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知道該怎麼算,只能說純屬虛構,與真實人物、團體及事件無關。

某種程度的悲文,看了心情不好不要打我……(逃)








  夏日午後暑氣逼人,當公車門開啟時,一股清涼的氣息向外衝出,換來少女們充滿活力的笑鬧聲,随著她們輕快的腳步滾滾湧進車廂。

  「午安。」

  司機微笑著向她們打招呼,身著水手制服的少女們一如她們的短裙般心情飛揚,發出歡喜的尖叫聲。

  「啊!小黑兔回來了!」

  「小黑兔先生!我們以為你辭職了呢!」

  太過可愛的暱稱讓開車的青年害羞地露出笑容:「我休假。」

  「他臉紅了!好可愛!」

  開了幾年車,總是載著這些孩子上下課,司機知道這些女孩本性並不壞,也就隨她們去了。

  「小黑兔,你不在,都是老頭來開車,上學超沒勁。」

  「對呀!而且那個老頭看我們的腿表情色瞇瞇的……」

  「我也會色瞇瞇唷!」聽見少女們對前輩的評語,司機稍稍微掩護了一下,雖然那個老頭是挑剔又囉囌沒錯,不過應該還沒有偷看女學生裙底風光的膽。

  「小黑兔先生的話沒關係唷!」

  其中一個少女刻意逗他,輕輕撩了一下裙子。

  「不可以!不可以這樣!」司機一時間有些驚慌。

  「我們知道啦!」一群五個女孩子,有三個已經跑到後座找位子,只剩下前排兩人座有空位,開玩笑的少女跑到位子上坐好:「小黑兔不會生氣齁?」

  「不會啦……」司機回頭確認旅客都坐定了,向少女露出看得見兔寶寶牙的笑容:「不只是我,對別人也不可以這樣。」

  「啊!真可愛!」

  轉身將雙手穩穩地搭在方向盤上,司機忍不住嘆了口氣,搖頭苦笑。


  龐大的車身穿越紛擾的東京市,不知是因為公車限速四十,抑或涼快的空氣在車廂間迴盪,車內有如與世隔絕,在行色匆匆的人車潮流間流洩著談笑歡聲前進著。

  在巨大的高樓間,在急速流動的行人離去後,在偶爾從樓房和綠樹間隙散落的陽光下,一雙晒得黝黑的手負載著一車人生,奔馳。即使這幾乎是青年目前人生中每天都會發生的景色,當夕陽西下的頃刻,他仍感覺到幸福。

  有種莫名虛榮的使命感呢!


  車子在住宅區前停下來,兩個身著和服的老太太相互扶持上了車。

  「慢慢來沒關係,小心樓梯。」司機溫暖笑容的守護下,長者們小心翼翼地上了車。

  「謝謝。」

  「不客氣。」

  還沒回頭去看,司機已經知道少女們在讓位子了。他開心地笑著,少女們乾脆奔到他背後拉著鐵杆站好。

  「一站後就下車了吧?辛苦你們了。」

  「沒有唷!小黑兔先生~」

  「嗯,今天要去下下站。」

  「是下下下站啦!」

  「咦?」

  面對沒有建設性的討論,司機在車門關好時順口問了:「是去體育場?」

  「對呀!」

  「體育場!」

  「好帥唷~」

  「是兩站後。」這時司機才注意到少女們手中的圓扇:「有活動嗎?」

  女學生開心地提高音量:「嗯~演唱會唷演唱會!」

  還沒來得及問是哪個大明星要表演,少女們又七嘴八舌地發表意見。車子行進中司機勉強拚湊出來,是個偶像明星,影視歌三棲。

  「一定是個大帥哥。」公車在紅燈前停下來,路口很寬,為了配合節能減碳,司機將車子熄火。

  一個少女把扇子給司機看:「很帥!非常帥!」

  因為正在工作,司機沒有伸手去接,只是直盯著扇面上的大頭照。

  好漂亮的一張臉……

  「我認得他唷!」一個名字浮現腦海,司機想起來自己常看的綜藝節目裡他是主持人之一:「瀧澤秀明?」

  「小黑兔!你認得呀?!」

  「好厲害~」

  「很帥吧?!超帥的!」少女索性將臉頰湊近扇子磨擦,就像正在蹭著上面那張精美又工整的臉容一般。

  「他有演連續劇……」

  「對對對!你有看?!」看來這五個小女生都被迷得神魂顫倒,再次印證自己的偶像聲名遠播讓她們更加興奮。

  「下班會看一下……」

  「要看!很好看的!」被少女命令了?

  「好好好……」司機苦笑:「我會記得看。」

  車子漸漸接近體育館,兩旁人行道上的行人越來越多,車內也越來越擠,陣仗驚人。

  「真厲害。」

  「他唱歌很深情呢!」

  「而且從十五公尺跳下來!好帥!」

  司機小聲地嘆出心裡的疑惑:「那樣不安全吧……」

  「啊!他更新了!瀧連啊!快看快看!」

  好不容易安靜了一下,其中一個拿著扇子和手燈的少女突然靠近駕駛席旁。

  「其實仔細看,小黑兔也滿帥的呢!」

  「咦?真的耶!」

  「他是可愛啦!好可愛!」

  「我喜歡兔寶寶牙呢!」

  「可是晚上補習完搭到他的車,眼神都會變得呆呆的。」

  「年輕人這樣不行唷!」

  「喂喂喂……」知道她們一鬧起來一定沒完沒了,司機很無奈地說:「好啦!我也這麼覺得。」

  「哈哈哈!」

  「小黑兔臉好小呢!」

  「傑尼斯臉!」

  「你們想太多了,我只是個公車司機。」

  「很帥的公車司機!」

  「最帥的!」

  滿臉通紅的青年恨不得有地洞可鑽,不過公車很貴,底盤打洞不見得賠得起啊……

  「小黑兔的媽媽沒有想過幫你報名傑尼斯嗎?」

  「哈哈!他們不會收老頭子。」

  「當然是小時候呀!」

  司機搖搖頭:「我姐姐很喜歡,不過那時我打死都不想去。」

  「為什麼?」

  「嗯,為什麼呢?」

  「啊!好狡猾!」

  演唱會顯然是晚上舉行,現在已是夕陽西下,雲霞滿天之時,司機將車穩穩地停在站牌前,少女們興奮地奔下車。

  「明天見!」

  「明天見,不要遲到唷!」

  「小黑兔才是!我不要給色老頭載唷!」

  車上的人群幾乎全下車了,遵守各站到站時間點的規定,略為早到的司機將門多開了一會兒,等待乘客。


  彎身從車門向外望去,一張巨大的看板立在體育場前,人群就像朝聖般聚集,看板上的青年英挺俊朗,美麗深邃的雙眼有力地平視眼前,就像正在注視著望著看板的自己。

  「是個不簡單的人吧……」

  美的事物總是會吸引人多看幾眼,司機望著暮色下彷彿發著淡淡金光的美男子,愣了一下。

  小時候姐姐也曾經把自己的照片寄去報名過,不過知道她的意圖是堂本光一的簽名海報,他很堅決地拒絕了。徵選會那天,他其實也動搖過,因為姐姐要送垂涎已久的名牌背包。就是那麼不巧,那天學校舉行校際棒球賽,熱愛棒球的自己怎麼可能錯過這個機會呢?

  那天輪到自己揮棒時,倒是沒有任何一點猶豫。

  如果去了,也許會認識這麼漂亮的人也說不定。

  啊……可是看起來就覺得自己和他處不來吧……。


  對於竟然會想像自己當明星的樣子這件事,青年拍拍自己的頭,工作時不要做白日夢。

  「太不自量力了,要那麼漂亮才有可能呢!」

  看了招牌最後一眼,司機在標準的離站時間準時離去,擋風玻璃前是一片巨大的天空,粉紅粉橘色的雲海,美得像天國。

  踩下油門,有如駛離那一雙美目的注視般,公車向美麗的夕陽奔去。面對眼前美景,一如其他的白日夢般剛剛的胡思亂想也在瞬間消失,戴著白手套穿著制服的年輕司機再次露出他幸福的笑容。

  「最後一趟了!加油!」

  打起精神,今天也要好好完成工作!



--



  「小黑兔真可愛。」

  「我覺得他有明星臉耶!」

  「有點像織田裕二啦!」

  「美香喜歡織田才這樣說的!」

  「哪有!」

  「小黑兔有明星名字!」

  「咦?!他什麼時候告訴你名字的!為什麼跟你說?!」

  「對呀!為什麼?!」

  「不是啦,你們看嘛……」

  少女之一舉起手指著正要駛離車站的公車車尾,上面掛著的正是公車司機的名牌。


  「哇,好漂亮的名字!」

  「很可愛,好適合小黑兔先生!」

  「藝名吧!好好笑……」


  夕陽餘暉中綠色牌子上『今井翼』三個白色漢字正反射著粉紅色的光暈,毫不猶豫地飛馳離去。

  而立在原地巨大的招牌似乎像守護,又像目送,就這樣小小的公車脫離了美少年的視線範圍。



  奔向另一個人生。



END

--


之前和日本OL聊天時一時有感,那時在趕作業,一直沒寫。

人生很奇妙,一念之間什麼都有可能翻天覆地地改變,這幾天覺得太累太痛苦時,我都會拿出兩人的照片來看。


能活在這樣的時代中,能與這兩人享受同一輪的地球轉動,其實也是件幸運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