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春覺得她一直向前走,向前走,向前走。

她走過了夏季、秋季,在白雪紛飛的季節回到不下雪的故鄉。

於是她的時間凝結了。

就像被忍住的淚水,未曾宣洩的淚滴凝結在不曾被渡過的時序裡,她錯過了那紛飛的白雪,於是冬天不去。


春天不來。


並不那麼刺痛,她想。

半調子的低溫,揮之不去的陰雨。她覺得日子只剩下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

有時也會覺得很委屈,她也曾想辯解,關於分手的動機。

但眼淚流不下來,因為她也曾經設想自己並不是那麼無辜。

難道她不曾想過說出口的言語多麼傷人?難道她不曾想過也許會失去一切?


一輩子不敢說的話,在那一瞬間,賭上全部的勇氣,去說。

然後狼狽地失敗了。

畢竟這是人生,不是在演日劇。


以愛之名,去傷害人,果然是錯的。

只是那一瞬間她心裡想的,卻是直接的話語反而傳達不到的東西。

因為太重要,因為不想錯過,因為不希望失去。

但好像,也失敗了。


最後的那段日子,她知道兩人已經漸行漸遠。

一開始試著掙扎和努力,每當碰上冰冷的壁面,她便叫自己回想那曾有的美好時光。

但一次又一次,漸漸無力。

太冷又太痛。

她不想說,因為一說出口,一個人痛就會變成兩個人痛。


也許她也成長了。

擠上下班時段人潮擁擠的捷運車廂,心裡對擠在尖頭鞋中哀號的雙腳,她輕柔地說。


別哭,就要到家了。


華盛頓承認自己砍倒櫻桃樹,是因為他那時是個小鬼。

一個成年人,是不該說實話的。

這麼晚才學會,也難怪會有今天。


小春往前走,因為日子還在過,車站的人潮很多,混在人潮裡她是如此地不顯眼,這次她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可以拍拍我嗎?可以安慰我嗎?可以聽我說話嗎?

可以告訴我,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嗎?

可以擁抱我嗎?


一切太無力。

但明天從來不曾停留,睜開眼睛,它就要來。


她和人浪一般面無表情,那些臉後面是否也躲著這樣碎掉的一顆心?看著地上,向前走,向前走,向前走。

從地上撿起沙石,把心糊起來,灰濛濛的。

在濕熱的酷暑中,小春醒來,她發現自己正在向前走,向前走,向前走。

隨波逐流,漸漸遠離從來不想放手的昨日。

一直回頭看,她只能一直摔跤,爬起來,再摔跤。


可是,最後總是要爬起來的。

太痛,只好一直看路。

低著頭。

向前走,向前走。


大概會有那麼一天,其實早已知道會有那一天,也許現在還留戀著不想到那一天去。

一抬頭,已經置身在落英繽紛的季節。



所以,在人海裡,小春向前走。

她感覺到內心裡某一塊漸漸冷硬,下一次,也許很難掏出裡面包著的心,給陌生人看了。


大概也比較不容易痛了。


小春向前走,她走出人群,不曾停下腳步。

即使季節已凝結。

光陰停了,但時間仍兀自流動。

她呼吸著,然後向前走。



向前走,向前走,走向那萬紫千紅的春天。



END




--




這只是我自己心情的描寫而已。

最近好累,人也是,心也是,不過我知道,忍耐會有盡頭的。



一本初衷,曾經我把這句話當成座右銘,最近我覺得應該要把這句話撿回來。




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理由。

即使太忙、太痛、太疲憊,不要忘記。




PS~好熱………胖子怕熱。在夏天裡,我果然是喜歡冬天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