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牢騷




這幾天工作遇到瓶頸
大改= =
加班加到下個月初領薪水看到加班費應該會很高興的地步= =

本來是打算去睡了
可是不發一下牢騷我不甘心哪^^0



我說
創意類工作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工時不正常
一個人被當三個人用
當你的腦袋被榨空時如果你沒有爬到夠高的地方
就會被丟進垃圾桶裡

我們和美術、程式
是不一樣的

美術人員有創意
但他們有美工技術為後盾
程式人員也許也有創意
他們有程式技術當後盾,是公司的資產

單純的企劃人員
如果不想成為公司的負債
就必須保持靈活的思考
永遠比別人先想多一點
不然變成免洗企劃的日子不遠矣

雖然大家找企劃總愛找有經驗的
那也不過怕你是個白目罷了
我也面試過人
一個缺人力網站上一登
就來了三百多封信

請問
企劃憑什麼覺得老闆不會把你當免洗的用?

為了這件事
認識的老企劃都很努力充電
希望有朝一日爬到不會被輕易掃地出門的位置上
大家都很拚

我不喜歡這個工作環境
但這是我的老本行
依我現在的情況連不做都不行

但就是有人什麼都不會卻不想學

我自認還算年輕…吧^^0(昨天才又老一歲…orz)
實在不想倚老賣老
但現在的新人到底在想什麼
遇到問題完全不想動腦筋
就盡會問問問…

問問題沒有不對
可是難道不能試著自己先思考一下嗎?
今天那位老前輩會生氣
是因為他問你有沒有想過怎麼做時
你直接答了沒有

「因為你不會」

如果不習慣去思考
接下來工作要怎麼做?
這裡不缺打字飛快的人
打字神人多的是
我們不需要祕書或文書人員呀!
我們需要會「想事情」的人
把內容建構出來的人
當你不會寫程式不會畫畫時
你在這個team的價值就剩下你的創意和細心了呀!

這樣來找我哭
說什麼三個月試用期後一定會被趕出去
我要怎麼回答你…= =

我在這間公司也很新
可是我知道業界的常態
如果三個月的時間你沒辦法成為即戰力
大羅神仙也保不了你

問問題要怎麼問
前輩才不會生氣?

很簡單
「xx,關於這件事我想過xxx方法,或用xxx方法來做,可是好像都有問題(+舉例問題),請問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我想這是正解。
至少你想過怎麼做
不是想都懶得想
就當成所有人都有義務提供解答那樣去問。

可惜的是
就連來找我哭
都不給我機會說這樣一句話
就只會叫多委屈多委屈
我要去加班又哭不停讓我走不了
安慰你又哭更兇
把女洗手間佔著不出來
那好吧…

請自求多福= ="


天天嚷嚷著我是創意人我是創意人
創意人還是兩顆眼珠一張嘴
不會因為名詞前陣子流行過
你就會多出一個大腦
就算創意人也是上班族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是什麼我從來就不敢用的「創意人」三個字
就變成只有你踩的地是倒著轉的
要懂得處事的道理才有辦法活下去呀!

不會做人
或者說不會裝修二的企劃
跟不會寫程式的程式人員
不會畫畫的美術是一樣的= =

正式的說
叫「冗員」吧。

(不過最近我也是硬上啦,可是工作還是多得堆到下週三>"<…完全沒照顧人家,想想有點沒資格嫌棄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