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是說,要為了明天而努力。

為著美好的明天,我們要奮鬥,要充實自我,絕不能懈怠。

有時我們不容許自己走上路途的分支,因為會延後我們抵達目標的時間,我們的人生搞得像專案管理,追遂著里程碑表上一塊又一塊的碑石,慌忙跨越格子。

然後我們也開始不容許別人欣賞沿途的風景,只緣於那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捷徑。

最近我發生了一些好事。

最近我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

因為也有悲傷的事發生,大起大落,很是刺激。

但週六和一些TT放的朋友們聚會時,我隱隱約約地有所感覺,是自己在身邊畫了一個圈,然後死守著那條線,以為留在裡面就能溫暖無慮。

其實一步跨出去,還是有許許多多的未知正等著我。

那天是我最近笑得最累的一天,我以為再也不會因為聊起TT而這麼開心了。

他們還是能帶給我們快樂,雖然就像我的新朋友RU說的,我們都被鬧得瘋瘋的,可是那天很快樂。

而今天和朋友見面,我突然覺得那些隱約的感覺變得很清楚。

努力並不是為了明天。

是為了自己,為了讓自己對自己覺得滿意,為了夜能安枕、食能下嚥。

當我確定自己努力過,也知道自己盡了全力,其他的就讓明天向自己走來吧!

只要願意等,只要給「明天」機會,或快或慢,明天總會來的。



最後,我不想把希望總是放在跚跚來遲的明天上,我要把希望抱在胸口,繼續面向明天筆直地走去,那裡有我的朋友在等我。但我不會走得太快,因為日子總是要過,我期待有一天,能聽見回憶的腳步聲從背後追來,來到我身邊,我們一起前進,變成溫暖的「現在」。

終點一定會有,但在這之前,我想珍惜這些緣份,走下去。





PS~歹勢,好像寫得有點混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