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鬧鐘明明調八點,可是醒來時,看看手機,卻是11跟著兩個0。

……我十一點好像有預定做什麼事?

一頭亂髮,穿著破爛的舊T恤,從已經連續兩週忘記洗被單的床上坐起來的OL心想。

十一點……靠!要去加班啦!

開門時間是十一點,雖然測試時間是下午,但大家應該都到了!

跌跌撞撞滾下床,踩到亂丟在地上的書撞上門半開的衣櫃,一邊抓著腳一邊跳進浴室裡,連忙沖澡,順便還刷牙洗臉。把自己弄乾衝出門時是十一點二十分。

在高架橋被塞住時應該是十一點三十分左右,於是十二點多才到公司。

進辦公室時,同事們正好開始測試,專案負責人在和新把的妹調情,坐下來打開電腦時腿刺痛了一下,才發現早上大腿撞黑了一整塊。

加班一整個下午,晚上六點半離開。

因為預計是晚上八點才會走,所以OL和朋友約在晚上八點半,突然多了兩個小時,她打給朋友跟她說可以提早出來。

朋友失戀了,哭了一整晚,約她吃個飯應該會讓她好過一點吧?

「咦?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們和好了,今天早上,他跑到我家來道歉,我們剛剛去吃飯,所以……」

那太好了……

取消了餐廳的訂位,離開公司前,OL試著撥了另一個朋友的電話,對方答應了,但聽得出來,其實她正在忙。

即使很忙也不捨得拒絕自己,一時間也很安慰,於是請朋友繼續工作,自己離開了。

可是要去哪裡呢?

不想回家。

因為想要吹冷氣。

這真是很可笑的理由,但OL的媽媽並不喜歡吹冷氣,騎車回家很熱,但如果想要涼快的休息,就會影響家人的作息。

母親已經習慣自己晚上十點以後回家了,所以冷氣她也習慣十點再開,破壞她的習慣只會讓她不舒服而已……

騎著昨天停在公司沒騎走的車在台北亂繞,什麼時候自己變成一個這麼無趣的人了?

跑到速食店裡買了一桶炸雞,找了一間漫畫店,進去看三小時的漫畫。

其實也不錯,好久沒像這樣坐下來好好一口氣看完一整本書,最近每本書都是一段一段切得斷斷續續。

炸雞當然吃不完,其實兩塊就填飽肚子,也許只是想享受那種把食物抱著滿懷的心情吧?

另一個朋友打電話來時說了謊,很抱歉。

只是這時已經知道今晚的自己只剩下滿腹抱怨……



包廂時間到了,今天卻還沒過完。

漫長到讓人覺得很厭煩。

OL回到家,冷氣已經開了,可是晚上騎車不會熱,其實現在有沒有冷氣好像也無所謂。

老爸躺在沙發上看摔角。

「聽說你生日?不是二十八號嗎?」

不是啦……

「哦。」他從沙發上坐起來:「我要去散步,你要買東西嗎?」

「不用。」

OL坐下來,電視上的兩個男人正在套招,那動作看起來有夠虛假。



十歲的時候,她覺得二十歲很老,二十歲時,她相信自己二十五歲時一定很堅強,事業有成。

但現在呢?

如果十歲的自己遇見了今天的自己,也許會放聲大哭。

如果二十歲的自己遇見了今天的自己,她一定會失去活下去的勇氣。

即使一次又一次地警告自己,不能再這樣消沈下去,一次又一次地警告自己,自己這樣越來越不可愛了!

站起來,開心一點,快樂一點!

要開朗要有勇氣,再這樣下去,想幫助你的人都會覺得很無力。

可是沒辦法,好像陷進流沙裡一樣,越掙扎就陷得越深,自我厭惡。


這已經是很好的時代了。

不用擔心銀行會來催討欠款,到時該怎麼樣暪過父母。

想和朋友吃飯就出去吃,不用先問價錢也不用擔心洗盤子,不想騎車伸手招小黃也不用怕付不起。

買不起名牌包包,但買得起名牌皮夾。

她可以包瀧翼三盤單曲,D&R可以買下四張。

這是太平盛世,和四年前那個加班到半夜,十一點多發現公車末班已經跑掉,卻招不起車打算從五股步行回中和的自己比起來,難道不是幸福嗎?

可是好可怕,接下來全部都只剩這樣了嗎?

要這麼多一模一樣的日子做什麼?



打著打著,終於要十二點了,也許最後五分鐘我該躲進房間裡,免得我一臉眼淚鼻涕嚇到散步回來的老爸。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