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同人文,瀧翼,短文

與真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如不了解何謂J禁或無法接受此類題材者請勿繼續閱讀,感謝。

不知道還能撐幾天^^0






--


放棄真的很容易。

比起堅持在那裡不放手,放棄真的好容易。

十五歲的少年翻出牆外並不太難,夜已經深了,但在異鄉的都市裡依舊燈火通明。

他不知道該去哪裡,也沒有確定方向,口袋裡沒有太多錢,也許明天開始就會一無所有了。

可是他真的好悶,也有一點點恐怖,其實累了。

胃很痛,可是心情有一點興奮,他想逃走,逃回家去,然後再也不要回來。

自由的滋味那樣的甜美,卻令人有點心慌,他走在不熟悉的街道上,夜歸的行人已然稀少。

然後呢?

明天在哪裡?

好不容易找到車站,少年站在門口,遲遲無法移動腳步。

他真的不懂,自己為什麼在這裡?這裡是日本的另一端,離家如此遠,只為了明天站在別人背後跳舞,然後衝回家去,準備明天早上到學校上課。

每一天每一天,他的時間都被切都支離破碎,明明很累還是被要求要看起來很開心,不敢做的事仍然要在眾目睽睽下去進行,即使眼前是討厭的人,還是得展露笑顏。

讚美有時會像雨點般灑下來,一開始也許很開心,但越走下去,越讓人害怕。

我不是那麼可愛的人,我沒有那麼帥氣灑脫,也沒有那麼勤奮。

我會累、會恐懼、會彷惶逃避,也不是總是那樣開心。

你們眼裡看的人是誰呢?

是不是望著我,看到的卻不是我?

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了我真正的樣貌,那些喜歡和愛還會在嗎?

除去了你們的愛,我存還在嗎?


下定決心走到售票口,少年聽見末班車即將進站的廣播,他將手伸進口袋裡,裡面的錢就只夠他買這張車票回家。

手在抖,抖個不停,身體有如被手的顫抖控制般,也開始微微打顫。

不能猶豫,不要再猶豫了!

逃走吧!逃走!

奔向自由!

車快來了,快買票,快跑上月台,快搭上車。

一切就可以結束了!


抖個不停,腳卻像生了根,好不容易投了一枚硬幣,卻有種腿軟的感覺……

少年蹲下來,聽見太久沒操作,錢幣被退出來的聲音。

最後的班車進站了,少年聽見月台的嗚響,然後是起動聲,眼淚終於止不住地流出來。

他拚命想忍耐,眼上的淚水卻越擦越多,試了又試,不管怎樣想要阻止,都無法停息。

只能努力站起來,走出車站,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他得開始找回去的路。

回去,真的很諷剌,那分明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一邊哭一邊走,失去自由的挫敗感讓他覺得無力,走到十字路口,才發現自己已經迷路。

真糗……即使想笑都笑不出來,這下可好,不用逃了,明早就直接開除了說不定。

想到家人接到電話,知道自己終究不能貫徹到底,他就打從心裡覺得不甘心。可是環顧四週,每個角落都那樣陌生,也許這條路剛剛自己並沒有走過,現在發現似乎也太晚了。

背後接近的腳步聲好急,少年警戒地轉過頭去,竟然是一張熟悉的臉。

「瀧澤?」

「走吧!」

「你做什麼?放開我!」

「還能做什麼?回去吧。」

「等等,你不要多管閒事。」

「你不要害我!今井翼。」

「什麼?」

「三更半夜,兩個未成年的Jr.在馬路上拉拉扯扯,你覺得被發現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被叫做今井翼的少年沒辦法回話,他只能反問:「那你呢?你在這裡做什麼?」

「帶你回去。」

「你跟蹤我?!」

瀧澤秀明沒有回答,他只是繼續往前走。

「回去吧,這麼晚,大家都累了。」

今井翼默默地跟在那個人後面,淚水依然停不住,但他強忍著不要發出聲音。

他不知道這個人怎麼會發現他翻牆逃離,又怎麼會一路跟隨,更搞不懂他為什麼要帶自己回去。只知道走著走著,投宿的商業旅館已經近在眼前。

如果進去,就真的是回去了。明天早上會像什麼都沒發生,一切都會繼續下去。

翼卻步了。

走在前面的瀧澤發現少了一個人的腳步聲,停下腳步。

「我想賺很多錢。」他說。

「我想讓家人安心,我想要讓母親休息,我想讓哥哥姐姐有學費。」就像強忍住激動的情緒,他的聲音似乎也有些哽咽:「我想休息,但我不會停下來的,如果累就能變成有錢人,我願意。」

瀧澤回過頭:「你呢?你想要的是什麼?」

翼無言以對。

「不知道?開什麼玩笑,別開玩笑了!」

也許音量超出了自己所預期,瀧澤自己的表情也有些驚訝。

「回去吧……。」

他頭也不回地翻越那面牆。

不知道為什麼,翼就這樣跟著翻越牆壁,回到那無形的牢籠裡。



--



日子已經過了很久,久到開始有點記不得事情是何時發生的,翼只知道很久很久的後來,瀧澤苦笑著承認自己是怕他尋短見。

但翼還記得,他問自己的問題。

「你想要的是什麼?」



有點眉目了呢!瀧澤。

下次見面時,請握住我的手………

告訴我需要再努力吧。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