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工作有時像戀愛。


.當你表現得非他不可時,他不會太珍惜你,但當你覺得對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方反而非你不可。

工作也是。

‧在一定程度的付出努力下,你可以得到相應的回報,但當你使力過度,對方就有可能不想或是無力回應你的熱情。

工作也是。

.對某些人來說,到了某個年齡還沒有或是失去,都會讓人恐慌。

工作也是。

.交往時一切付出都很美好,快分手或真的分手時,回憶以往會覺得某些時候或是許多時候自己是傻的。

工作也是。

.在下定決心離開他前,你會憂慮不安,但下定決心死心後,你會發現自己有種迫不及待邁出下一步的心情,應該也算某種置死地而後生吧?

工作也是。

.剛分手時火氣再大,分手日久,以往天大的事好像也只是回憶的一部份,惡劣的記憶漸漸消失,美好的部份會留下來,然後讓你開始想比較挑剔下一個男人。

工作也是。

.但戀戀不忘舊情人,有害新戀情。

工作也是。

.分手前幾天,你都在想自己為多方付出了多少,以淚洗面,分手數年後,你會把對方的缺點當笑話講,偶爾想起某些時候對方的溫柔。

工作也是。

.初戀不見得最美,但會得到最無保留的付出。

工作也是。

.如果是你開口提分手,你有機會看到一個男人為了挽回一個女人多麼無所不用其極,如果是對方開口提分手,你可能會發現一個曾經說過願意陪你去摘星星的男人有多麼錙銖必計。

工作也是。

.剛剛墜入愛河時,一切總是完美的。

工作也是。

.不可否認,有時對方的財力背景還是會列入考量,至少他不能拖累自己。

工作也是。

.最想要的不見得最適合你,最適合的也許不符合你的理想。

工作也是。

.突然會覺得別人的看起來比較好。

工作也是。

.越多人搶,你會覺得越值得珍惜,對他的忍耐度也越大。

工作也是。

.喜歡時是可愛的傲嬌,厭倦時就叫不可理喻。

工作也是。

.交往越久,越恐懼分手。

工作也是。



要結束一段感情時,人性讓我們很難下手。一方面會顧念舊情,一方面也很害怕走出去後,等著我們的會是溫暖的春天,還是冰冷的汪洋。

可是已經不愛了卻還要拖拖拉拉,只是對彼此的折磨。開啟一段關係需要勇敢去做,結束一段關係則需要更大的勇氣,但我們往往會忘記其實現在的ON就代表其他機會的OFF,也許下一個男人(工作)會更好。

離開時往往還是會害怕會痛,但我相信只要妥善的規劃人生,下一步也許別有洞天。













































嗯……不過到底甩成功沒,我還得等明天收假後才知道。

專案算告一段落了,希望對方不要勾勾纏囉^_*(咦?!我說了什麼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