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同人文,瀧翼,短文。

與真實人物、團體、事件無關。

如不了解何謂J禁或無法接受者,請不要繼續閱讀,感謝!!







「翼前輩不會用電腦?」

當新進Jr裡的小朋友這樣問時,辰巳皺了皺眉頭:「會吧?為什麼這樣說?」

「可是,前輩不會寄e-mail。」


小朋友會問本身就是件奇怪的事,不過聽說小弟弟的媽媽是道地的瀧澤前輩粉絲,似乎也不奇怪了。

辰巳當然去過前輩家裡,印象中兩台電腦好好地擺在桌上,一台麥金塔一台PC,前輩攤攤手笑著說沒辦法,會用到的軟體平均分佈,他只好通通都買。

看著麥金塔形狀優美的螢幕加主機,流線的圓狐加上純白色外型,和前輩往來好一陣子的辰巳幾乎忍不住想吐嘈出口……「前輩是為了好看買的吧?」

當然是忍住了,畢竟每次前輩一開心,那笑容就令人莫名地暖洋洋暈陶陶,讓人忍不住興起一種只要他願意笑,被欺負一下似乎也無所謂的錯覺。辰巳甩甩頭,這是什麼怪念頭?他可是個正當而健康的青少年啊!

不過他看過前輩使用電腦進行編曲,也看過他俐落地打出文章,有什麼道理,前輩不會寄信?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寄mail?」

「前輩在節目上講的。」

這麼說來,好像有那麼一點印象,瀧澤前輩苦笑著說不管怎麼教,翼就是不會用。


「你看,先點這裡,用通訊錄找出地址……對,就是點這個,然後打好內容……然後送出。」

休息室裡瀧澤前輩打開筆記型電腦,握著翼前輩包覆著滑鼠的手一步一步地教,臉上是耐心的微笑。他多半看著螢幕,偶爾低頭看看翼前輩正聚精會神盯著螢幕的側臉,然後滿足地繼續說下去……

「懂了嗎?」

瀧澤直起身來,詢問還坐在桌前奮鬥的翼,後著抬起頭,一雙墨黑色的眼睛因為向上的視線更顯得大而明亮,裡面奇妙的光芒閃呀閃地,大眼睛的主人嘟了一下嘴:「不懂。」

「咦?」

說來那時辰巳的確也覺得很奇怪。對當時的他來說,奇怪之處在於瀧澤當時的笑容,及不可思議的耐心。

「我們再來一次。」

「好煩喔。」

「不會啦……」

「是我煩又不是你……」



畢竟事隔多年,不見得有多少人會記得這件事吧?所以今天晚上見面吃飯時辰巳忍不住問了:「前輩,你現在會寄mail了嗎?」被問的人還楞了一下。

「手機?」後者將桌上香噴噴熱騰騰的義大利麵掃進嘴裡。

「不是,我是說電腦。」

「不會。」

「不會?」

前輩行雲流水般編輯樂曲的身影突然浮現腦海中,讓人有點不敢相信。

「嗯,不會。」

「咦?不會?」

「不是說不會了嗎?」翼對於辰巳的反應顯然不滿意。

「那我……」其實很簡單不是嗎?

「教不會的唷!」

「為什麼?」

「知道早就會了,不知道所以不會。」

「所以如果一步一步教的話……」

「哦~原來你教得比瀧澤好?」捉狹的眼神一閃而過,翼瞇起眼笑著問。

「我不是這個意思……」

「免子天生會吃紅蘿蔔但不會游泳,魚天生會游泳但不會慢跑,所以我天生會用電腦但不會用Mail。」

看著前輩得意洋洋地發表謬論,辰巳只能楞楞地點點頭,大概是對後輩很受教感到滿意,翼開心地喝了一大口紅酒,笑開了。




所以當下一個小朋友來問這個問題時,辰巳想了想。

「我想在前輩膩了以前,可能永遠學不會了。」

「膩?」

「唉………」



據說瀧澤前輩還是很熱衷教翼前輩EMAIL,至於為什麼每個月至少都教一次卻還不會用,辰巳好像慢慢有點懂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