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

非同人,無法接受者勿點。

之前發在PTT過,但後來真的忙到沒辦法接了。

小薔不見讓我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有可能弄丟文,這篇是我想找機會寫完的,所以轉回網誌來。

可能不會馬上填坑,不想留在洞裡的請先不要跳進來^^0







  痞子喜歡看阿標吃東西的樣子。

 

  基本上來講阿標吃東西的模樣並不優雅,遇到喜歡的食物,只要不是湯湯水水的,他總是伸手去抓,試著張大嘴巴,盡量大口地咬下去。嚼得並不是很快,食物的形狀在他薄薄的臉頰裡隱約起伏著,自顧自大嚼,不怎麼在意臉都被塞到凸了一塊。

 

  大部份的人吃東西都愛做些旁的事,看看電視聽聽音樂,悠閒一點的也聊聊天,阿標卻總是認真地盯著他的食物,一口接一口地咬下去。

 

  國小剛認識時,他覺得阿標是個愛吃東西的小胖子,放學途中大家總會把微薄的零用錢花在一些鬥片、手摔炮之類的小玩具上,那時痞子最愛的是橡膠做的士兵小模型。可是走進小雜貨店裡,阿標的目光總是放在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上。他不太好動,肥肥白白的手緊捏著錢,眼尾微微上吊的圓眼睛總是盯著琳瑯滿目的食物。

 

  他常常吃那些充滿色素,根本是豆干的燒肉片,夏天也偶爾會買冰,那時痞子和他不熟,只記得那雙白色的手上總有著其他花花綠綠的顏色。

 

  阿標很沈默,但他很知道如何與其他人相處,應該說他已經了解團體生活必須的狡猾,好一陣子痞子總在懷疑他有意引導班上幾個風頭人物去欺負特定的同學,好讓大家忘記他的古怪。

 

  陰險的胖子,痞子是用這種標籤去記得他的,所以大一在校園裡重逢時,那張蒼白的瓜子臉讓他完全無法聯想他們竟是同一個人。

 

  大學的阿標還是很沈默,他的皮膚還是很白,人卻變得很瘦,加上看來是國小畢業就沒再長的身高,在學校的愛情市場裡大概也只能歸在零分之流,但好死不死他卻長了一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有點微噘的嘴角,加上上吊的眼尾,遠看就像一隻擬人化的貓,在這個中性至上的時代,竟然在女孩子間十分吃得開,雖然他從來沒得意過,但有他在的教室門口總有幾個等著餵食他的女同學在等候。

 

  食物一定照單全收,好幾次痞子總懷疑他會不會吃到想吐。

 

  阿標會變成他的室友也是場意外,記得那天他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在男一宿前面,呆呆地望著滿街行人。

 

  「你在幹嘛?」

 

  「我在想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我房子租約到期了。」

 

  「你沒有續約?房子爛?」

 

  「不是。」他仍然坐著,大眼睛略微往上看著前來問話的痞子,顯得更加清澈透明:「我忘記了。」

 

  「你忘記續約?!」仍不住拉高音調問話,痞子的對面阿標卻不為所動。

 

  「我忘記我答應要去住誰家了。」

 

  「選項是誰?你親戚嗎?」

 

  「不是,是Mary或是Vicky。」回答的表情很認真。

 

  「她們是你的誰?」

 

  偏頭想一想,阿標緩緩道……

 

  「我不知道。」

 

  「蛤?!」

 

  「等下她們來了應該會生氣吧……

 

  「是一定會生氣吧?!」

 

  阿標低著頭,有點像在反省的樣子。

 

  「總之……你保重。」

 

  「等一下!」阿標叫住痞子。

 

  「幹嘛?」

 

  「我決定跟你住。」

 

  「……誰答應你的?」痞子有點不高興,但目前他的確是面臨了一個難題。

 

  室友被退學了,眼看著下一個住進來的人不知道是誰,偷偷化身二房東的他下個月就必須付出兩人份的房,這樣很快就會蝕光辛苦打工賺來的老本的!

 

  「不管跟誰住,另一個人都會難過。我跟你住,我會付房租。」

 

  「你有什麼怪癖嗎?」

 

  阿標搖搖頭:「沒有。」

 

  痞子嘆了口氣:「你沒問題問我就要住過來?」

 

  「……。」阿標想了想,模樣是一貫的認真:「你有冰箱嗎?」

 

  愣愣地點點頭,痞子沒想到他居然先問的是這個。

 

  「你有冷氣嗎?」

 

  再度點點頭。

 

  阿標站起來,拎著他的一堆行李:「走吧?」

 

  「去哪?」

 

  「我們家。」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