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下班吃晚飯時我對朋友說了一些人的壞話。

其實只是聊天時不小心聊到相關的話題,我就向她抱怨了。雖然那些事情真實地發生過,但畢竟每個人都因為有自己的立場,才會做出對應的反應,傷害別人有時也可能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或維持自尊吧?

但既使我知道她認識她們卻還是說出口。

回到家後卻一直在想這件事。我倒不在意被我說的那些人會如何,一來她們不會知道我說了什麼,二來我不覺得自己的話對她們來說有什麼影響,我也沒捏造任何事。

只是朋友可能聽了不會很舒服吧?畢竟是認識的人。而且發生的事算算也過了幾年了。

那群人對我做的事我很難忘記,因為這輩子實在沒幾次機會可以感到這麼明顯露骨的惡意。不過說老實話,現在回頭去想,我當時不認識對方、現在也不認識對方,將來似乎也沒什麼和他們有交集的必要,這時我還被當時的事情所左右是非常不可思議也划不來的事情。

更何況沒有人聽見別人說自己朋友的壞話會開心的,尤其說話的人也是朋友。



該怎麼道歉呢?

對方是沒什麼反應也沒有不高興的樣子,不過這種事本來就不是當場會掀桌翻臉的事呀……

我覺得自己不高興就該當面讓那些人知道,像我這樣背地裡逞口舌之快還造成朋友困擾實在不對,都幾歲了,還做這種KY的事。


啊……想破頭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