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今天下午我本來要自己出門去閒晃的,畢竟這種吃飽真的睡,睡飽真的吃的日子過太久,前途堪慮,沒想到正準備出門時,友人A子就打電話來了。

我本來要去看電影,她問給不給跟。

「當然好呀!」我說。

很久沒和大A子見面,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成小a子?因為她家比較遠,原本打算素臉出門的我就掏出傢私開始一筆一筆地化妝,拿出新鞋子比劃。


胖了(淚)


小腿好粗。為了無視這件事我看看窗外,剛剛的毛毛雨好像越下越大。

「……。」說真的,假日我才不想出去淋雨弄得很狼狽,既然是放假,當然要優雅地閒晃呀!

可是已經和朋友約好了。

如果要見面,大概四點就該出門去,眼看著時間馬上就要到,手機突然響了一聲又掛掉,我還沒看號碼就大笑。

「大A子~你想爽約齁!」我打過去時對方也在笑。

「厚!平常不都是你會打嗎?」

「因為我現在是成熟的女人了啊~」

「喔。今天雨好大我不想出去,你也不想對不對。」

「對。」

「那改明天,幾點?」

「你幾點起床?」

「……。」

「你起來打給我好了。」

大概就是這樣。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朋友想爽約會氣得半死,但長大後漸漸的你不想出門時,對方也不想出去。我記得國中我和大A子還有她那時的閃光約去吃飯唸書,那天下大雨,當我倆排除萬難超級狼狽地到了麥噹噹時,我的BB CALL響了(= =糟糕,好像曝露年齡了),訊息是她男朋友說雨太大不想來。

然後我們罵了那傢伙一下午。

隨著時間過去,年齡漸長,我們會發現有些以前覺得不能原諒的事情,其實只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以前認為萬分痛苦過不去的關卡,只是個小小的土丘。

今天講電話時,A子說前陣子和我聊天時有點難,因為不是聊瀧翼,就是聊瀧翼放朋友,她覺得有點寂寞。雖然她是用開玩笑的口吻說的,但我想她是認真的。

我很感謝她,因為即使是這樣,今年過年,她還是來約我了,每年一次她從來沒漏掉。

小時候我想一定要跟想法相同的朋友來往,如果朋友想得不同,我要想辦法讓她想得和我一樣,因為我們是「朋友」,朋友應該是一掛的,如果我沒辦法讓對方跟我想得一樣,那我就得想辦法想得和對方一樣,用對方的腦去思考,用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因為我們是朋友,只有將心比心是不夠的,我們想得越像,關係越緊密,相處越舒服。

但慢慢長大我發現,這世上沒有人會想得一模一樣的,除非是電腦。

正因為我們常常想得不一樣,所以當偶爾心有靈犀時,會特別開心!



我想我要更珍惜大A子一點,但要小心不能做得太刻意,如果馬上請她吃飯一定會被罵。

可是我不用擔心自己沒有馬上反應會如何,有點繞口,我知道她知道我知道XD

就像今天我要掛電話前,我不用擔心大A子生氣,她也不用怕突然想爽約我會找她吵架一樣。

「明天見囉~」

我們說,就像以前一樣,因為兩個人都不擅長掛電話,所以一聽到再見就要馬上掛,不然永掛不掉。




今年應該會是很棒的一年吧?我想。

會很刺激,會有點冒險,搞不好也會吃苦頭。

但是有種擁有了許多的感覺,應該說連感覺到自己擁有了許多的這種感覺,我都想緊緊地抱個滿懷。


新年快樂,我的朋友們,認識你們真好,不只是新年,我希望你們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