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公司時和音樂音效討論過,當然論起器材等等技術和用心上來講可能會有洋洋灑灑一大篇,不過這裡講的是懶人法啦XD


需要在這種環境下錄音又不能正大光明地搬出大傢俬來

多半都是在做偷偷摸摸的事

比如像出去場地考察,需要記錄一些流程但東西太多沒辦法靠腦袋記住,只好留聲音用來回

不想被知道正在注意什麼東西而沒跟老闆打招呼或是根本不是可以打招呼的身份(敵營?我不是這個意思唷XD)

或是更偷偷摸摸一點的事,比如說……呃……我什麼也沒說,應用範圍大家自己想= =


麥克風的好壞跟收音結果息息相關

另外一般來說MD的效果也比MP3好

不過像我這種平民等級只能拿平常用來聽音樂的MP3出來錄的人

得到的建議是在包包裡放一個小寶特瓶的水,跟用來錄音的MP3放在一起


聽說因為介質振動幅度等等我搞不懂的關係

這樣可以減低錄到的雜音

實際上試過居然也真的有效

某次錄到一半我口渴喝掉了三分之二瓶水

後半段雜音還真的變大了@@"


另外錄音工具放置的地方不要選擇在會振動的木地板或木箱類地方也會錄得比較好

如果有興趣的人有需要可以試試看^^


PS~最後我也只是照做的人而已……試了沒效或是想討論原理請不要來找我囉^^0(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