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

感謝各位翼放無時無刻溫暖的支持。

雖然彼此都抱持著期待與不安,就像這次第一首歌一樣,

總而言之堅信不疑地向前邁進。

正因為你們的存在,我才能毫無來由地擁有無比自信唷♪

我最喜歡大家了。



     -節錄自web日記「今井翼」12/26,感謝OL~k小姐提供原文及翻譯範本


--

上面是我試翻的,K小姐給的版本毫無疑問一定比我翻得更好更正確,只是,我想看著他的原文自己試試看。



平成跳單曲發售日宣佈的那天,朋友傳了阿釵釵當初翻譯這一段的譯文給我看。

那時我在辦公室,因為眼淚快要流出來了,拼命死盯著螢幕不敢眨眼睛。



我想我們是幸運的。

喜歡上會這樣想,會這樣告訴我們的偶像,我們真的很幸運。




被公司冷凍的確很可怕。

但對付有能力的人,一個有腦的主管不會只是這樣處理他。

冷凍的下場就是人會跑掉,當你沒有把握他跑出去會不會變成對手利器時,只有敲鈍這把刀再丟才能確保自己的利益了。

也許有人覺得我的講法很誇張,但在一些比較狹窄的行業裡,這幾乎已經是常識。

進遊戲業前,我曾經短暫地在廣告公司工作過,我親眼看過有能力的同事,在公司裡和上司衝突後的下場。上司並不會馬上叫人滾蛋,他會丟一堆苦差,讓你闖禍、讓你不好做、讓你得罪人,最後名聲壞了,你離開這間公司,別的同業也不敢要。

這樣你的才能才不會被別的同業所利用。

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在創意產業中,對方不會立刻叫你滾,而是讓你接一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或是名目好聽卻實行困難的案子,先讓你失去在業界的聲望。

創意產業往往是腦力和體力都燃燒很大的工作,入行的人多,但多半磨個一年,就會被工作蹂躝得殘破不堪的生活品質逼得知難而退,最後熬得住留下來的就是那麼幾個人。

所以我也常常遇到現在公司的同事,跟我一樣認識同行的某A某B某C……,但他是在甲公司認識對方,我是在乙公司,最後現在我們都在丙公司工作。

我也常常接到前同事的電話,問我某某某的工作態度如何、能力好不好,他去他們那裡應徵了。

這個行業裡有所謂的名聲,用老鳥之前只要打通電話,頂多中間經過兩層關係,就可以找到認識對方的人,而這個人下的評價,就關係著這位老鳥是否會被錄用。

廣告業如此、遊戲業如此,看來日本演藝圈亦然。

讓你開演唱會,日期排到最爛,經費少到可憐,即使聖誕節有場地也不給你,寧願保留,最後給小傑尼斯去用。

我們沒有對你不好,我們很重用你,你看,不是開了演唱會嗎?

讓你出單曲,再派一大群人去跟你對打,節目卡著不讓你上,PV讓另一團先播,什麼?我們哪有欺負你,你看今天的報紙,你是破壞和諧的大壞蛋耶!給你出片是我們看你好朋友面子上原諒你,不要不知感恩了!

天大的誹聞都可以壓三年才爆,這種一看就像騙人的小東西居然在自己旗下藝人要出單曲前登出來,看起來整篇至少有50%跟人物性格整個對不上,要說不是別有用心我才不信!

等你賣得很爛,等你名聲臭掉,要去哪裡隨便你。

反正人性就是如此,一篇抹黑報導的內容可能在三個月後沒人記得,但對你的爛印象會留一輩子。



也許我護主心切,也許我過度妄想,但拜託看看他們怎麼處理森且行吧。



這不是開玩笑的,一定還是有不少人站在他的身邊,但這一刻他能擁有最大的助力不是別人,而是我們。

我們可以做的事很少,但可以決定他的未來。

不給他節目打歌,我們可以連署。

我們無法阻止事務所抹黑他,但唱片的數字會說話。

所以拜託了,如果有錢,請務必出錢吧!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也許你多買的這一張,就是讓他能繼續努力下去的那一張。

如果金錢能力上不允許也沒關係,請務必出力吧!下面轉載過來的文章需要大家大力支持,至少讓他的歌能在各節目播出,增加吸引非FANS的機會,只有FANS本身最後絕對撐不起沈重的銷售量壓力的!


今天我這麼煩人地一而再、再而三提這件事,是因為我知道如果這一刻、這最後的機會我們不努力,就真的是最後了。


如果今天事務所有心讓TT回來,不會任由那些莫名其妙的八卦傳言流竄,沒道理總長白的(請不要誤會,我不會在這種地方欺負他,他白是應該的,他也盡力了),翅膀抹到全黑還能讓團體賣得嚇嚇叫,事務所並沒有那個誠意,只是終於發現民意的流向流往團體這條路,所以抓住了梗借力使力來表今井翼而已。這次如果滑鐵盧,下場就是翅膀只是拖累團體這種說詞,讓他滾出去以後總長自己SOLO而已。

所以拜託,拜託,這一仗不只是翼放輸不起,就算是團放也一樣。如果今天今井翼在這裡摔一跤,死的不只是他,安藤十之八九會一起栽下去!

非TT放的朋友聽我哀完平成跳發行日期的事後,跟我說了一句話。


「他正在奮戰,你們要支援他。」


是啊,他正在奮戰,也許這場仗他早就打了一年多,只是現在事務所連面子都不想給他了。

但這一年多來,他一邊辛苦,卻從來沒有放棄安慰我們,一個男人要負擔一個女人的幸福都不見得能做好了,他卻把幾千甚至上萬人的期待揹上肩膀,當成自己的責任,始終沒有忘記。

就像D&R,他明明可以說,買我的單曲,就可以抽獎,抽唯一的那場我會出來和大家握手的演唱會。

我想這樣就會有瘋狂大搶購出現了吧?

他卻寧願一個一個握,一個一個直視我們的眼睛,親口對我們說「謝謝」。



說真的,還真不像那個小時候坐電扶梯會睡到滾下來嚇死總長;出門把搖控器帶著當電話打;用車鑰匙開家門的傢伙呢!

可是他長大了,他讓我們見識到,他值得。



所以拜託,真的,拜託……現在是我們的戲份了。

這一幕,是你和我該表現的時刻!我們的偶像,由我們自己來守護!

一如他溫柔地對待你我,一如他始終相信的。

現在,讓他看看,我們為他堅持到底的英勇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