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想拜託大家多寫,結果我自己開天窗……


因為我們正在忙大改版的事宜,而同時跟我同期進公司,同組的同事前陣子離職了。為了如期完成,現在我們算是兩個人做三人份工作的狀態……


大概會一路到七月去,真的很不好意思~"~


同事要離職前曾經先私下跟我討論過,那時我毫不猶豫地跟她說,只要有更好的選擇,我覺得你應該馬上走。

也許因為年紀越大,越來越自私了。年輕時以為一個團隊裡每個人都該以團隊為重,尤其我的工作幾乎都是以小組為單位在進行。

但會這樣想的,其實只有員工而已,大部份的公司和主管並不會反過來設身處地為員工這樣著想,這並不完全是主管的問題,而是以人數比例來看,身處在基層的員工對於高級主管來說,很多時候只是一串數字的一部份而已。

對於員工來說,許多重要時刻卻會改變一生。

年輕時我也曾試著留住想離職的同事,請她們不要拋下我們,不要輕易離開,因為不講工作面,光是生活面上,有人離去就已令人非常寂寞。

現在回頭看,拼命留下同事的行為是為了自己,為了希望這個團隊維持原樣,為了使自己不致寂寞。可是為了合我的意,讓自己舒服,卻妨礙了同事的前途,這絕對是不可取的。

我沒辦法為對方的人生負責。

所以,講了這麼多理由,我還是一樣說話不算話,真的很抱歉Orz



看到這幾天還有人留言,我很驚訝也很感謝,這個月我會努力衝刺地^^




ps,大家一起來期待週日的帥哥總長,還有據(他本人)說,正在往會說英文的肌肉男邁進的翅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