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控有很多種,蘿莉控、歐桑控、御姐控、馬尾控…

  我想我可能是雙人組控呀!

  從恰克與飛鳥到瀧與翼,還騎牆萌了KinKi Kids。

  不是雙人組,也許我也有很欣賞的藝人,但就是很難吸引我專注於他們身上。



  三個人太多,一個人嫌少。



  一個人太危險,一旦他心有所屬,我不免要受一次打擊。

  三個人太複雜,在熱血的相方愛之餘,我不喜歡看到有人被冷落。

  至於這個人數以上的,人太多,我是天秤座的,要我公平愛,累死人了。

  就在我挑三揀四的時候,偶像市場也翻了一翻。

  不久前講到年輕的王子,大概所有人直覺就會回答瀧澤秀明,而正統的王子該是堂本光一、元祖王子是東山紀之。現在答案很多,赤西龜梨山下錦戶…只要人氣高,名單要開多長有多長,大家各自表述自成一格,還互相唾棄別人的答案。

  王子襲名的標準在哪裡?長得帥?不需要上廁所?早上起床喝點露水就能活下去?騎白馬上下班?(我怎麼想到楊麗花和葉青歌仔戲…我身騎白馬~過三關~)

  我覺得是一種態度。

  「對自己的職業及形象有很深刻的自覺。」

  聽說堂本光一有個開關。

  上工的時候,他是笑容滿面的偶像明星,下了班,放都知道他臉色嚴肅的事不能強求。然而當你看到堂本光一時,就是忍不住會覺得他可以在東京的大馬路上騎著白馬不顯得怪。在表演的時候,不管是什麼樣的節目、舞台,他似乎容不下一絲缺點,永遠是一絲不苟地進行工作,舞台的進度,精細到以秒計算、表演該有笑容時,痛到死都笑給你看。

  王子對自己的工作很有責任感,就像你在辦公室遇到一個好的主管,也許他嚴格不會給好臉色,卻不吝惜把會的東西教給你,知道好歹的人認真的學,他會提拔你。

  他們通常也知道眾人對於一個王子有什麼樣的期待。

  這一點套用在元祖王子東山紀之的身上應該也成立。那些上天下海的搏命演出,還有對後輩的照顧和激勵,是有目共睹的。

  所以王子們即使偶爾會很天然,有時很健忘,也許有時像老頭,突然會很固執,或是講起F1來就忘了後輩已經整個呆掉還滔滔不絕,你還是會覺得,啊!這才是個王子!

  結果王子的稱號,似乎越來越像拿命去換來的,你很少聽到他們在螢幕上說要表現真我之類的事情,更有甚者,他們很清楚地告訴你自己原本就不是這個樣子。但只要鎂光燈一開,SPOT LIGHT一打,他馬上就會是你想看到的那個人。

  說老實話,我可以想像瀧澤秀明從SHOCK的樓梯上滾下來的樣子,不過卻很難想像變成赤西、龜梨(他的話還有個原因,我覺得他的體格實在摔不得…搞不好會上社會新聞…)、山下或是錦戶。我根本就是個翼放,我也想像不到今井翼滾樓梯,或是吊鋼絲翻十六圈的樣子,即使不少人都在猜,接下來某些事可能會交給他做。

  有些事就是只有某些人會去做,也只有他們才能做得到,我覺得這些看起來像是騎著白馬上班的人,雖然不會真的違反交通規則,卻是一群嚴以律己的表演者,對自己的工作與傳承,時時都有自覺。或者也可以說,一定要是一群咬著牙硬上的笨蛋,才能當王子吧?

  展現個人特質,千變萬化,像堂本剛、像今井翼那樣,也都很好,不過聰明到知道那些事情對自己都太勉強的人,也許當王子之外,會有其他的選擇。當然,雖然這個部落裡有J禁,我指的可不是當公主…。對我來說,王子似乎還是東山→光一→瀧澤這樣地傳承,至於新一代的J家主力們,也許還需要一點時間。



  最後,我大概永遠不會變成資深放,年紀漸長,我只做能做的事,瘋狂追星或滴水不漏地追消息,對我的生活方式來說太吃力,所以以上也不過是個資淺放的愚見罷了,我喜歡的人,似乎從來都不會是王子,KK我最中意的是剛、TT不用說,翼讓我著迷,東山前輩我總是以一種尊敬的眼光看他表演…會有這些感想,也是因為前陣子看到網路上有粉絲在討論。對我來說,其實誰是王子,有那麼重要嗎?元祖王子東山前輩也好好地在那裡,最該提到的是他吧?上次上少俱他的安達露西亞架勢十足呢!


  而這篇一直沒重點的網誌,希望不會一口氣把人得罪光,這…純個人感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