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這篇文章,我一度不敢PO出來。

我想對我的朋友們、對有偶像,對一樣被他們感動,有時也為他們左右心情的人說……

也許想法不一樣,但我希望我們仍然是朋友。


這是我的網誌,我知道會有各種各樣想法的人來看。

我曾經因為知道和某些人想得不一樣,不敢傷害人,許多文章貼了刪掉、改來改去,有些想法就這樣消失了,時間過了連自己也想不起來。可是我覺得開設網誌,我想發出的是自己的聲音,也許是破鑼嗓子的爛聲音。

我還是個膽小鬼,我還是害怕被討厭。但我覺得我該在這裡說的,應該還是自己的想法與觀點。

想得不一樣,也可以是朋友的,對吧?






  偶像是很奇怪的生物。

  他們選擇這個工作基本上是違反生物天性的。

  人是動物,有生理上的需求,有情感上的需求,因為有情感,也會有慾望,也會有所謂的一時衝動。

  因為有思考,所以會有情緒,因為活著,身體受傷會痛、心受傷會哭。

  被侷限時,會想要自由。

  因為有自我的意識,人天生會保護自己,追求身體的安適,也會自私,這才是正常的,不是嗎?

  選擇這個工作的人,先被剝奪的是一時衝動的自由,然後情感上的需求更微妙,他們常常被要求公平地愛所有人,但所謂公平的愛,難道不是誰都不愛嗎?

  慾望不能滿足,即使是深夜裡心癢難耐,年輕的身體裡起伏著的愛慾也不知如何發洩,如果要符合大眾對他們的期待,恐怕連A書都不能看。

  心理不能有柔弱或漏洞,反應在身體上的行為也不可以,甚至連失去理智思考能力時也不行。

  鬱悶也別喝酒吧?誰知道下一個倒楣不小心捅了摟子的人是誰?

  情緒不要隨便展露,如果太自然隨性,也許就變成對粉絲的不在乎。

  然後習慣就開始被養成了,先忽視心理的痛苦,再忽視生理的,好像摔了不會痛,好像骨頭跌不斷,晚上不需要睡,有工作就日以繼夜。

  即使被強迫演出和本性不符的自己,久而久之就沒感覺了,自我保護的機制早就關閉,所謂的安逸似乎也不重要,自私被藏起來,因為那不被允許。


  好奇怪,太奇怪。


  我覺得這好像是另一種以愛為名的暴力,因為我愛你,所以你必須要這樣子,維持我愛的樣子。

  你可以愛另一個男人,但不可以愛另一個女人,你一定要愛這些會買東西的歌迷,但你要公平,雖然你本來就叫不出大部份人的名字。

  不容許偷偷摸摸,你怎麼可以躲起來還擁抱撫摸女人的身體?你要愛我希望你愛的人,是你給了我這種妄想你就該負責到底!如果可以最好不要有任何祕密,我想知道你做的所有事,包括你挖鼻孔用哪隻手指頭。

  你不可以出包,不能踰矩,活該你要當明星,公眾人物才不是一般人類呢!

  你有義務要滿足我的想像與要求,因為我花了錢支持你,對你來說是小錢,但對我來說是大錢。


  現在稍微冷靜一點,我覺得我對自己的偶像很不公平。


  因為我是另一種更奇怪的生物,我叫歌迷。

  歌迷是更奇怪的生物,我們買專輯和單曲,看演唱會。坐飛機去看的海外歌迷會覺得自己更了不起一點,因為我們很辛苦地花時間坐飛機還付出了機票錢。什麼?機票錢是給航空公司不是給你?你搞清楚,我是為了你耶!


  為了你我飛越大海跑到異國,我很辛苦!

  所以即使你努力表演,安排得再精彩也是不夠的,當我大叫我從國外來時,你有義務要理我。

  你的表演要合乎我的要求,因為我是客人。你一定要告訴我你的心理話,但不可以說我不想聽的內容,我可以討厭我的工作,但你不可以,我都愛你了,你怎麼可以不愛我們?我可以結婚擁抱別的男人,但你不行,如果你不能讓我開心還惹我生氣,那你一定是腦袋壞了,快去抱著你旁邊那個男的,不然我就離開你!

  你不可以退流行,我支持你,你不可以轉型,我不要你的鬍子,我不要看你的本性。

  你在排行榜上的名次不可以掉,不然我和別人的粉絲怎麼抬頭挺胸地談起你?

  你不要給我不在意,我們都走了你一定會餓死。

  我們共同的回憶是最寶貴的,其他你重視的東西算什麼?


  身為這麼任性的生物居然沒有像恐龍一樣滅亡,我想我應該是國寶或保育類之類的吧?


  名叫歌迷的生物也常常互相傷害,原因是我們喜歡的人名字一樣但其實是不同人。

  我愛的堂本剛愛的明明是岡田,你為什麼說他愛堂本光一?

  我愛的今井翼是愛著瀧澤秀明的,馬的力也是誰你給我滾遠一點!

  我愛的瀧澤秀明是可愛的小甜心,他幹嘛要對今井翼好,為什麼要強迫他MAN?你瞎了嗎?

  今井翼是我的,跟瀧澤秀明有什麼鳥關係?瀧澤秀明是誰?

  龜梨和也是美少女,誰說他有肌肉的!

  山龜王道!斗真是歷史了吧?

  ARASHI感情J家最好,其他人私下都是裝的!

  少來,明明只有大宮SK是王道!


  然後當對方和自己想法不一樣時,名為歌迷的生物我就受傷了,因為心底深處恐怕也了解真相明明只有當事人知道,一旦自己的認知被他人否認,就好像被踩到了尾巴的貓,毛都豎起來,背也拱起,戰鬥姿態馬上擺出來。

  即使名字一樣我們喜歡的是不同人,所以就算讓對方遍體鱗傷也沒關係,用最酸最惡毒的語言當武器,火力全開攻擊吧!

  名為歌迷的奇怪生物,戰鬥力往往是很高的,傷害人甚至違法都無所謂,反正我有愛嘛。如果對方想法或做法和自己不一樣,還可以繞來和自己想法一樣的奇怪生物組成戰鬥群,我們一起圍起來咬死對方吧!


  你憑什麼喜歡他?

  身為正道的我才是最有資格的!

  我喜歡他比你久,我知道他的事比你多,哼!告訴你?免談!


  然而這些都不是最終極的,每個名為歌迷的奇怪生物都有自己核彈級的武器,可以使出無差別攻擊,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痛到哭爸。


  - 我要退擔了。

  - 我累了,我不愛他了。

  - 他們傷我太深,我受不了,我決定離開。


  愛久了,我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不愛可以這麼傷人。

  身為奇怪生物的我原本不知道,最近我才發現,當我跟別人說暫時我想縮回去時,對方會難過。

  我們可以離開,但因為還愛著偶像,所以當別人要走,就忍不住感覺到偶像受傷了,被減損了。

  其實我難過,我愛瀧翼,所以當每次發現有人暗示要走,有人真的要走,有人抱怨著作勢要走,不管何種形勢的離去,一發生我就很傷心。

  但因為我是奇怪生物,所以我不會知道當我這樣說時別人也會傷心。畢竟我是奇怪生物,我的特色就是又自私又任性,和第一種奇怪生物剛好一個蘿蔔一個坑,都是又S又M。

  別人說偶像的壞話我會生氣,別人挖偶像的瘡疤我會翻臉,你最好不要酸我的偶像,他只有我和我認可的人能酸!

  可是最讓我難過的,是有人要離開他們了。


  沒辦法,這就是身為任性妄為的奇怪生物的代價。


  這樣下去,我會傷害到我喜歡的人。

  但因為腦袋變得太奇怪,不是我的錯哦!我不知道怎麼辦。


  幹……我覺得如果我真的這樣講,那還真是個混蛋,傷了別人,我竟然不負責任……。









  MY SCARES OF LOVE ,WHAT YOU DONE FOR ME?



  我想當人了,不想再當奇怪生物了。

  我會變成奇怪生物都是自己的錯,日子過去,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生活中的安慰的我的偶像變成這麼重要,竟然超越了朋友,超越了生命,超越了我的未來。

  這樣不對,我的網誌開頭才寫著,只愛陌生人,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應該要了解他一切的人?

  我愛他是為了要快樂的,我要他把快樂給我,用他可以做得到的方式,我從他身上發堀快樂,盡我所能,這樣才對。他不該照著我理想的方式走,那是他的人生,我只要接受他呈現的成果就好,因為一切的最初本來就是這樣。

  如果他還能讓我感動,我就愛他,如果不是,我就摸摸鼻子走人,這樣才對。

  因為我們互不相識,我不該勉強他,但也不為他忍耐。

  我決定把他的人生,把他的種種決定抽離。我只要看產品就好,我只要看他有多可愛,多讓我開心就好,我只要看他的成果,他美麗的舞蹈他動人的歌聲他令我感動的發言就好。

  然後我也不要以愛為名,讓我的朋友想走還得留下來。

  因為她們才是真實活在我身邊的人,如果她們不快樂,那才是真正的災難。


  可是,因為我現在還是奇怪生物,我才正要變回那個剛開網誌,剛寫下只愛陌生人的我自己,所以這段期間,麻煩還是對我小心輕放一點吧……不然變化過程中一直搖動試管,結晶長歪了怎麼辦?


  如果我變回那時的自己,不是有所損失嗎?

  我盤算過了,應該不會。

  我賺到了很多。

  那時我剛受傷,我在谷底,今井翼幫我走出來。

  很抱歉真的沒包括瀧澤秀明,那時我還是個血液裡的血球都刻著TSUBASA的翅膀ONLY。

  也發生過吵鬧的事,我從來不知道自己也可以這麼強硬。

  寫出小說來被指稱傷人也是第一次,現在想想我除了對不起,其實也可以選擇自己創作的自由,這也是一種學習,現在也還不算太晚。

  然後我認識了一些朋友,這些朋友讓我認識更多朋友,跟他們在一起很開心。

  這中間我也遇過低潮,工作的壓力,精神上的不滿足,甚至是身體上的不適,我以為是今井翼的關係我撐過了,但其實現在想想,是拿著他來安慰我的那些人的功勞。


  我現在的日子很爛,但和那時窮到口袋裡只有六十五塊,穿著底快掉的皮鞋去面試的我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我不再有一個月沒新水家門馬上被貼封條的危險,路上經過星巴克,我可以走進去買一杯星冰樂放縱自已,發胖的事胖更多再說。

  未來想要如何,我不能操控,但我開始有力量可以調整前進的角度,會不會照我的意我也不知道,但走了很遠後也許方向會不一樣。

  有很多麻煩我不能抵抗,可是現在我有足夠空間去選擇我要不要繼續接受,即使是消極的選項,我也有足夠的能力去選擇。

  我開始敢得罪人了,為了這點得意的我好像有點過份……


  我想回到那個只是單純喜歡的年代,那時看著電視上的他,我著迷了。

  痛苦沒有被忘記,但淚水可以被釋放。

  我享受他的表演,他的每個轉身和笑容都讓我驕傲,雖然那不是我做的,但我真心覺得他真的很好。

  不要為他的缺點而煩惱,也不要擔憂他的未來。享受他,就好。

  享受他的歌舞,他散發的激情,享受他的美麗。

  如果他能給得更多,我就照單全收,如果他長期都給不出來,我也可以去別處找快樂。

  這樣才對,這樣我就不需要當奇怪生物,也不會變成強迫他當奇怪生物的人。

  如果他有種讓自己的表演進化到有那個價值,將來他娶了別的女人,我也可以心安理得地享用他。

  這樣才對。


  我曾經想問瀧澤秀明和今井翼,你們聲稱的瀧翼愛怎麼了?

  我根本無權過問,我做過最不應該的,就是在他們讓我痛苦擔心後,讓朋友一起痛苦和擔心。

  其實沒有怎麼了,搞不好那些都還在,他們還是喜歡著對方,打從開始始就沒變過,我們只是因為沒看到所以痛苦。

  由於這個痛苦,就要錯過他們美好的表演,現在我覺得不值得。

  因為我享受的明明是歌舞、戲劇、表演。

  我享受總長的美臉、他的英雄氣質、他一不小心讓我們發現他是好男人的可愛表現、他令人心疼的努力負責、他大開大閤的風範和偶爾突然不小心透露的少年心性,我當然也享受他對今井翼的體貼和關懷。

  我享受翅膀美麗身段、他的任性任真、我享受他的堅持自我和無可救藥的固執、我享受他的敏銳,還有不時流露出有些孩子氣的可愛與身為成年男子的溫柔,我當然也享受他努力想成為瀧澤秀明可以依靠的人的心意。

  我想有人會說總長也很堅持、總長也很固執,有人會說翅膀也是個好男人,翅膀的臉也很美。

  那都對,我們挑自己所愛,然後享受,這就是我們付出CD、DVD那少少的錢,付出機票錢門票錢,付出時間爬消息,付出時間討論可以得到的。

  不知道對別人夠不夠,我覺得對我來說我該滿足了。


  然後他們為我送來友情,在我想和我的朋友說話時,不必擔心沒有辦法開頭,因為我不像表面上那麼長於言辭,有了他們我可以隨時和朋友開啟話題。

  有時光是有人說話就是精神的慰藉,並不一定要聊到最深處的心底去也可以。



  我討厭我自已。


  我討厭今天的我自己,我更討厭昨天的。

  我沒辦法形容自己有多討厭自己,在我眼裡我什麼都不是,而且還是個打腫臉充胖子,始終虛有其表,甚至連金玉其外都沒有的人。

  這樣說也許會嚇跑很多人也不一定。

  其實我每一天都想捨棄過去的自己,我做的錯事說錯的話,我下錯的決定,我錯過的機會。

  可是沒辦法。

  那些事情在當時也許我都認為是好的,但最後我都後悔了。

  我允許自己厭惡自己的過去,既使那個過去可能只是上一秒,可能只是打完這篇文章,按下發表文章鍵的我自己。

  但因為我無法容忍我的偶像們離開自己認可的過去,我無法接受他們走向我不想要的方向而痛苦。

  我允許自己有討厭和後悔過去的自己的權利,允許自己否定自己的昨天。

  卻始終不寬待他們。

  我對他們不寬容,不公道,所以變成了奇怪生物。


  我想現在改變也許還來得及,我想繼續享受,享受瀧澤秀明、享受今井翼、享受瀧與翼。

  所以我不會離開,但也決定不試圖強迫別人留下,即使還身為奇怪生物的內心一直叫著拜託你不要走。

  但愛偶像真的,我覺得快樂最重要。

  如果有朝一日,他們不當奇怪生物,我也不當奇怪生物,而我們都還是能互相享受彼此的激情,享受彼此的沈迷,那就太好了。


  我想,就從現在開始,我先開始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