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上次接到我的那個衰男碰面了。

  下午去找工作要用的資料,花了一點時間,結果到我們約見面的地方,我晚了三分鐘。他已經等在那裡,我除了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一開始滿尷尬的,我說請他吃頓飯,他說他要請我,偏偏我不太習慣給不熟的人請客。於是兩個人就我請…我請…沒關係我請…拉拉雜雜地推拉了好久。

  結論:各付各的。(一開始就這麼說不就好了嗎?我真是笨蛋= =)

  剛開始吃飯時也很怪,我們說話的節奏不太一樣,他比較沈默一點,可是偶爾冒出幾句話都顯示他是個滿機靈幽默的人,而我話多卻不習慣和陌生人聊天,結果氣氛冷到一個不行。好死不死我們吃的又是燒烤,等肉熟要很多時間,又不能埋頭猛吃,勢必要說一些話,看得出來他也很努力想要找一些話題,可是偏偏我對賽車不太有興趣,網球已經一年多沒在看了。東拉西扯,問完彼此的傷勢後,話題終於宣告全部用韾,兩個人等一鍋烤不熟的絲瓜湯,完全一籌莫展。

  我只好問他的工作,出乎意料之外,他居然還是學生,今年才二十一…,倒不是他看起來老,而是說話很客氣有禮貌,給人一種已經出社會的感覺,所以我一開始就以為他已經在工作了。唸法律的大男生,將來居然想當舞者…也許這就是他瘦得嚇人的原因吧= =,大概一百八的身高,體重只怕沒比我重多少。(雖然我是滿肥的啦…= =)

  那天被我撞到,是打工回家的路上,他兼差教人跳舞。

  因為這樣又有話題了,他問我的工作。

  職稱上看不出來,自己是覺得我的工作算低等勞工吧= =,不過一般男生都會很有興趣,不愛打電動的男生不是沒有,不過還滿少的,他果然也開始好奇起來。

  聊了一些陳年八卦(新的我也不能講= =),他是個格鬥和彈幕遊戲迷,偏偏我是RPG派的,難得的話題只持續了不到半小時。

  總算兩人還有吃夠本,離開餐廳前我把選好的禮物交給他。當然不是愛瑪仕的杯子,那個我買不起= =(我都用馬克杯一次泡三包即溶咖啡的orz抱歉…),我想天氣冷了,在附近的百貨公司買了一條超級長的長圍巾當禮物,普魯士藍加黑色。(…在挑的時候我想的是…「翼圍起來一定很好看」^^0,真抱歉哪。)

  沒想到他非常高興,一下樓他馬上圍上,還一直說好好看、好暖和,該不會是我打的吧…

  呃…不是。(所以又尷尬一次= =)

  吃完飯,他問我要去哪裡,我本來想就此道別就好(因為實在太難聊了…我是歐巴桑的關係吧~"~0),他卻說想跟我一起去。

  我怎麼好意思跟他說我要去九五問「瀧翼的場刊」呢?(汗)(很多人說讚嘛…我本來要託朋友帶的,誰知道他回來了= =)剛剛一直一副理性OL樣呀…,加上他又一副注重打扮的模樣,我想我接下來帶著宅味的行程不太適合他。

  可是也沒什麼理由可以拒絕,我只好說我要去唱片行。

  一路經過玫瑰,又經過佳佳,我都沒進去,(走錯了啦= =我知道繞到遠路。)一直到經過雜誌瘋,他突然眼睛發亮地問我。

  「你是要去九五嗎?」

  我楞楞地點頭,那麼高興幹嘛?

  「太好了!我也想去!」

  接下來突然就不缺話題了,原來他很愛聽日文歌,又著迷日本樂團,我說朋友幫我帶了彩虹的場刊,去年今年都有,他想看得不得了,我誠實說要去九五問瀧翼,他居然跟我說他很喜歡KK,一時還以為我遇見ANGO大了。(ANGO大抱歉啦^^0他也很喜歡UVERworld,所以開個小玩笑…)

  剛好我們喜歡和不喜歡的日本藝人都有重疊,聊KK的好話和某團的壞話就聊得天昏地暗,中間我還懷疑一下他的性向,因為他說如果他是女生一定要嫁給堂本光一orz,不過聽說他迷過藤本貴美(還是美貴?),我想我多慮了吧= =

  結果場刊沒有,我說要去萬年,他又高高興興地跟著來了。

  這時我覺得自己的興緻變得很好,而他看起來也比較像二十一歲的大男生,我想既然他不是我的菜,也就不需要裝模作樣,一到萬年就直奔四樓,他竟然是個動漫迷,比好一陣子沒時間看的我還熟門熟路,邊逛邊聊就晃到遊樂場去。

  其實我是為了DM上去的啦^^0沒想到他玩另一款前輩做的遊戲玩得很拿手,結果又尬了起來。

  我當然不是對手囉^^0雖然愛玩,我連DM的難度都還是選十幾的才過得了,二十以上必死無疑,菜到不行呀!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其實玩得很開心。

  他說要載我回家,我拒絕了,我想不是錯覺,他有點失望的樣子。

  不過他問我可不可以再聯絡時,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脫口就說了「可以」。

  「下次讓我載!」

  就這樣丟下這句話,他回去了。



  坐捷運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下定決心過,一定要闖出一點讓自己滿意的成績來,再去想感情的事。

  但不可否認,今天赴約前,我的確打扮了一番,穿著不舒服的細高跟鞋,和好一陣子沒試過,已經不習慣的短洋裝。

  那種雀躍的心情,和一開始話不投機時的失望,原來自己隱隱約約,對今天的約會有點期待。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還挺老實的= =,難聽的說就是這樣吧?明明只是想請吃一頓飯算打平就好,經過百貨公司時,卻跑進去挑了圍巾。


  其實他圍上圍巾時開心的模樣還滿可愛的,一開始裝模作樣,聊開來,也還是個活潑的大男孩。


  早個三年遇到就好了,有點可惜呢^^0

  畢竟他年紀小我太多了。

  「年輕的男人顧眼睛,但對心臟不好。」

  我記得ANEGO裡有這句台詞。

  偏偏想要把自己闖過的禍補起來,我需要堅強的心臟。



  換個角度想,也許交了個不錯的朋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