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假。

因為一早起來,突然就沒聲音了!!

喉嚨沒有很痛,覺得很緊,其他沒什麼異狀,但不能出聲很可怕,只好急急忙忙去看醫生。

本來在猶豫掛急診還是耳鼻喉科,後來看到急診不見得會比較快,就乖乖去耳鼻喉科掛號。

見到醫生時已經可以發出一點聲音了,但有點勉強,醫生問診時也很妙……

醫:「怎麼了?」

我:「……。」指喉嚨。

醫:「沒聲音嗎?來啊~」

他拿燈照我的喉嚨,在裡面噴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嗆得我淚水都流出來了。

我:「我有一點聲音……」(淚)

醫:「所以你要全部用掉?」

我:「……。」

醫:「你要少說話。」

我:「……。」

醫:「看起來快長繭了。」

我:「咦!」

醫(瞪):「你是老師嗎?」

我:「……。」(我……到底該不該回答@@?)

醫:「……。」


醫生說我應該本來就有慢性聲帶炎,雖然現在聲音並不算非常低沈沙啞,但我的KEY一路往下滑,音域越來越窄也是事實。

年輕時打工全都在叫賣和售貨,後來當客服又是整天說話的工作,雖然這幾年都坐辦公室當企劃,不再一直使用聲音了,但以往的累積,加上我騎車喜歡張嘴邊唱歌邊吃風的壞息慣,敏感的喉嚨每天在咳嗽,聲音就爛掉了……

醫生不顧我的眼神哀求,在我喉嚨「裡」打了兩針,回家時很神奇地就能說話了!(當然還是有被命令不能說,但忍不住想試一下嘛……)不過想到早上起床洗澡時想唱歌,張嘴時卻什麼都沒有的感覺,仍然心有餘悸。

我的工作需要簡報和與人溝通,如果說不出話大概就要丟飯碗,雖然我有很多計劃,但如果因為沒有聲音而失業,一時間到底能做什麼我還真想不出來。

而在回程的路上,我也想起翅膀說過他十九、二十歲那陣子喉嚨出問題開刀的事。

對一個看起來要以偶像為職業,也已經努力了六、七年的人來說,如果有這樣的一個早晨,恐懼應該遠勝於我吧?

忍不住胡思亂想,不安、猜疑。

對我來說,我只要能說話讓對方了解就好,可是他要唱歌,可能也要演戲、上節目……那時他只是個少年,一般人還是個學生的年齡而已。

一定很可怕吧……

他還很年輕,卻歷經了許多事情,我想這些點點滴滴也會化為成長的力量,變成他獨一無二的資產,而我也希望他能維持我們看見的,一貫的真摯直率,一貫的任性任真。

到家時聽著他的新單曲,難得下午我在家,用音響放出來感覺好棒,他的聲音感覺溫潤厚實,卻不沈重,表情很豐富,是令人很舒服的聲音。



喜歡他真的太好了,他能堅定地走下去真是太好了,能目睹他往明日前進的每一步真是太好了。



嗯,寫到這,都離題離得亂七八糟了,那就乾脆離到底吧!

今天我把有給地址的CD都寄出了,只有兩位因為需要再確認一下CD,明早我會寄出去,郵局的人說明天應該大部份都會收到,慢一點的頂多是後天早上,如果有人是還沒給KIT地址的,請快點跟她聯絡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