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的祕密」要上映了。

自從看了大地小姐和翅膀合演的香奈兒之後,我好像看了不少香奈兒的故事,這部片我也不打算錯過。

只是看了劇情大綱後,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香奈兒的故事大多圍繞在她與亞瑟的戀情和她的事業間,事實上亞瑟死後,美麗又有才華的香奈兒也是很受歡迎的。她雖然一生未嫁,但之後有新的戀情也無可厚非。

這部「香奈兒的祕密」便把故事重點放在亞瑟死後,香奈兒與著名音樂家史特拉文斯基的戀情上。和亞瑟與香奈兒間的立場正好相反,當年亞瑟欣賞香奈兒的設計,扶了她一把,而成名後的香奈兒,則對史特拉文斯基伸出了手。

我相信這部片應該會比上一部更能刻畫出香奈兒的精神,但又不禁黯然,因為被一段又一段故事美化的,香奈兒與亞瑟的戀情,其實並不專一,雖然我早就讀過傳記,但或許亞瑟的形像已經太深植我心,想到另一個男人進駐過香奈兒的芳心,而這個故事即將躍上大螢幕,讓亞瑟與香奈兒不再是故事的唯一,我居然……我居然有一點點……

嫉妒……。

不是以一個觀眾的立場,那感覺甚至比較像我是亞瑟,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失去……不知道什麼的東西,也許只是這則愛情故事中虛無飄渺的唯一。

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感覺,我不希望香奈兒那麼早走出失落,因為那僅僅是亞瑟死後一年多。

雖然很微小,但如果明晚我真的能騰出時間去看,心中的酸澀應該會冒個不停,就像今晚窗外那不兇猛卻始終不止息的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