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門,我記得帶所有列在清單上的東西,但沒有把貼身用品列在清單上。

於是,我忘記帶隱形眼鏡了= =


通常我出國都會用拋棄式隱形眼鏡,一方面方便,一方面太容易忘東忘西,先不講一般眼鏡像不要錢一樣地常常不見,日拋就算弄丟「眼睛裡的那一副」,也不用怕,最重要的是如果看表演一定會拿望遠鏡,戴一般眼鏡太麻煩了。

問題是當整盒都忘了帶,只剩眼睛裡那一副時,狀況就可怕了。

於是行程的第二天,也就是今早,我只好拋棄自己的貴婦計劃上街買眼鏡,沒想到走了超級遠之後,店家拒絕我了。

一般眼鏡要等一個半小時,隱形眼鏡……


要.處.方.箋!


喵的怎麼搞得跟安眠藥一樣!我到哪裡生處方箋?!結果一位好心的女店員指著對面另一間眼鏡行說「他們有附眼科」。

為了接下來三天四場都能安然看到翅膀,只好含淚衝去,一進店裡我就先和店員說「在台灣看過了,請看快一點。」

結果呢,我「快速地」經歷各項視力檢查,連眼壓都量了,最後還和醫生面談。

醫生英文不好,可是講視力的日文我當然是沒學過,我說英文他面露懼色,他說日文我一臉莫牢羊,後來醫生說我「亂視」時我差點跳起來……媽媽呀!原來我亂視嗎?!

……散光啦。

跟醫生問了一堆後發現,他說的和中文的亂視不一樣,他在說的是我的散光……= =

被仔細地「快速」檢查後(我有瞄到我的病歷上面有「大至急」三個字),一個多小時我拿到了那盒在台北買只要三分鐘的眼鏡,衝向新橋演舞場。

雖然有點怨氣,不過不得不說,日本人做事很仔細,不但量出我兩眼視力不同,還順便發現我這把年紀了度數還加深~"~0



去日本請記得一定要帶眼鏡,不然麻煩到恐怖,貴更是不在話下,連眼鏡加看診共八千多元日幣,我買到教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