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時間玩得太深入,不過覺得設計真的很不錯。

這類AVG常有的通病是為了做而做,選項太少,玩家很容易就從故事中「醒了」,失去參與感。要不就是劇情不流暢,靠刺激的圖片吸引人。

AVG在技術上是容易的,他不會有太大的開發技術要求,真正的功力建立在美術和企劃上。而企劃的劇情往往會牽涉到你想出哪些圖片,所以有時發揮起來不是那麼容易。


這款遊戲故事很短,所以我一口氣先玩了四輪,據說結局有二十幾種,我大概是不可能全部試過。音樂、畫面這些比較主觀的部份不便評論,這款遊戲在這方面也都準備得很周全,至於企劃的部份,我感受到幾項優點。

首先是眼鏡這件事情的設計。

我覺得第一輪去玩這款遊戲應該很難抵抗戴上眼鏡的誘惑,不捏它所以只能說第一輪我把選到的角色玩得很慘。

那時沒感受到劇情什麼的,只覺得進展還算合理,主角並不會戴上眼鏡就變成天生怪力或突然換成木村拓哉來演,威能沒有開很大。而變態地將對手玩弄到那種地步,也因為角色戴上眼鏡,可以解釋為「非自願的」,讓使用角色的我沒什麼罪惡感。

第二輪時我雖然常用眼鏡,但選項故意不要選太狠,結果反而被對手宰了……

第三輪我硬是不用眼鏡,被對手予取予求,結果是HE。

第四輪我走到同一個對手的支線,硬是把鬼畜度降為零,劇情很溫馨,也討論人的「面具」的問題。

很抱歉我把玩遊戲搞得像測試,不過比較起來,我覺得這款遊戲劇情做得很不錯,如果你想發洩慾望,大可以從頭狠到尾,把對方玩殘玩爛玩得哀哀叫,如果你想當個好人,那也可以看到一些比較感情戲的部份。第四輪時玩到的支線比較讓我意外,故事太溫馨以致於我有點想睡(看來我比較適合逞獸慾?),但它討論到一些人際關係的主題,感覺編劇很用心。

由於每次選擇戴上眼鏡與否都會造感劇情方向不小的變動,玩家左右劇情的感受很明顯,投入感增加,而故事主題環繞在眼鏡上,因此討論到是要隨波遂流還是要表現自己之類的問題時,會忍不住會想到其他線的劇情,個人覺得還不賴,受得了刺激劇情、不介意BL的話,即使平常不玩這類型遊戲也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