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同人文,與現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
粉紅有,無法接受者無勿入

提案過了,我的苦難卻還沒結束
水深火熱的日子似乎會持續到五月

我的TT控…(大哭)


以下本文



--


鑰匙


  翼不喜歡等人。

  應該說沒有什麼人喜歡吧…,不過翼更討厭的是坐在那裡引頸期盼的感覺,好像沒有看到這個人不行一樣。

  可是翼還是坐在瀧澤公寓裡的地板上,一個人。

  很快的,瀧澤就要退租搬離這裡,他為了家人買下房子,自己也決定搬回去,貸款好大一筆,接下來他也得過得省一點。

  所以像這樣隨時可以自由來去的日子也不多了。

  其實翼很少一個人走進這間房子裡,一個人待在這裡是很平常的事,有時睡過頭,醒來往床邊一摸,瀧澤已經去工作了。這樣撇下對方的事兩人都不會生氣,因為翼有工作時也一向都是這麼做的。

  可是平常瀧澤不在,翼不會一個人來。

  翼環顧著空盪盪的房間,只少了一個人而已,卻變得好空曠。

  瀧澤出外景回來的日子,到底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

  翼不太記得了。

  以前翼很在意時間。

  「什麼時候走?去多久?幾點回來?為什麼那麼久?」

  「……會想我嗎?」

  用雙手環住瀧澤白皙的頸項,在他耳邊若有似無地吐著氣。

  會想我嗎?

  瀧澤微微僵住的身體,發紅的耳朵,掙扎抱怨著好噁心的聲音,翼曾經很享受這種惡作劇。

  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再熱衷於這種小遊戲,時間也不重要,反正回來一定會撥電話給我。

  會吧?

  現在應該還是會,不過終究有一天,不是故意的,瀧澤會忘記該打電話告訴一個人「我要回家了」。

  會不會那一天自己也不記得了,不記得該有一個人打來,就為了用一句話讓自己安心。

  翼不想開燈,那樣房裡迴盪的空寂會看得更清析。

  客廳的茶几上有點亂,翼隨手把桌上的空麵包袋往垃圾桶裡撥,低頭一看,在昏暗的房裡還是看得出來,裡面都是泡麵和便利商店麵包外包裝外加幾個空啤酒瓶。

  看來他搬回去也好,翼苦笑了兩聲。

  翼無奈地發現,連笑的聲音飄在空氣裡,似乎也有點寂寞的味道。

  很快,瀧澤就要搬離這裡了。

--

  雖然不情願,翼還是起身開燈。

  瀧澤出門那天一定很急。比起自己,這個人勤勞得多才對,可是桌上的亂來不及收拾,出門前還打翻了桌上的水杯吧?水漬已經蒸發得差不多,但搞得一桌狼狽,總之是很難得的亂。

  翼隨便整理了一下,用瀧澤的廚房開始煮起義大利麵。

  回不回來不知道,不回來我就自己吃。

  這麼想著,麵煮好了放上桌,胃口卻沒有。

  涼了就不好吃了……。

  翼發現門口的傘架也倒下來,走到玄關想去扶,眼角餘光卻撇見鞋架上面,用來放鑰匙的杯子。

  透明的琉璃杯,五彩色澤柔和地綻放著晶瑩的光芒。

  用了很久的杯子,瀧澤一回家就習慣把鑰匙往裡面丟,翼也一樣這麼做,只不過通常瀧澤再出門時會記得把鑰匙拿走,翼就不一定了。

  從來沒有發現,或著說沒在意過吧?那不是瀧澤的品味。

  那種溫和卻又不容忽視的光芒。

  不知道為什麼,翼知道是誰把杯子放在那裡的。

  翼坐在玄關用來穿鞋的矮櫃上,默默地看著那個琉璃杯。

  杯子裡的鑰匙他應該全部認識。最上面那一大串是自己的。

  再來那串是瀧澤的車鑰匙,車子還在車庫裡,人是被助理接走的吧?

  自己家門的鑰匙。

  下面那串是瀧澤的老家。

  

  還有一串鑰匙,靜靜地躺在杯子最底部。

  默默地、安靜地,銀白色的光芒有點刺目。



  那是翼陌生的鑰匙。

  「你不認識我吧?」

  那鑰匙就像會說話。

  「有一扇你不知道的門,在等著瀧澤打開它呢!」

  鑰匙驕傲地閃爍著,口氣有些諷刺。

  翼用雙手環著胸口,就像看著一朵鮮紅玫瑰,綻放在自己的枯山水石庭中一般。

  「那又如何?我家的鑰匙,還壓在你的頭上吧?」翼心裡默默地不服氣著:「我家門口的鑰匙上,可沒有半點灰。」

  「但我還在這裡哦!翼…從來,我就沒有被丟棄過呢!」

  「承認吧,其實你知道我能帶瀧澤去哪裡。」

  用來打開什麼?那扇門會通往誰?

  是個邪惡的人吧?個性不好、任性、肆意妄為的傢伙。

  那個人一定不是愛瀧澤的,他只是想靠近他,從他身上得到……得到什麼都好的傢伙。

  壞人!不安好心的人!


  才怪……


  翼大概知道,杯子是誰放在那裡的。

  在自己之前,也有一個人,從瀧澤手中接過一把鑰匙。

  那樣當他想見到瀧澤時,就可以打開這個房間的門。

  翼可以想像,那個人有點嘮叨地要瀧澤別把鑰匙亂丟在櫃子上,卻偷偷地在這裡放了一個五彩繽紛的杯子當禮物,他的個性,大概在那個時候,把自己家的鑰匙也丟在裡面吧……。

  大概是瀧澤某次生日吧?

  那個人比我還要頑固一點,更有主見一點,更言不由衷一點,卻是個溫柔的人。

  也許他對瀧澤比我對待瀧澤更好一些。

  大概也沒有我的任性吧……。

  翼環抱著自己的腿,蜷曲在矮櫃上。

  真討厭,為什麼會是我認識的人呢?為什麼我一看就知道呢?

  為什麼是昴?

  為什麼我認識他,為什麼我知道他其實是個好人?

  那是個懂得堅持的人,翼沒辦法說出什麼惡毒的話。

  某方面來說,他比起我,更像瀧澤一點吧……。

  真的是個很好看的杯子,可是裡面那把鑰匙,看起來好刺眼。

  即使那一切早已經過去了。

  有一個部份的瀧澤,翼沒辦法了解,那段時間裡,他和瀧澤處於同一個空間,卻聽不見彼此的頻道,即使他和瀧澤在一起的時間早就遠遠地超過那個人,心卻還是止不住地…酸澀。

  翼拿起杯子裡最上面,那一串自己的鑰匙。

  一支用來開家裡的門,一支用來開車子的門,一支用來開瀧澤家的門。

  就這樣,其他的一大串,其實早就已經作廢了。

  翼總是不喜歡把鑰匙從鑰匙圈上拿下來,那並不是懶惰。每當拿下一把鑰匙,就覺得自己丟失了一條道路,一個方向,一個機會,即使那串鑰匙再也打不開任何一扇門。

  卻變得好沈重。

  這把打開瀧澤家門的鑰匙,從某一天開始,也會用不到了。

  接下來,他必須按電鈴,等著瀧澤把門打開,就和別人一樣。

  會有那一天,如果瀧澤不願意開門,翼也沒辦法硬闖進去了。

  最後一次,昴離開這間房間,是什麼時候?

  他有回頭看嗎?

  他有說再見嗎?

  他會不會很難過?



  那不過是個遺跡罷了。

  前陣子去看剛哥哥的演唱會,翼和昴見到面了。

  昴成熟了些。

  但那種有點霸道的溫柔,那種自然的體貼,一點也沒有改變。

  而且看起來很快樂。

  「我過得很好,你呢?」

  翼點點頭,昴猶豫著,欲言又止。

  「他也很好。」

  翼微笑著回答。在某些方面,解讀昴情緒的方法,甚至和了解瀧澤很相似。

  昴嘆了口氣,也笑了。


  那杯子柔和地放著光芒,安靜地,卻讓翼無法忽視。

  昴過得好,聽說,也跟某人在一起了,很幸福。

  那麼,也許這個小小的杯子,只是在這裡提醒著翼,也許自己沒有那麼瀟灑。



  快點回來,好嗎?瀧澤秀明。

  突然很想……見到你……

  也許已經是電話不會響起來的時候了。

  就像翼已經很久沒有從背後環著瀧澤的肩,對著他的耳輪輕聲地問……

  你……會想我嗎?

--

  翼醒來時已經是清晨了,今天沒有通告,他翻身拉走整床的被單,想繼續睡個回籠覺,卻聽見門外窸窸窣窣的微弱聲響。

  「麵已經冷了。」

  走進客廳裡,隱約的晨光下,那人正默默地吃著。

  「沒關係,還是很好吃。」

  瀧澤吃完了一盤。

  「餓了嗎?桌上有我帶回來的土產。」

  翼笑出聲:「那你可以吃土產呀…麵涼了就軟了。」

  「我比較想吃麵。」

  搞不懂自己的心情,明明是很單純的對話,為什麼,整間房間感覺卻不一樣了?

  變得……很溫暖?

  「那這盤也給你。」

  「嗯。」

  翼坐在瀧澤的對面,看著這個男人吃著,瀧澤背著窗外初昇的陽光,翼看不見他的表情。

  「翼……」

  「嗯?」

  「你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

  「臉色不太好……」

  因為你在玄關擺了一把鑰匙。

  翼當然不會這樣說,十之八九,他根本沒有時間去注意到吧?

  「沒什麼啦…這幾天沒睡好。你怎麼這麼晚回來?」

  「我打手機你沒接。」

  「嗯?」

  難道沒電了?

  「可是經紀人說你今天沒工作。」

  「然後?」

  「我跑去你家,可是沒人在。」

  瀧澤放下餐具。

  「其實你可能去很多地方,你也可以保護自己。」瀧澤苦笑著說:「可是我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就是一定要找到你。」

  「所以……你整晚在找我?」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我什麼時候回來對你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第二天還是見得到面。可是…我想我只是被制約了吧。」

  瀧澤聳聳肩:「很蠢啦……,對了,你幹嘛睡玄關呀?」

  翼忍不出偷笑了起來,搖搖頭起身:「只是等累了。」

  「在笑什麼?」

  「沒什麼。」

  「很可疑。」

  「你快點吃完吧!忙了一晚,一起睡一下?」

  「那我真的要吃快點了。」

  「喂…我說的是睡。」

  翼走到瀧澤的背後,幾天不見,為什麼總覺得這傢伙的肩膀又練得更寬?有機會真該提醒他節制一下……

  輕柔地,從背後,翼環住瀧澤的肩。

  「……想我嗎?」



  「很想,我很想你。」






FIN




--



  只是想寫甜文而已。

  最近總寫不出個重點來^^0

  我可以把責任推給加班嗎?

  說真的,總覺得加班越兇,人就越笨= =



  從跨控、KK消息、TT上少俱一路漏掉的我…難怪會變笨

  最悲慘的是,我明明是為了TT控才這樣拼命趕草案的

  為什麼我聽到案子要三個月做出來這種事…= =

  那我之前在拼什麼啦!(大哭)

  心情真的很不好…

  我要去找甜文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