這個名字卻在某些狀況下會讓一些人很傷心,很擔心。

把瀧翼所有的fans視為一個群體(呃…或許有人不想和我一群也說不定^^0抱歉…),不使用這個名字的損益變化不大,但使用這個名字卻會讓這個群體裡的一部份人有損傷。


那用的壞處就大於不用。


可能,我想不用比較好。

當然,這只是個人意見^^0我倒覺得不用訂為版規什麼,而是當成瀧翼fans彼此間一種體貼的默契。

說真的,我這輩子除非買票去看演唱會,還真想不出有什麼機會見到瀧澤和翼這兩個人。


可是你怎麼知道,今早搭公車坐在你身邊的那一位,不會是昨晚在blog上遇見的那個人?

你怎麼知道,這個人明天會不會是你的同事,你的朋友?

你怎麼知道,也許有天這個人會跟你在某個演唱會場見面,一起為心儀的偶像歡呼?

你怎麼知道,這個人也許幾年後可能變成你最好的朋友?姻親?

這些事情,我覺得都比我在演唱會以外的地方認識瀧與翼來得容易。

那麼,何必為了短短的兩個字,染灰這些人的心情呢?

搞不好將來某天,他們會成為對自己很重要的人也說不定。


也許他們其中某幾位,真的就只喜歡瀧澤秀明而已。

但瀧澤也對翼很好不是嗎?

他也是翼很好的伙伴,不說粉紅這檔事,他一樣是和翼一起衝刺事業的同伴。


我相信,瀧澤好,翼就會好,反之亦然。


再者,雖然現在分身不暇,但曾經我也很熱衷在那個版上。看到人數不再是個位數,感覺真的很好。

也許現在的版主作風活潑和以往不同,也許有些fans不習慣,但希望大家能抱持著彼此體諒的精神,畢竟TT版當孤兒很久了,整理精華區、定版規、投票、設進版,這些沒有薪水的事,那位版主是自願去做的,這些事情有多麻煩,相信大家都能體會,既然我們都沒有自願去做,我想,給上任的人一些空間和鼓勵絕對是應該的。



最後,喜歡這種事情,從來就不是比時間長或短也不是比方式的,第一天愛上一個人,和愛上一個人三十年,天天緊緊地擁抱他,或是永遠只能遠遠地看,都有可能深之入骨。
(題外話:最近深深地覺得自己身為放完全不及格,瀧翼要發的mv集,還是REN的blog上看到才知道的^^0我算最佳反例吧…)

而何其幸運,我們有機會同樣發現了瀧澤秀明和今井翼,是兩個這麼值得我們喜歡的人。

在珍惜他們的同時,讓我們也一起珍惜能夠體會他們的好的每一個人,好嗎?


PS~冷到語無倫次了…這篇文單裡面的一些稱呼沒有惡意^^0行文所至非得用到不可,請見諒。
PS2~其實我沒什麼立場打這篇文章,請單純視為個人感想的抒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