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約在西門町看電影,中午臨時先約了KITE吃飯,真的對KITE很不好意思,我挑的地方實在太熱了。

和她聊天會覺得有種崇拜感,她真的是個很有想法,很能有條理表達意見的人,和她聊天也許不會情緒激昂,卻能讓人冷靜下來想一些事。

然後下午先看了「帶我去遠方」,看完後我很不想回家,於是我又自己進去看了「愛情限時簽」。

那些有時間再來寫心得吧!我是來抱怨的。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坐計程車坐到哭。今天我回家時坐上台灣小車隊的989??號車,那司機從一開始就一直講個不停,後來居然跟我傳教。

他說我要修行,要花時間在佛法上才能得到救贖,不修行得不到福報。

請問一下,當你一週往往上班六天,當你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十點到家,當你家人不停地在叫錢不夠用,當他的上司一天到晚一邊踩你,一邊又把工作一直丟給你橫奪你的功勞時,用什麼修?

不要睡覺嗎?

我一開始就表明我不信宗教了,我尊重大家的信仰,但我不想信,不行嗎?

什麼叫我就是修行不夠才會過這樣的日子?你付我薪水我一天修二十四個小時給你看呀!

「所以你要修行,修行才會有福報,有些人就是沒有修,才會這樣放假都在吃喝玩樂看電影。」

我好生氣,我超生氣的!顧不得坐車只坐到一半立刻下車!因為我眼淚當場就要流下來了!

請問我要蹺班去修你的「佛法」嗎?

「你信我們的教,如果修得夠就能賺到錢,你知道我們有人就是因為……」

「你不要以為我是信傳直銷,我們這是在修佛法,那個師父……」

「你看那個擔仔麵連鎖的老闆娘,她都放棄了一家店,因為她知道就是要全心修佛法,才會……」

我不能不要嗎?

「台灣沈淪了,只有成為一個修行島……」

喵的你乾脆跟我說我們大家都是朋友,友民黨救世界好了!

如果你信的佛這麼厲害,就算我不用去修什麼,神通廣大的祂也一定能讓我懂。

我不信教,因為我不覺得神會來幫我,如果祂全知全能,理我這種螻蟻小輩做什麼?祂什麼都知道的話,會不知道人類有多渺小?會不知道人性不可能全然美善?祂如果這麼了不起,人類跟本不入祂的眼,我們只是一群無聊小輩,每天汲汲營營於無聊幼稚的紛爭,祂鳥我們做什麼?!

如果希罕每年我們拜拜用的乖乖和旺旺,那我也不覺得祂能幫我們什麼。

我相信有神,我相信有超越一切力量的存在,但祂用不著理我!

如果祈禱有用,那是祂們給人類的悲憫。我們只能盡量做好,像聽話的寵物一樣的善良可愛,換祂施捨我們一點點。

我就是這麼悲觀,就是這麼無藥可救,我不覺得我會下地獄,這麼厲害的神何必這麼無聊弄出這麼難管理的設施,祂如果存在,我相信一個念頭祂就能讓我生不如死!

我還做得不夠嗎?我好累,好累,我真的好累!我一直在對自己叫著撐下去!還有想要的東西沒到手!我的夢想還有千分之一的機會沒有遠去!

神你在哪裡?!出來呀!我還不夠努力嗎?!還是真的不用努力,只要唸經祢就會來了?!

我跳上下一部計程車時馬上打電話,一心想著我要投訴!

可是等對方問我車號時我又猶豫了。

如果他是個狂信者,那只不過是一隻相信每天唸經就不用努力搬糖的螞蟻,我知道他馬上就要被那個「可以賺到錢」的「修佛法」所騙,又何必讓一間計程車電台去處罰他?

他不過是我的同胞,另一隻螞蟻。

可是我好難過,我停不下來,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寫著討人厭的我我我。

一篇文章裡有這麼多的我,這是一篇自私的人寫的文章。

可是我真的好累,好難過………我好想休息,我好想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