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晚網友好心借我瞄了一眼The TV
我看了第一眼的想法是……

「夭壽…黑貓小翅膀臉變圓……」(←好沒水準的心得,真是對不起人家…)

我一直覺得翅膀那張臉是圓是尖完全看演唱會量而定
23 TO 24短髮的那幾幕臉整個瘦到嚇人

分我看的網友卻覺得這次的圖看來小翼瘦了
我把圖反覆的看
又覺得翼的下巴分明有變圓
但臉頰似乎是沒胖
越看越覺得
搞不好根本是攝影角度的問題
小翼沒圓也沒瘦…?

歹勢我認真了啦^^煩惱這個幹嘛~"~
重點不在小翅膀是圓是扁^^0

而是
就那麼同一張圖
有人覺得翼圓了
也有網友覺得翼瘦了

那麼同人文呢?

連大家看著同一張圖
對胖瘦的解讀都會有出入
更遑論我們平時看不見的「性格」了

今天爬了一些同人文
(其實是起床後沒什麼靈感自己寫不出來啦^^0)
平常我都會挑那種角色設定和現實情況比較相近的文來看
像瀧翼是武俠高手或是大少爺和小僕役的類型我比較少碰…(因為我的想像力比較缺乏一點吧^^0雖然看了卻難以把角色代入…)
可是既然是靈感枯竭當然還是要找一些平常沒有的創意來刺激比較有效
於是就爬了一篇古代設定的長文。

故事大概是古代的男娼青樓
裡面由(堂本家的)剛帶領一眾J家美男
送往迎來,背後各自辛酸的故事
當然這些美男們多半都是官定配對的小受
也在經歷悲歡離合後有官配的小攻們來寵愛
總的來說虐完還是甜的
加上雖然沒標點,不過劇情起伏掌握得好
還滿不錯看,我就這樣當成別的小說一路看到最近這一篇

最近是出到剛被光一的媽媽…也就是皇太后(所以光一是皇上啦^^0)抓走了
光一表面上迎合母親的想法,把美貌的剛哥哥送去和番
私下卻計策好,要中途把剛劫回來

看到這裡,我還滿期待光一的策略
不知道他有什麼妙招,能把剛攔回來又讓番王摸摸鼻子不敢蠢動

看這篇文時我也順便爬網友的推文
主要是因為我算是個愛慕虛榮的人吧^^0貼完文雖然很假惺惺地盡量自己不去回
可是事實上卻很希望看看別人看了文有什麼感想
(即使是不好的感想我都還愛看…這樣應該很怪喔~"~最近有點變態地愛上了大家哀鴻遍野地推文…我果然不正常^^0)
這篇文的反應很好
所以我也順便看看大家欣賞的地方跟我一不一樣

果然最後還是起伏得宜的劇情才是王道(加H就更受歡迎的樣子^^0)
可是最近也有網友反應

「光一不是這樣的人!」

那個網友很客氣
想來原作者看到應該也不會不舒服吧?
至少如果是我我不廥啦^^0
但我也忍不住開始想

「光一是什麼樣的人?」

有一些官方給的印象啦…
王子、認真、老頭(抖)?
然後呢?
其實我不認識堂本光一耶。

偶像就是這樣吧?
我們知道很多很多這個人的事
連他在哪個節目說過哪句話搞不好我們都比他更清楚
我們還知道他們的興趣喜好生活習慣

可是實情是
我們並不相識。

在街上看到了
也不是能打招呼的關係
手機裡沒有他的電話號碼
下了戲的喜怒哀樂我們一無所知

也許我認識的今井翼
和小釵嫂認識的、圍兜認識的、TING認識的、玫瑰兒認識的、RAN認識的、SON認識的、falls認識的…和所有常來這裡的大家所認識的,甚至我很久不見的相方認識的翼都不是同一個人。
那是不同的翼,那是不同的光一,那是不同的瀧澤,那是不同的剛。
這些人實際存在,但我們迷戀的那個人,或許是現實混合了虛幻,活在我們的腦袋裡。
所以對我來說,我不太能接受翼穿著古代女裝在舞台上妖嬈地唱著京戲,可是有不少人覺得,能歌善舞的翼應該勝任得了這個角色。寫到瀧澤踩著翼的胸口時,我自己很不舒服(但是那篇擺明是硬要虐的,我沒辦法^^0),可是體溫在論壇上的推文數三兩下就比我自己邊寫邊哭的「消失的昨日戀人」還多了^^0。坦白說我還滿不甘心的呀…
回正題,偶像的本質,本來就不能是真實的。所以光一和翼才會開玩笑說自己不會上洗手間,「是去照鏡子」,也所以當赤西仁決定暫休時,那麼多人感到震驚。
因為螢幕上的形象就是那樣,他們是偶像,活在鎂光燈下,最愛的永遠要是歌迷和官方指定的相方,只要有歌迷的支持和舞台就是滿足的人生。
然而對一個活生生的人來說,那樣是不夠的,生命有許多需求,偶像也會耳朵癢,偶像也需要挖鼻孔,一個人睡的夜裡也會感到寂寞,特別是又不是每個人真的如同人女們所希望的真的愛男生。(苦笑)

我們真的知道偶像是怎麼樣的人嗎?

看到那篇推文,其實我想得很多,我想應該是想太多了^^0
我相信我寫的小翼,我寫的瀧澤,一定和很多人心目中的他們相距甚遠。特別是因為偏心的關係,戲份老是有輕有重,也老是愛硬扯上KK。
可是就如前面所說的,我們寫的是想像中的剛和光一,想像中的瀧澤和翼,那永遠不會是最真實的,就如同現實中龜梨愛的不是赤西不是山下而是小泉小姐一樣…。偶像畢竟是人,同人女可以做的,也僅僅是把自己的想像化為圖像文字,自娛娛人罷了。

也因為這一切應該很難是真的,也許我們可以對同人作者們稍微寬容一點地對待,畢竟文章裡的光一是中國皇帝,現實中的他卻是日本舞台劇SHOCK的座長,要滾樓梯的^^0
瀧澤也許真的拉著翼在三更半夜裡横越涉谷的街頭。但我們又怎麼知道那一刻翼心裡想的是能這樣牽著手真好,還是他X的瀧澤你幹嘛跑這麼快?

一切一切
都出於想像。

也只是想像,快樂的,想像。

所以,我想對自己寫同人時下筆兇狠不客氣及烏鴉嘴道個歉,可是…以後我也還是想寫我自己認知的瀧與翼…
應該,可以吧^^?


(還有,我不是想批評推文的那位讀者啦^^0她說的也非常有道理,光一看得出來,是個認真正直而且堅持的人。只是那畢竟是篇同人文,如果沒有過份地偏離現實的話,請大家睜隻眼閉隻眼對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