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該是一篇同人文的^^0
不過我覺得我想說的話可能用文章表達不出來吧……
就變成可能讓人不太感興趣的短篇感想文了。




我會愛瀧與翼多久呢?
或者誠實一點問吧,我會愛我的本命今井翼多久?





在瀧與翼之前
我愛過其他偶像
當時也曾經說過
我會永遠支持他
永遠喜歡他的話

也為他做過很瘋狂的事

那時我覺得
我真的愛
很愛



隨著時間過去
他慢慢淡出螢幕

一開始我說
我還是最愛他
可是誰誰誰也不錯…
(那個誰誰誰是誰就別提了= =差點誤入歧途…)

然後我說
我喜歡他
可是他太少出現了,我很想他
但今天晚上,誰誰誰的戲要上演了
我一定要看

後來他終於出了寫真集
我買了
可是看了一輪
感覺薄了
不是書薄


是感覺


薄了

有點感傷
我知道愛已經走遠

這是一段很長的過程
花了幾年的時間
可是
我有什麼損失呢?
喜歡上一個人
享受那種一顆心繫在他身上
隨著他的消息起起伏伏的心情
只要把DVD放進PLAYER裡
我有太多太多的事可以幻想

幻想他將會有什麼表演
幻想他有天大嗚大放
幻想他被眾人寵愛著
幻想他將誰擁在懷裡
甚至拿他來寫BL
即使人在戀愛中
只要他一出現
我的心情就調高好幾個音符

雖然遺失了
但我還記得
曾經
一想起他
我的心口就緊緊的…緊緊的…
那種盈滿心胸的感覺
又折磨又甜蜜

期望他好
希望他健康
他順利的時候
我比什麼都高興

好喜歡好喜歡,
好愛好愛……


但我終究放手了
真想不到
卻又是那麼理所當然
先放手的人
是我

有什麼損失呢?
我得到了那一段酸甜的回憶
我得到了雀躍的心情
我得到了為他流淚感動的瞬間
在我失意時
甚至從他身上得到了力量

他教我勇敢和不屈服命運
影像陪我渡過漫漫長夜
還讓我認識很棒的網友
日記總讓我會心一笑

而他從我身上得到什麼呢?
幾張DVD的版稅
如果他真的有得抽的話
一本寫真集的版稅
如果他真的有得抽的話
幾張照片的版稅
如果他真的有得抽的話

某場表演中的尖叫歡呼

沒有了

最後他得到的
是一個粉絲的離棄
而我的愛情淡了
甚至沒有太濃厚的罪惡感

愛偶像比愛男人好
我說
因為
當你要離開一個偶像時
多半
你是不痛的。



我似乎離題遠了。

所以
當看見某人,甚至他的相方也有過的緋聞時
我知道我該祝福他
因為我沒把握
即使我發了誓
我還是沒把握
我會愛他一輩子

對我們來說
愛上他們的須臾間是深刻的
充滿了狂熱與激情
是電光石火間的事

然而離開也是那樣的容易
因為轉頭而去時
我們從一個支持者
變成一個消費者
消費者
是有選擇不買的權利的

對我們來說
也許只愛那一個瞬間
幾天、幾個月、幾年
甚至只是某個夏天

可是對偶像來說
這份工作
可能是一輩子的事
他必須經營
投入心力
甚至真的去愛

他的工作並不穩定
如果頭腦清楚點就會發現自己可能只有幾年有飯吃
能力沒辦法決定全部的成就
除了能力外表還得有機緣運氣

當台下的人越來越少
當演場會的場次一場場的減
當唱片的銷售一厥不振
那些愛過他卻已離去的人不會感覺到那有多恐怖

只有偶像和政治人物才有機會品嘗到的滋味
就是除了大規模的愛外還有大規模的背叛

他們不可能沒有感覺

所以
在我還愛著這些人的此刻
我知道
我該祈禱的
不是他們永遠屬於我
而是他們能找到自己值得經營一生的幸福
因為在愛著他們的當下
我希望
發自誠心的

他們快樂

這一瞬間
就在我還愛著的瞬間
我已經知道有一天我會不愛
那麼在還愛他們的時候
我就該期望他們能得到真愛
真正的幸福

即使一切和我們的想像相距甚遠

粉絲是沒有資格要求偶像遠離幸福
沒有資格為偶像選擇未來的
因為顯而易見
他們多半大半人生都會在那裡
我們的愛卻不見得能持續一生

然後
在我們能愛他們的此刻
享受吧!
和他們一起
用力的
盡全力的

去愛吧!


(耍完噁心了^^0這篇文章沒有影射任何粉絲的意思,我說的是自己,希望不會趕走大家…m(_ _)m。還有,我總覺得,也有可能是唱片公司拿出來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