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南,和阿釵釵一起去看舞台劇「黑鳥」。

這是部好戲,雖然開頭時台詞讓我覺得有些不自然,但隨著對話的進行,一件件的往事裡揭露,這幾乎就是部只有兩個演員在對話的戲,也只有一幕場景,卻是一個完整的故事,生動而歷歷在目。

看到一半,我偷偷哭了一下,最近這種看戲太投入的習慣很不好,但在對話間我能想像那些場景、當時角色的心情,這部劇本中後半表現得很不錯。

硬要挑的話,男主角的台詞有些地方感覺過份修飾,是小小可惜之處,但瑕不掩瑜。


早上鬧鐘調七點,我醒來時卻是十一點十九分,我顧不得自己每天早晚都要洗澡的習慣,只花了二十分鐘洗完頭(這是我的底限XD我實在不喜歡一頭油頭出門……)、吹乾、梳洗完畢,抓著底妝用的BB霜衝出門。

票在我身上,好家在最後到阿釵釵家門口時是下午兩點多,今天閃亮亮的她騎著家裡路行鳥載我一起到文化中心,還有十五分鐘才開演。

場地很小,我們離舞台很近,是很棒的地點。

看完戲,一起去吃LV級的千層蛋糕,好吃到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不會過甜過膩卻滑潤可口,抹茶拿鐵完全是真材實料,一口喝下去會有種嘴裡有東西在大叫「我是抹茶!我就是抹茶!我絕對是~抹~茶~!」的感覺。

閒聊了許多事,以往她在台北時可以常常見面,但搬回台南後就很少這樣聊了,有種懷念的感覺。

不過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她會想回家。空氣比台北好,食物美味,感覺馬路上的步調也和台北不同,我覺得台南是個適合「生活」的地方。

雖然吃完蛋糕已經半飽,阿釵釵又請我吃了鍋燒意麵,炸過的麵條好香,湯汁卻不會膩,好吃又大碗,吃完飽到不行……

買了泡芙,還逛了感覺很特別的精品店,買了一個有好多小黑貓的馬克杯。

然後一轉眼又是回家的時間了。

回程的路上,我喝著阿釵釵請的英國藍奶茶,手裡還拿著阿釵媽送的大腸包小腸,很開心也有點不好意思。

希望下次見面的機會早點來到,換我來作東吧!


最後是題外話。

雖然高鐵是一團爛帳,但我不得不說有高鐵真不錯,縮短了台灣南北的距離,我到家時也才十點半,不說的話,家裡大概不會有人發現,我居然已經去了一趟台南,和朋友開開心心地吃飯,又回到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