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用字會非常的白,非常的直接,而且完全是沒重點的個人觀感,對討論男男過深入的詞語敏感的話,可能不要看比較好…
  (怎麼最近我的文章都要標些如果XXXX最好別進來之類的警語呀^^0)


  在這個BLOG討論這個也許有點奇怪,畢竟這裡完全就是在寫同人的地方。(雖然我偶爾也會拿來哇哇叫一下啦!)

  不過因為光一專輯幾經週折我總算到手了,所以還是得找個時間聽一下…就讓我順便來討論一下吧…。嗯,沒錯啦…其實我是聽新歌手閒不下來啦……現在聽了三首歌,我覺得光一個人的音樂元素和剛正好是相反的,這是好事。因為不是KK本命,面對他們的大連發我其實是有點不安的。總是不希望連續兩個月買到一堆封面不同的KK單曲專輯嘛。(還真敢講,當初說要等台版結果搶著去預約的是誰= =)

  我喜歡豔鳥的柔性創意和感性,也喜歡光一的舞台趣味和戲劇性。總之都很好聽,也都很划算,這樣我餓死也暝目了。(我可以偷偷說比起來我反而對夏模樣比較不滿意嗎…)

  另外,看了MV後…我好像有點迷上光一啦^^我從來就不是王子控,可是對月光下拿日本刀長相秀美的劍士沒有抵抗力呀…

  要是MV拍得再自然一點我會陷得更深,可惜有很多小地方覺得沒處理好。還有女主角…我不要求剛來演啦(笑)可以找個美一點的嗎?我不認識女主角,怎麼覺得她看起來有點小笨笨的…,要不深田小姐來客串一下嘛,我私心覺得這兩個人調性還滿合的(←這是死語吧…==)。

  
  回正題。



  一直覺得同人小說的題材是同志內容,但就在昨晚把「消失的昨日戀人」結束掉後,突然覺得這個想法是不正確的。

  同人小說有很多種,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比較偏清淡。也就是說要粉紅也只要點到為止就好。

  目前引我跟隨的重口味,也只有「短髮」而已。不過與其說我喜歡看到瀧澤拿著利刃在翼的頸子上比劃著,拿繩子把他綑起來或窒息式性愛,還不如說我喜歡怨念大擺弄文字的手法,怎麼樣讓一些動作、玩法看起來不是疼痛而是深刻,看起來充滿感情,卻又不讓人覺得髒,是很困難的事,這篇文雖然因為長度漸漸增加而有種看不清的迷航感,卻一直有著讓人依戀的文字魔術,讓人引頸期盼。

  這和消失的昨日戀人裡,真正的戀愛只談在題目裡這件事有交集了。

  寫完之後我自己重看這篇文,發現看不出來瀧澤和翼到底在哪裡愛了?

  如果把題目拔掉,再拿掉一個句子,這個故事解釋成相方愛幾乎也完全合理。

  怎麼會這樣呢?

  我覺得這和性別認同有關。

  我可以看翼向瀧澤耍賴(不是我在說,實際上就算粉絲不BL,翼似乎也做這種事…),也可以看瀧澤突然一副大男人的樣子對待他的相方,可是我受不了看到翼(或剛)懷孕生小孩這種劇情,不是這種文不好,而是我沒辦法接受。同樣我也有看過剛月經來這種劇情,當時只有全身起雞皮的感覺。

  也許是希望翼也好、剛也好,能夠保持我印象中的男性特質。



  開後庭這種事是很難覺得爽的。

  跳這句很突然吧^^0,我的意思是說,雖然我還沒這個榮幸嚐試這種事,可是以生理學的角度來講,做這件事情,至少被捅的那個人會有高潮的機率接近零。如果他很快樂,那應該是心靈上被愛的快樂,或者男性生殖器受到刺激有生理上的高潮,而不是因為被後面上了而感受到快感。

  人體的直腸理論上是沒有「那個點」的,不然每次上不出來感覺應該是又痛苦又快樂才對,怎麼我都沒…沒那種感覺,難不成有人要說男生就會有?

  我覺得男生和男生從後面來也是很美的。可是那美麗的意義應該是一方願意交付自己用這麼危險的方式和對方結合大於爽到這件事吧?

  回到性別迷思這件事上,同人文學中,男男關係最後還是以男女關係的原型在進行。我們總愛討論誰在下面這件事,事實上多半在下面那個人,會被賦與比較深的女性特質,他可能還是帶把的,可是他有女兒心性。表面上,比如瀧澤的肌肉對上翼的小蠻腰,性格上的,比如像光一的撞破頭王子性格,剛的柔和纖細。同人女找出這些特質,放大,變成同人文的主軸,讓故事進行下去。

  所以說穿了,多半同人文裡(包括我自己的文章),其實是沒有男男這回事的。也許角色會因為有男性身份而出現現實為難等等的劇情,然而那個身份往往只有在劇情需要時會被引用,多半文章裡面,這個人的性格和走向,都是一種女性性格的投射。

  而現實中的同志關係,依我自己所看到的,不見得就是男女關係的投射,不見得就是老公和老婆,也有可能,就是一個男人和一個男人,愛了,如此而已。

  同人文學有時也被稱為耽美文學,為什麼?因為我們要追求的是一種美感而不是完全現實。現實是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是沒潤滑液幾乎絕對進不去的,現實從後面來是有可能讓人生病的,現實從面來是要灌腸的…,當然,很愛,不介意的人,也許也是有吧…。

  現實這個社會還是有可能你一出櫃就丟工作,一說出口就讓朋友敬而遠之。我就有看過同人女討厭她出櫃的同班同學,即使她每天都在寫風團同人,從上到下能玩的花樣都玩過了,卻不能忍受同班女同學愛上另一個女同學。

  同人文學裡,瀧澤愛上翼,也許是因為他的腰,他的任性,他愛撒嬌。

  同志文學裡,瀧澤愛上翼,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的腰,他的任性,他愛撒嬌,但更多可能會因為他是另一個男人,他有男人的煩惱,情欲上卻又希求同性的懷抱。


  越寫,我越發現有些事情是用文字難以表達的。其實我想寫的東西,似乎永遠騎在這兩個準繩中間,結果就是像「消失的昨日戀人」一樣,不痛不癢,連到底有沒有都看不出來的一篇文。

  我比較希望的是,喜歡同人文學的朋友們,能跳脫同人文學的角度,去看所謂的同志關係。雖然我表達的不好,可是這兩者間,絕對絕對,有很大的不同。也有他們在不夠浪漫的現實中,其實很浪漫卻又很苦澀的無奈。


  好啦…其實這是我對最近一個朋友遭遇的事件小小的感想。

  他真的是個好人,而且是個好男人,偷偷在這裡說,我曾為他心跳加速過。但很可惜他真的比較喜歡男人。

  最近出櫃了,卻覺得生活風雲色變。

  連他那個跟我還滿熟的,愛搞同人誌的妹妹,調侃他的話,有意無意聽起來都很傷人。

  其實比起在紙上,某人扮成女性,和某人相戀,真正的同性相戀,需要更大的勇氣和努力。


  看來又是一篇可能會得罪人的文哪^^0我沒有說同人題材好或是同誌題材好的意思,只是單純想說覺得這兩種文型其實有根本的不同。

  只是一點生活的小心得,小感想。我想我也會繼續寫著半調子的文自娛吧…

  
  題外話,聽完了,光一新專輯,真好聽……

  突然覺得光一的聲音和GLAY主唱有點小相似耶^^0大概是因為我很浪費地連GLAY單曲也入手的關係吧…(接下來瀧翼要出專輯了…好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