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去看了香奈兒之後評價很好,最近吃午飯時我也會搜尋一下網路上看過的人發表的相關評論。

雖然有一兩項惡評,但大抵上來講日本觀眾評價都還不錯,尤其一些平常並不是J家FANS的觀眾,有不少人對翅膀的表現很驚豔。

當然也看過少數中文討論裡有人在說翅膀吃了虧,或是機會少之類的,這也是一種想法。


其實這世上有一種機會是隱形的,只有懂得把握的人才能抓住它。


這次表演消息公佈未久,和朋友聊天時我曾經說過,這對翅膀來說是個很大的轉捩點和機會,希望他能好好把握。

翅膀有自己的舞台,每年的世界翼我們搶票搶得要死,他已經是座長了。

但會去看世界翼的是哪些人呢?這樣說也許有點不禮貌,多半是去年會去看的人。雖然翅膀每年都很努力,也很用心地增進表演內容,可是有些不會去的人永遠都不會去,而會去的人,或多或少都已經對他的表演有正面評價。當然也有些在業界有份量的人物,他們多半已經和翅膀有工作上的關係或曾經合作過。

舞台和電視的性質不同,觀眾要看到表演內容的先決條件是他們願意買票,傑尼斯是個光環,但在某些狀況下也是種負累。

這次香奈兒的主演者是大地真央小姐,在寶塚時期她是紅極一時的男役,離開寶塚後,她每年也幾乎都有兩齣以上劇碼的演出,在業界頗負盛名。

也因為這樣,會去看香奈兒的觀眾不再只有J家FANS,未加入會員的觀眾也可以買票。大地小姐的FANS,一般愛好舞台劇的人都可以。而圈內會去看大地小姐和會去看翅膀演出的人也不完全重疊,會有很多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今井翼在舞台上演出的人看見他。

這些人裡有其他的明星、演員,但也會有導演、製片、音樂工作者等等。

他們都知道今井翼是誰,但他們知道的可能是一個J家明星,長相如何,形象如何,而他們這次有機會看見他如何表演,如何唱歌、跳舞。


說來有點害羞,我對他有信心。


這是一個隱形的機會,翅膀的能力會被攤在專業同業、評論家、常常票戲的人、一般觀眾的眼前並接受評論,這時他當然也可以很老大地想著「我都是座長了,叫我演配角作啥?」隨便玩玩,但他也可以選擇很認真地迎戰,讓這件事由「 只是工作」變成「機會的跳板」。

就像前幾天朋友叫我去看有名的音樂人吉川晃司先生的BLOG,他是去看大地真央小姐演出的,但看完後一半以上的篇幅對翅膀表現讚不絕口,尤其是歌聲,寫到連身為粉絲的我看了都有點不好意思。

他也很友善地對翅膀的表演提出建議,覺得他可以唱得更強勢一些。

翅膀的努力正默默地在收獲著,正如他平常低調的個性,這些留在他人腦海中的好印象,也會像一粒粒堆起來的砂粒,聚沙成塔。也許某天某個機會需要人時,他會因為今日的表現第一個被想起,新的大門新的路途就展開了。

出社會磨得越久,越知道工作不能隨便,因為即使是很小的一件事,誰又能預料到會不會是下個工作的關鍵?

今井翼沒問題的,請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