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放了颱風假,不過昨天台北風雨不算大,和回來的MANDY跟易去了錢櫃茶餐廳。

平日下午茶只要299,有點餐有推車的吃到飽。雖然不會出現鮑魚魚翅之類的食材,但每道菜都有一定水準,很好吃!尤其是易推荐鹹口味的奶油蛋黃包,一掰開來,香濃的餡料就流出來……有種幸福的感覺!

另外柚子茶非常好喝,大推!

不過食物不是重點,而是一個平常會上班的日子,和朋友一起喝茶聊是非,開小花,就像意外撿到了一個夢境般的下午。大家興趣相投,加上有段時間沒見了,話匣子關不上……

很開心呢!

中午去西門町看放了自家機檯的場子,場地冷清,我們卻滿檯(其中一檯被我霸檯了一下XD),本來覺得這樣就已經是個好日子了,原來還是開開心心地聊天,像個貴婦般喝下午茶,才是更讓人高興的事。

以前我會想,做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就是人生。

可是這樣活著,生命的意義只有工作,當我的工作被剝奪時,快樂是否會一起消失?

更甚者,其實工作已經不再快樂了呢?

為錢工作,也許不是一件那麼差勁的事,得到錢了以後,我可以去完成更多想做的事,我可以擁有一個能喝茶的下午,可以不用從早上九點工作到隔天早上六點,回家洗澡再衝到公司去繼續上班。

以前我對金錢的態度,是要用錢時拿得出來,就叫有錢。

可是看來將來一定要為家人負責,如果我不逃避,就得更努力一點才行。

也許就趁這幾天要去公司也去不得的機會,好好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